作者poison1227 (poison1227)
看板pity
标题[无助] 我不讨厌写程式但我一直学不会好无奈
时间Wed May 22 01:34:48 2013
当初转学顺便转系,从原本的电子系转到资工系
其实差蛮多的 当初会想转系是因为自己觉得我对电子系的内容不是很感兴趣
反倒是程式对我来说还比较感兴趣甚至是稍稍的喜欢有好感就是觉得有趣
但转了过来资工系後 我却发现程式是一条艰辛的道路 一直也来在每学期的程式课里面
我都是PASS的 但到後来也就是现在我想要自己用自己的想法写意知程式出来
却发现我处处碰壁,才发现原来我什麽都不懂你懂的也只是皮毛罢了,我不知道为什麽
这件事情是到了我即将毕业的现在我才发决,是因为我的态度心态都已经改变了吗?
这几年来我到怎麽了,为什麽联想为自己做点什麽都会卡卡的....
想写程式 我真的想当个程式设计师 但现在我却发现这条路现在在我面前
出现了我一想不到的高墙,我也知道程式设计师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培养出来的
我一开始就知道这条路很长但为什麽到了现在我才真正的体悟到
我跟真的出社会的工程师比起来 差了这麽多 在他们的眼里我根本就只是个
什麽都不懂的小孩 怎麽写怎麽错 老实说我的打击真的很大
这几天我一直被洗脸 就因为我程式写不出来 对不起真得很对不起
是我自己不好 没学得够好所以才会被洗脸 我现在的热情已被磨光了
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明明之前我还很热中写程式的 对写程式充满好奇
与热情 尽管常常写错 有BUG但我还是乐在其中,乐此不疲的找答案
写回圈想想看,但最近我却这样子的跌入低潮 我好伤心 好挫折 好难过
也好自责 为什麽会变成这样 为什麽我跑去问别人 别人解说过後
我回来写程式 还是出错了 明明理论我都懂 可是每当我要将理论
写成程式码的时候 就是会出现BUG或只是连编译都失败.....
怎麽办 该怎麽办 我遇过一个老师他曾跟我说 是一次不行就再试一次
直到你写对了为止 那就会变成你的一部份了
因为程式设计师是世界上最笨的一种人 因为他们永远都学不会放弃
我听了很感动 这句话还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只是我现在.....
提不起劲来 真的好难过 好挫败 可恶!! 有点沮丧 有点BLUE
叹.... 对不起我又不知不觉得在这里发牢骚了
只是我真的对现在的自己感到无解 我现在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道怎麽开始 我的信心你跑去哪里了
快回来吧 我现在很需要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43.200
1F:→ popj:我也差不多 只是念到研究所四年级了 才发现我对本科系只是 05/22 21:08
2F:→ popj:兴趣 没有实力 到现在还在熬论文 好惨(苦笑) 05/22 21:10
3F:→ popj:一起撑过再转换跑道吧! 朋友 共勉之 05/22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