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gnene (几几歪歪)
看板piano
标题Re: [问题]就是会谈错
时间Tue Oct 23 23:20:28 2007
※ 引述《trasaia (悲哀阿)》之铭言:
: 大家好
: 每次我不管练一首曲子
: 有多滚瓜烂熟
: 弹给老师听或自己听都没错
: 但只要到检定会场
: 有评审老师 还有等待考试的人(大於三人)
: 或钢琴发表会
: 在彩排及上台弹奏前
: 我都不太出错也不太紧张
: 不过只要开始弹琴的时候
: 就会紧张到爆 轻则忽快忽慢
: 少按多按一个音 卡住 踏板没踩好
: 重则 脚直发抖身体僵硬
: 以至於无法认真弹琴
: 甚至眼睁睁的看手一直按琴键
: 好像手不是自己的 冏
: 该不会是儿时学古典钢琴有中断8.9年的关系?
: 老师问我 要不要学巴哈彻尔尼
: 我说不太想耶 老师就随我意说都可以
: 直接跳跃式的往後教 正要向七级挑战
: 很羡慕那些演奏
: 都0失误的人
其实我也是这样....
我从小就是这样
不管练的多好 听的再够也是一样
老师每次都说一定没问题
结果我上台之後就从头错到尾
老师的发表会 我永远都是错最多的
一上台 谱都直接带上去了 可是一打开 全部都没看过的样子
就一直错错错
音会卡住 不然就全部错 一错就是可能好几格一起错
检定的时候就变的很强
本来没练那麽顺 考试的时候就爆发了
视奏一直是我最弱的项目
考试的时候就完全不会错了 还可以弹的很快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
老师本来都想说 撑个C过一下就好了
出来成绩居然都是A
不过 我记得一个很丢脸的事情
考12级的时候 那时候好像才小二吧
我一进去 弹错一个音 就赖在那里不走 一直坐在那里哭
检定老师也不管我 就拉一个椅子让我坐在旁边
结果哭哭哭 等下一个结束後 老师居然又给我一次机会
就过了 呵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