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umore (小杰儿)
看板piano
标题Re: [问题] 请问自学爵士钢琴
时间Fri Sep 7 00:17:56 2007
※ 引述《cktim (迷路亡羊)》之铭言:
: 我就是想问有没有类不错的书
: 我也想先把和弦的概念建立起来
: (毕竟我觉得我的和弦概念蛮差的)
基本上, 你要认识和弦很快
但是你要开始学习运用就不一样了
同样的A2, Asus4, C7等等之类的和弦
或是Bdim, G/A这种和弦都变成是一种习惯跟听力的养成
不一定是看这些和弦就能按对好声音
转位跟和声都有关联, 自己可以试着找最好听的和声组合
: : 靠现成的谱并不是不好, 但是会变成习惯
: : 没有谱就甚麽都不能会很可惜~~
: : 小的小小心得
: 有没有谱倒是比较没关系
: 如果书里有和弦可以让我印证看看就好了
: 谢谢您的分享咯~
那你就找找看一般流行钢琴的谱, 去找有钢琴谱跟吉他谱的来比较看看
应该可以看得出所以然来
重点还是用听的罗, 太多理论反而会是种阻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62.58
1F:推 cktim:谢谢 我会注意听力的部份的 09/07 00:32
2F:推 kcchc3000:卡农如何? 02/29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