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dl ( )
看板pity
标题[无助] 一针见血,成长
时间Sat Dec 8 20:35:20 2012
其实,讲话的时候只要别太夸张,我通常都会照单全收、全部都听进去,
加上这种个性好像常让人想逗、亏、调侃一下,
甚至唬烂、开玩笑地耍一下,
久而久之,也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那麽点好笑,最後也就跟着大家笑笑带过,
而大伙儿好像也真的挺开心,反正他们没有太过份,倒也无妨。
只是今天傍晚的状况实在让我不晓得该如何应对。
那句话我真的听进去、信了,却没想到没几分钟後又补了一句话,
讲得如此清楚、多麽明白而且非常大声,所有人都听到了,
当时才恍然大悟,才晓得原来刚刚那句话是话中有话,带着另一层意思。
原来如此。
最後,默默地向朋友取了钥匙,拿了东西回家便是。
即使现在已经过了将近四小时,也不晓得该如何换个角度想,
甚至连生一个自欺欺人、让自己内心好过一点的想法也没有。
当下的感觉与从前被女朋友玩、劈、甩了根本都无法与其相提并论。
回到家後,实在很想生气,总想着
「怎麽可以如此直接了当、一针见血地讲出来?」
「难道不能委婉地表达心中所想的意思吗?」
可是,此时却又不知怎地自然而然换个角度想,
「这次真的当头棒喝、一针见血,似乎可以学到一点东西,
让我晓得日後在听别人说话时,要学着听出别人『真正』的意思。」
只是这种「听话」的技能好像永远学不到似的,
只懂得把别人嘴巴里讲出来的东西照单全收,
反而少数某些时候应该不疑有它、照单全收时,却又多疑地想了太多,
这到底如何是好?谁来剖开这颗脑袋瞧一下里面到底哪里不对劲?
沮丧、愤怒,却又有些感谢,多麽复杂,
而这两极化的心情让我实在很想开车出去,既然周末到了嘛,
先去买个生活里随处可见的东西,把零件改一改,这地方飙车族非常多,
找到他们就一个一个像保龄球击出全倒似地把他们通通撞死、压过去,
没断气的再向後退辗毙,至於没撞到、落跑的,
则用买到且改好的东西一个个打死他们......。
想到这里,回忆多年前曾经想考警察,且可以轻而易举考上时就有了这种想法,
只要哪天考上且勤务压力大到忍不住时,就找有门路的买个几把黑枪,
租台车子挑群拿西瓜刀、带枪的飙车族直接撞上去,
撞几个、杀几个,死几个、算几个,
一直到最後没有任何杀伤力时,自我举枪自尽便是。
暴力倾向、愤怒与忍耐到极限时情绪不稳,
我好像真的有点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1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