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oueryo (音乐日记)
看板piano
标题Re: [问题] 练琴时间
时间Fri Sep 7 22:44:10 2007
※ 引述《ronan001 (incomplete)》之铭言:
: 恩~~
: 我这几天在练琴,
: 深深觉的压
: 一天三个小时的练琴时间根本就不够说
: 今天开始用节拍器後。
: 整个就要
: 慢 慢 弹
:
: 虽然是慢慢弹,节拍依旧抓不准XD
: 目前我仍然在自学中(经济贫乏到要被鬼抓走了)
: 而练琴的时间几乎都在复习前一天弹的
: 包括"布纳姆 练琴技巧""钢琴小曲集I""小朋友弹钢琴1""哈农"
: (遭~今天还没练到哈农说 = =")
: 我该怎麽做呢???
聊聊我自己的方法
节拍器方面,我会放慢大约一倍
如果原速120 会放慢到60
然後节拍打双倍
原本一拍一下,变成一拍两下,八分音符为一下
有助於稳定节奏感
原本正规的练习是练好一次 +1
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练琴,所以一次 +5~8
而且只要还可以就加速,不要练到完美才加速 (因为没时间)
想要练好,就设法在下一次练好,如果连续出错误就要修正
: 另外一个就是视谱方面的问题,
: 我有一个很糟的坏习惯..........
: 看到谱後,我会下意识的把它背下来,
: 虽然眼睛还是会看它,根本也就没认在在看位置,
: 要如何去改善这个问题呀
: (我想到最蠢的方法就是.......每天单独看谱15~30分钟
: 自己觉得这个方法很蠢拉= =")
视谱问题也用节拍器解决
把速度放到一半甚至更低
看着谱弹
然後一首曲子最多弹两次
两次之後就下一首
不可以弹上次弹过的,要一首接一首,一本接一本
如果这样你也背得起来,那也变成一种绝技啦~~
这两个方法,如果持续一到两个礼拜才会看到效果喔~
练琴加油吧~~~
--
逆境顺境看襟度
临喜临怒看涵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5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