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uan (♬Syuan ★)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Jins 简易心得
时间Wed Aug 29 11:48:08 2018
配戴眼镜应该有20年左右
过去都是在连锁眼镜行配戴
从大学开始以来 眼镜只在居家使用
顶多到附近购买东西会配戴
本人度数持续加深Orz 破千了
的确没事先爬文
所以导致第一次配戴眼镜
不太舒适的经历
(验光态度另人不怎麽愉快)
拿到眼镜 当天戴隐形眼镜出门一整天 没试戴
回家试戴使用电脑1分钟
发现眼睛十分不舒服 (眼压好高)
睡觉时 眼睛超级不舒服
戴了眼镜20年 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
於是隔天拿回去更换
因第一次验光师 不怎麽专业 态度不怎麽好
有第一次验光的经历有跟柜台人员告知
我配戴後问题 (眼压高、加上看出去会有遮蔽物)
最後安排的验光师
这位教导我蛮多配戴眼镜专业知识
非常细心跟我解释
我看到遮蔽物主要因素来自於镜架
由於自己都戴欧美镜架习惯 加上鼻梁比较挺
如果挑选到东方设计框 加上习惯问题
导致不适应...等等
最後结案就是由验光师介绍贴一点的镜框
试戴的确 从侧脸看 眼镜比较贴
才符合我习惯...
(回家戴旧眼镜比对一下 真的如此)
再来收到通知後 昨天去取回
因为度数偏深 这次柜台小姐
帮我镜架调耳朵比较勾
但怎麽调都觉得两边戴起来不怎麽一样的高度
调了5-6次 还是感觉到左右两侧高度不同
以为可能卸除隐形眼镜 再戴有点不适应
直接拿回去再试看看...
於是有这篇心得
後悔当场没仔细检查 拿回家发现镜架瑕疵
https://i.imgur.com/oQuKHkF.jpg
https://i.imgur.com/wN5fk0M.jpg
虽然很多人觉得CP值高
不过 我宁可花钱去Costco 配
前年帮家人配戴N牌全视线加上抗蓝光
镜片的确不便宜
加上镜架挑选有品牌的 很容易接近2万
但以专业验光来说
Costco真的蛮好 差在镜框样式太少
加上这次镜架问题
前後回来花了2-3周时间 orz
在营业时间打电话询问
得到答案是「黏回去」
更换一次不舒适的眼镜 个人都感到不好意思
这次拿到瑕疵商品 只能「黏回去」
或许是被当奥客了
但还没戴镜架就瑕疵 只能黏回去吗(╥﹏╥)
原本配戴 是下个月出国 想搭机使用
看来...还是乖乖去Costco 配
或许有人觉得贵
但我倒是希望品质稳定
Costco 验光技术 依照上次经验 起码还不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5.69.2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5514491.A.308.html
※ 编辑: Syuan (114.25.69.204), 08/29/2018 11:52:21
1F:→ liam1984: 度数浅配 配足 过矫 要看个人视觉状况 例如内斜位者可08/29 13:04
2F:→ liam1984: 依个人AC/A比值计算减度 但度数加减要测量计算08/29 13:04
3F:→ liam1984: 不是像你这样用感觉喊价 但是你这样错也戴20年 改回08/29 13:04
4F:→ liam1984: 正常当然会不适应 一般想做你生意的店家当然不会想改你08/29 13:04
5F:→ liam1984: 处方 但如果你有小孩 请不要把度数配少比较好的错误观08/29 13:04
6F:→ liam1984: 念带到下一代 这会害人08/29 13:04
嗯 配戴眼镜还是个人舒适度为主
我戴实际度数看电脑会有扭曲的现象
这不是喊价 ,错误观念?
难道配戴之後产生眼压高 红肿不舒服感
这才是正确观念吗?
忍受这种不适应 ?才是不危害下代吗?
配戴眼镜从来没跟店家反应过 更换过
配戴时给测量的度数看地板会扭曲情况
走一走会有平衡感不佳的问题
以专业角度应该 只是我不适应吗
错误观念造成?不知道戴了眼睛红肿跟观念错误有关 ,
也谢谢你提醒 我的下代也不用您操心。
7F:推 hubert0719: 只能说每个人感受都不同 十多年前迷手工框08/29 15:04
8F:→ hubert0719: 新北.台中.高雄 各大名店都配过 近年到JINS.ZOFF...08/29 15:06
9F:→ hubert0719: 对个人而言 说真的差异不大 唯一差别可能是支出的多寡08/29 15:06
10F:→ hubert0719: 至於价格透不透明 也是个人感受了08/29 15:08
镜片差异还没感受
但镜框 跟人的鼻梁还是有差异
因此 我戴鼻垫的眼镜会有遮蔽物感
中间会有黑影 这样大概1-2分就头晕了
没品牌迷失 但拿到新品有瑕疵
是运气不好 所以打算拿回去黏回去
因脱落也会影响到两侧高低。
※ 编辑: Syuan (114.25.69.204), 08/29/2018 17:11:39
※ 编辑: Syuan (114.25.69.204), 08/29/2018 17:29:41
11F:→ liam1984: 看样子你没看懂 我的意思是你戴浅配舒适 戴配足不适这08/29 17:32
12F:→ liam1984: 是你个人的状况 不能代入其他人就是浅配比较好 而你08/29 17:32
13F:→ liam1984: 当初的验光师应该可以做进一步的视觉检查 去发现为什麽08/29 17:32
14F:→ liam1984: 你不配足 这可以解释清楚 而不是凭感觉下度数 这是错08/29 17:32
15F:→ liam1984: 的 我自己无眼位跟视觉的异常 度数也都配足 也没你这种08/29 17:32
16F:→ liam1984: 状况 我是希望你个人的状况别去影响到其他人也认定浅08/29 17:32
17F:→ liam1984: 配就是好 那万一这个人要配足度数才不易加深 这不是害08/29 17:32
18F:→ liam1984: 了他 ? 08/29 17:32
抱歉
我的验光师没解释
她只跟我说 叫我配戴原本
试戴两副
一个是实际度数 产生扭曲(她认为这是正确
一个是现在给的 可以看到0.9
但原本验光师却不认为这是安全
所以她直接回我 那你就乾脆配-200原本度数
我还是戴着测量度数感受1-2分
的确看久地上会浮...更不用说走路
文字表达或许没写到很仔细
配戴过程并非坚持一定要降
以实际戴感受为主
很多专业知识 外行人不了解
相对好的验光 会教导很多知识与经验
第二位验光 传授蛮多
我才知道鼻梁 、眼睛焦距 会影响镜框的选择...
因此只换镜框 并非换镜片
※ 编辑: Syuan (114.25.69.204), 08/29/2018 17:43:51
19F:推 sakuno120: 我想L大的意思是说,测量中近时应该是要透过测量达到08/29 17:42
20F:→ sakuno120: 舒适点而不是直接喊减几度比较舒服,因为每个人眼睛状08/29 17:42
21F:→ sakuno120: 况是不同的,所以需要个别的再做检查。08/29 17:42
我懂了,
我没坚持要降多少 那是我过去有这样印象
才写出而已
我测量1100/1075 但配戴会扭曲情况
因此我告知验光师
我想选第二副 0.9左右的度数
但她认为我如果选0.9视力
倒不如配原本旧眼镜的度数。
※ 编辑: Syuan (114.25.69.204), 08/29/2018 17:46:52
22F:→ sakuno120: 至於镜框的部分他影响到的是你的顶间距离,有些框的顶08/29 17:45
23F:→ sakuno120: 间距是不能调整的,简单来说镜片的远近会影响度数与舒08/29 17:45
24F:→ sakuno120: 适度,这也是为什麽配戴隐形眼镜度数要跟眼镜不同的原08/29 17:45
25F:→ sakuno120: 因08/29 17:45
26F:→ sakuno120: 你的回文速度神快耶XD08/29 17:47
27F:→ Syuan: 谢谢,第二位验光师有教导我这些知识 所以他後来直接帮我挑08/29 17:50
28F:→ Syuan: 选 我比较习惯的镜框 第一副 我戴觉得 的确适合我远近的习08/29 17:50
29F:→ Syuan: 惯 二话不说直接换 这是上来发文 验光师可能我知识不足 产08/29 17:50
30F:→ Syuan: 生一点抱怨 ,这部分需要学习。但拿到镜架瑕疵是事实 。 08/29 17:50
31F:→ liam1984: 那这是验光师的失误了 应该充分了解你的使用情形再做进 08/29 17:51
32F:→ liam1984: 一步的测量 只照旧度配当然可以避免问题 08/29 17:51
33F:→ liam1984: 但是也就有点简单行事08/29 17:51
34F:→ Syuan: 刚好用手机编辑 看一下大家建议。08/29 17:51
※ 编辑: Syuan (114.25.69.204), 08/29/2018 18:04:52
35F:→ pllumer: 这种框的镜脚不用胶黏不然是要怎麽固定?这样就算瑕疵有 08/29 18:51
36F:→ pllumer: 点幽默 08/29 18:51
37F:推 bcllas: 其实这应该不算瑕疵耶,顶多是交件时没帮你处理好,一般 08/30 10:17
38F:→ bcllas: 眼镜行也是用胶黏起来。 08/30 10:17
39F:推 v19791119: 拿保证卡跟发票回原购买处去处理一下 09/01 02:03
40F:推 dwyanelin: 你一开始配就没发现有遮蔽物吗? 09/0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