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umore (小杰儿)
看板piano
标题Re: [问题] 请问自学爵士钢琴
时间Thu Sep 6 21:18:16 2007
※ 引述《cktim (迷路亡羊)》之铭言:
: 我从小学弹钢琴
: 只是一直都是学古典的
: (有跟老师学到高中)
: 现在想学习弹爵士钢琴或是流行钢琴
: 可是去书店找什麽"爵士钢琴"或是"流行钢琴"入门
: 都发觉有一大半的内容
: 对我好像没什麽用
: (例如弹钢琴的技巧 或是钢琴的历史XD)
: 因为我比较想学的是和弦的组合或是运用
: (乐理比较弱......)
: 比较及兴的那一类
: (如果只是看谱弹的话 多半都还能应付了)
: 不知道有没有什麽版友推荐的书
: 或是哪个网站有这一类的资讯
: 希望有经验的版友推荐一下
: 适合我这样状况想接触爵士钢琴的人
: 谢谢
自学要看天份了
先copy一些流行歌曲的钢琴伴奏
最好不要买人家写好的
自己去用耳朵听, 不需要完全弹对
至少开始学习练听力
能找老师最好, 才不会花太多时间在无谓的事上
(小的就花了五六年的时间, 有一半是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囧rz)
最好还是要对和弦熟悉, 最好能到7、9和弦
另外就是转位和弦~~这也有很好用的时候
靠现成的谱并不是不好, 但是会变成习惯
没有谱就甚麽都不能会很可惜~~
小的小小心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