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zumiin (Szumiin)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刚刚去宝岛配眼镜 有些问题
时间Mon Aug 20 16:45:40 2018
最近想配一副眉框眼镜
看了jins owndays都没有我喜欢的框
所以决定还是回宝岛配
进去请店员拿了几个眉框给我试戴
看上了一个标价3600的镜架
店员说正常镜架都是和镜片分开算
算我优惠 镜架加镜片3600
询问能否给个优惠後
(本人425 575度 有点在意镜片厚度)
後来店员给的优惠是 升级1.61镜片整副3600
要付订金时才想到镜片有球面非球面这东西
结果配到的是1.61的球面镜片QQ
想了想这样3600好像有点羊
请问球面非球面厚薄度会差很多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6.73.5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4754743.A.726.html
1F:→ atman0107: 要不考虑自己开一家? 要便宜又要高规格,又要外型满意 08/20 17:08
2F:→ atman0107: ,还要专业?这年头奥客满街跑 08/20 17:08
3F:推 geo0222: 在这里不准问杀价问题你不知道吗?这里只能加价给眼镜行X 08/20 17:57
4F:→ geo0222: D 08/20 17:57
5F:→ gavenni: 框选小一点 比球面非球面来的重要 08/20 18:32
6F:→ atman0107: 请问geo哪家店照原价加价格卖?乱造谣没法律责任? 08/20 19:27
9F:→ atman0107: 现在都马杀到见骨,还要求享有终身保固,店家哪来的奥 08/20 20:07
10F:→ atman0107: 客口中的暴利 08/20 20:07
11F:推 geo0222: 来眼镜版问问网友网友行情人之常情,有必要酸人吗? 眼 08/20 20:24
12F:→ geo0222: 镜行会做亏钱生意? 而且他来问问是不是买贵了哪里奥客了 08/20 20:24
13F:→ geo0222: ? 08/20 20:24
14F:→ gavenni: g大的确有眼镜行会做杀头的赔钱生意 08/20 20:37
15F:推 gavenni: 不过连锁店的确有时候在开价上也颇呵 重点是在服务跟专业 08/20 20:42
16F:→ gavenni: 但是这两个名词又很朦胧。。。 08/20 20:42
17F:→ atman0107: 问题是现在的客人你卖真的便宜 消费者还是觉得你赚很大 08/20 22:46
18F:→ atman0107: 不再砍两刀 怎对的起祖先XD 08/20 22:47
19F:→ atman0107: 现在客人只着眼在价格低不低 不管这是ic还是jins的框 08/20 22:48
20F:→ atman0107: 原PO不是考虑过了验光服务,商品,价格 才有这交易?难 08/20 22:57
21F:→ atman0107: 道别人一句话说贵或便宜就能代表啥?比较的基准点是? 08/20 22:59
22F:→ atman0107: jins便宜的看不上眼 喜欢的说贵?取老婆聘金能这样搞? 08/20 23:06
23F:推 naruegawa201: 3600很不羊了吧@@ 08/21 00:18
24F:→ gavenni: 说实在的 价格随人开心 其实问个价也不用太在意 有些进 08/21 00:52
25F:→ gavenni: 来2000嫌贵的也一堆 最重要的是建立价值观 08/21 00:52
26F:→ Elende: 要不要改名眼镜行板算了 08/21 10:21
27F:推 hide1229: 请眼镜相关从业人员 注意发言 这里不是让你们抒发情绪的 08/21 11:45
28F:→ hide1229: 不要扯远了 谢谢 08/21 11:46
29F:→ liam1984: 报再便宜 比行情低都会被嫌羊 08/21 14:22
30F:→ liam1984: 普遍消费者又不懂行情跟规格 08/21 14:22
31F:→ liam1984: 不能接受就不要买 专业有价 08/21 14:22
32F:→ liam1984: 买卖建立在信任上 不过宝宝真的没资格提专业就是 验 08/21 14:22
33F:→ liam1984: 光师起薪最低 一堆验光生都考不过的老人占据资源 压榨 08/21 14:22
34F:→ liam1984: 年轻人 进宝宝消费 08/21 14:22
35F:→ liam1984: 请 先问是否有验光师执照 08/21 14:22
36F:→ videye: 楼上要看的是验光师还是验光生执照? 08/22 22:38
37F:→ liam1984: 验光师 没执照的根本不用跟他配 08/23 00:06
38F:→ videye: 有验光生执照的也可以吧? 08/23 00:19
39F:推 optometry: 验光生=.= 我笑了那种智障题目有考跟没考一样 08/27 11:06
40F:→ videye: 今年的呢 08/27 12:48
41F:→ liam1984: 一样简单啊 怀疑吗? 08/27 14:43
42F:→ videye: 真是高手 08/27 18:03
43F:→ oke: Opt&Liam 你们或许是个很优秀的验光师 但你们的言论真的让人 08/29 16:09
44F:→ oke: 见识到什麽叫骄傲与自大 08/29 16:09
45F:→ oke: 如果有个天才 看到你们的分数後笑你:才考这样?不知道你们 08/29 16:12
46F:→ oke: 做何感想 08/29 16:12
47F:→ liam1984: 骄傲? 是过去普遍把专业当屎 08/29 17:06
48F:→ liam1984: 我们去念书时被耻笑念书没用 08/29 17:06
49F:→ liam1984: 什麽都不会的老人还在我们面前呛念再多书都没比他做20年 08/29 17:06
50F:→ liam1984: 会验 08/29 17:06
51F:→ liam1984: 结果每每验光售服都这些人 08/29 17:06
52F:→ liam1984: 只会瞎掰 虎烂喊价 话术欺骗消费者 到底是谁比较骄傲 08/29 17:06
53F:→ liam1984: ? 08/29 17:06
54F:→ liam1984: 验光生考试已经很简单 基本题都有80分以上 结果这群人 08/29 17:06
55F:→ liam1984: 考不过就算了 还要求公会去考选部要求降低及格标准 无 08/29 17:06
56F:→ liam1984: 耻没有下限的做法还要人尊敬他们 ? 08/29 17:06
57F:→ videye: 今年特考师生的确不容易 08/29 17:52
58F:→ oke: 你遇到的跟我们做设计的也是一样 可是你的感觉是把怨恨加在 08/29 18:12
59F:→ oke: 那些害你职业被看不起,还有无辜的消费者身上。 08/29 18:12
60F:→ oke: 在我这行就算有证照也没用,比的是实力跟名气,当然会不甘心 08/29 18:17
61F:→ oke: ,但你要不是继续走下去,要不就是离开,没什麽好怨的 08/29 18:17
62F:→ oke: 以下如有说错请纠正:一个入行门槛不高的行业,因为发现竞争 08/29 18:24
63F:→ oke: 者太多,被消费者污名化後,才想到要提高标准,一来自清,二 08/29 18:24
64F:→ oke: 来减少竞争对手以保饭碗,不觉得太晚了?染缸就算洗乾净,也 08/29 18:24
65F:→ oke: 回不去原来的颜色 08/29 18:24
66F:→ liam1984: 我有怪到消费者 ? 08/29 18:35
67F:→ oke: 请看8/21的回文 08/29 18:48
68F:→ liam1984: 这算怪消费者 ? 买卖本来不就建立在信任上的你情我愿 08/29 19:29
69F:→ liam1984: 消费者当然不懂行情规格啊 又不是每个人当干过这行 你 08/29 19:29
70F:→ liam1984: 认为他报高买贵你可以不买不是吗?这本来就消费者权利 08/29 19:29
71F:→ liam1984: 啊 你干设计的没遇过客户你已经报低於行情还被客户嫌贵 08/29 19:29
72F:→ liam1984: 过 ? 08/29 19:29
73F:→ liam1984: 你也当然可以选择不做这笔啊 08/29 19:29
74F:→ liam1984: 不然你要我客户一嫌贵就拼命降价吗?我不相信你愿意做无 08/29 19:29
75F:→ liam1984: 利生意 08/29 19:29
76F:→ videye: 别气啦,大家工作都是为了赚钱 08/29 19:42
77F:→ oke: 设计没有定价,但眼镜有。卖的比国外还贵,当大家出不起国? 08/29 21:15
78F:→ oke: 还是网路停在拨接时代,价格查不到? 08/29 21:15
79F:→ oke: 真当消费者还停在过去任店家宰割的年代?我想这才是您的行业 08/29 21:18
80F:→ oke: 最该先思考的问题 08/29 21:18
81F:→ oke: 当价格能跟世界同步(汇率关税不计)那麽信任自然就达成了,您 08/29 21:25
82F:→ oke: 又何须降价以求?现在很多国外眼镜都有海外寄送,就算加运费 08/29 21:25
83F:→ oke: 也比在台买便宜2-3千,消费者跟厂商一样,是会进化的 08/29 21:25
84F:→ oke: 我不会把我的设计拉高让人砍,也不会报低还让人嫌,我只是告 08/29 21:32
85F:→ oke: 诉买方市价的平均值,再告诉他低价的理由,让他自己选。 08/29 21:32
86F:→ oke: 可是在您的回答中,我只看到因为消费者不懂行情这样的回答, 08/29 21:36
87F:→ oke: 不知道您平常是如何跟消费者沟通的?我们的确不知道行情,但 08/29 21:36
88F:→ oke: 如果真有心,要查也不是多困难,但您有告诉您的客人为什麽这 08/29 21:36
89F:→ oke: 付眼镜是这种价格吗? 08/29 21:36
90F:→ liam1984: 我快笑死了 又一个自以为是能查到价的人 淘宝逛逛还真 08/29 23:36
91F:→ liam1984: 以为那麽便宜是吧 先不说白牌镜框镜片 08/29 23:36
92F:→ liam1984: 精品眼镜国外价格就不比台湾便宜 08/29 23:36
93F:→ liam1984: 再来国外还有验光费用 不然一堆住美国加拿大的为什麽一 08/29 23:36
94F:→ liam1984: 回国就配眼镜 ? 还有规格问题 光多焦点镜片从1千多到10 08/29 23:36
95F:→ liam1984: 几万都有 你个外行还真以为自己能看懂? 你说白牌配到好 08/29 23:36
96F:→ liam1984: 日本台湾差那几百块我也懒得跟你解释 拼价店都300块配 08/29 23:36
97F:→ liam1984: 到好了又如何 ? 设计没定价 我看你们设计业才是乱喊价 08/29 23:36
98F:→ liam1984: 吧 绘图软体自学都会还敢开那什麽价 ? 08/29 23:36
99F:→ oke: 我相信你的专业,但你的自以为是真让人不敢领教,见笑转生气 08/30 00:34
100F:→ oke: ?还是你的世界只有淘宝? 08/30 00:34
101F:→ oke: 我想您大概没出过国吧?价差几百块?美金吗XD隔行如隔山,在 08/30 00:40
102F:→ oke: 您羞辱我的行业的同时,也是在羞辱自己的人格,大概就值...这 08/30 00:40
103F:→ liam1984: 先羞辱别人行业赚爆利 再嘴别人羞辱自己 ? 真的笑你不 08/30 02:13
104F:→ liam1984: 懂眼镜世界行情还装自己很懂 我也觉得你们设计师根本 08/30 02:13
105F:→ liam1984: 赚太多 GUCCI等名牌眼镜材质也没多好 设计师又不懂眼 08/30 02:13
106F:→ liam1984: 镜光学 设计出的眼镜很多又不一定符合眼镜光学 客户配 08/30 02:13
107F:→ liam1984: 戴後调整问题一堆 只凭一个美感随便画张图就做 一只镜 08/30 02:13
108F:→ liam1984: 框成本比同材质品牌还贵很多 代理商都说贵在设计 笑死 08/30 02:13
109F:→ liam1984: 职校刚毕业画出来的眼镜都不一定比设计师差 设计业 08/30 02:13
110F:→ liam1984: 根本爆利行业 我估狗一下找国外承包都比你便宜 凭什 08/30 02:13
111F:→ liam1984: 麽开价比人高 ? 08/30 02:13
112F:→ liam1984: 嗯…要进口商品跟国外同价 还不计关税汇率 你可以买水 08/30 02:52
113F:→ liam1984: 货 原厂代理商都喝风跟行光合作用 ? 08/30 02:52
114F:→ oke: 哈哈是啊,所以你羡慕我们动动笔画的,你要说破嘴去卖?用你 08/30 03:40
115F:→ oke: 廉价的人生,坐等客户上门? 08/30 03:40
116F:→ oke: 眼镜有眼镜的设计师,Alain mikli、jfrey、boz这些人不但设计 08/30 03:45
117F:→ oke: 眼镜,在纯设计的领域也是名人,你如何说? 08/30 03:45
118F:→ liam1984: 对啊 很羡慕啊 验光师要念一堆书还要学技术 还要会讨 08/30 03:47
119F:→ liam1984: 价还价 真羡慕脑袋空空 随便呼弄一下就赚很多的设计师 08/30 03:47
120F:→ liam1984: 呢 不用读什麽书的设计师还可以嘴别人行业赚爆利 真好 08/30 03:47
121F:→ liam1984: 随便挥挥真好赚 别的行业专业都是屎 赚太多 真好 08/30 03:47
122F:→ oke: 我不否认之前gucci很烂,我也曾因追名牌而买过,但开云集团 08/30 03:49
123F:→ oke: 接手後改成日本制造,现在设计品质不输手工,连我做设计的都 08/30 03:49
124F:→ oke: 知道,专家,你知道吗? 08/30 03:49
125F:→ liam1984: 名人不懂光学 设计出来的眼镜光学性烂透了 只有一群不 08/30 03:49
126F:→ liam1984: 懂眼镜的假掰文青爱跟风以为戴设计品牌94潮 08/30 03:49
127F:→ oke: 是啊,因为没什麽脑袋,只好动嘴皮卖东西了,是吧? 08/30 03:50
128F:→ liam1984: 对啊 当设计师真是爽赚不用专业 08/30 03:51
129F:→ oke: 您既然这麽有才,怎麽不设计您心中最好的眼镜,来打败一票设 08/30 03:52
130F:→ oke: 计师? 08/30 03:52
131F:→ liam1984: 找职校生画图都比你们便宜我干嘛自己来? 08/30 03:53
132F:→ oke: 真的,我们随便做,你们卖的要死,然後睁眼说瞎话,虎烂消费 08/30 03:53
133F:→ oke: 者 08/30 03:53
134F:→ oke: 您找了吗?要符合劳基法,还要22k哦 08/30 03:54
135F:→ liam1984: 对啊 你们画太烂 搞死一票专业人员替你们受烂尾 所以 08/30 03:55
136F:→ liam1984: 我说设计师根本不懂 08/30 03:55
137F:→ oke: 现在可以看看是谁侮辱自己的行业了 08/30 03:55
138F:→ liam1984: 你啊 08/30 03:55
139F:→ liam1984: 你都承认你随便做了 还有什麽专业性 ? 08/30 03:56
140F:→ oke: 没错 画太烂,但挂个名,您还是得进货,然後还说帮忙收尾,这 08/30 03:57
141F:→ oke: 是犯贱吗? 08/30 03:57
142F:→ oke: 看着有人帮我们的失败擦屁股,那种爽...不言可喻 08/30 03:58
143F:→ liam1984: 我找职校生画图 中国工厂的白牌框 俗啦 GUCCI也中国 08/30 03:59
144F:→ liam1984: 工厂做的 芭乐框凭什麽卖这麽贵 08/30 03:59
145F:→ oke: 在非洲有种虫,叫滚粪虫,专门把动物大便滚成球,运回巢中当 08/30 04:01
146F:→ oke: 食物吃,看来我们的关系很像这样 08/30 04:01
147F:→ liam1984: 设计品牌什麽的根本骗钱 材质最烂成本最高 08/30 04:01
148F:→ liam1984: 你干嘛说自己是粪 ? 08/30 04:02
149F:→ liam1984: 所以我要吃你就是 08/30 04:03
150F:→ oke: 您知道开云集团(kering)吗?gucci眼镜的设计从safilo移交开 08/30 04:03
151F:→ oke: 云已经两年多了,您不会连这都不知道吧? 08/30 04:03
152F:→ liam1984: 搞不懂你想表答什麽? 能说中文 ? 08/30 04:04
153F:→ liam1984: 你知道一堆品牌中国设厂再把成品运回日本挂牌吗? 08/30 04:05
154F:→ oke: 揪出个不学无术的店家,也算功德圆满 08/30 04:05
155F:→ liam1984: 刚刚你才从google查 实际根本不知道这产业运作模式 就是 08/30 04:07
156F:→ liam1984: 跟业内人吵 ? 08/30 04:07
157F:→ oke: 贵店应该是没有进这品牌吧,连小小乡民都知道的事,贵为专家 08/30 04:08
158F:→ oke: 的您居然不知道,而且连英文都不会,也难怪只能在这小天地发 08/30 04:08
159F:→ oke: 挥所学了 08/30 04:08
160F:→ liam1984: 你自己可以说我们行业爆利 不懂行情规格就指着人骂贵 08/30 04:10
161F:→ liam1984: 那我说你设计师没价值根本刚好 08/30 04:10
162F:→ liam1984: 我从不在版上做生意 也不在版上推荐自己店 所有人可以 08/30 04:11
163F:→ liam1984: 做证 08/30 04:11
164F:→ oke: 我们做设计的,从建筑到时尚,所有新知识都要涉猎,没时间做 08/30 04:12
165F:→ oke: 井底之蛙,更不敢以管窥天,光学非我专长,但谈设计,您还差 08/30 04:12
166F:→ oke: 的太远 08/30 04:12
167F:→ liam1984: 不做广告为了中立 我讲的专业才有公信力 你随口指着 08/30 04:13
168F:→ liam1984: 我说我卖比国外贵 ?你根据是什麽? 08/30 04:13
169F:→ liam1984: 站不住脚开始扯别的装清高 ? 08/30 04:14
170F:→ liam1984: 原来你就是自己可以说别人爆利 08/30 04:16
171F:→ liam1984: 别人不能批你设计没价值 一批就7pupu 双重标准嘛 08/30 04:16
172F:→ oke: 我没说暴利两字 只是跟他国比 确实贵很多,差个一两千也就算 08/30 04:17
173F:→ oke: 了,差个三四千...不要说出国买,现在乐天、亚马逊等跨国电 08/30 04:17
174F:→ liam1984: 我何时跟你谈设计 ? 我只说你们设计师根本没价值 就跟 08/30 04:18
175F:→ liam1984: 你说我卖眼镜爆利比别人贵一样嘛 08/30 04:18
176F:→ liam1984: 请举出差3 4千的品牌 规格 哪家购买的 ? 08/30 04:18
177F:→ oke: 拨乱反正?还是记忆丧失?前文历历在目,我没说暴利 08/30 04:20
178F:→ liam1984: 我也没说你们设计爆利 只是网路上 国外包商报价都比你 08/30 04:20
179F:→ liam1984: 们便宜几十万而已 没根据要造句谁不会 ? 08/30 04:20
180F:→ oke: Tom Ford,gucci,thow brown,金子眼镜,999.9......您还想我 08/30 04:22
181F:→ liam1984: 你这跟我是中立选民 但我觉得蔡英文无能 民进党都会贪 08/30 04:23
182F:→ liam1984: 污 有什麽分别 ? 08/30 04:23
183F:→ oke: 什麽设计会差到几十万?愿闻其详 08/30 04:23
184F:→ oke: 这点我认同,他们的确做的不行 08/30 04:25
185F:→ liam1984: 还敢讲Gucci 台湾都四折芭乐价 还是你在国外有办法找30 08/30 04:25
186F:→ liam1984: 00块以下原厂gucci正版货 ? 08/30 04:25
187F:→ oke: 我只是刚好幸运,从小戴眼镜戴了快40年,从名牌玩到手工,从 08/30 04:28
188F:→ oke: 店家买到电商平台,戴过的眼镜没您卖的多,也没您认识的店家 08/30 04:28
189F:→ oke: 广, 08/30 04:28
190F:→ liam1984: 你讲来讲去还不是那几个假文青跟风的芭乐牌 ? 真的眼镜 08/30 04:28
191F:→ liam1984: 品牌你叫得出几个 ? 网路google一下谁不会 08/30 04:28
192F:→ liam1984: 你还真以为你有对眼镜资料辨识的能力 ? 08/30 04:28
193F:→ liam1984: 不懂随便指人贵 那你是不是该跟我道歉 08/30 04:29
194F:→ oke: 但该认识的业界人士及内幕,不见得比您知道的少 08/30 04:29
195F:→ liam1984: 手工眼镜很厉害 ? 我成本100多块的板料也手工啊 08/30 04:31
196F:→ oke: 您可能真的没出过国,Tom ford最近outlet下杀三折,您知道吗 08/30 04:31
197F:→ oke: ? 08/30 04:31
198F:→ liam1984: 欧 认识谁 ? 说出来让大家笑一下 08/30 04:31
199F:→ liam1984: 南部拼店1折赔售出清你不知道吗? 08/30 04:32
200F:→ oke: 原来您的等级是100多的板料啊,那我会不会让您的小脑袋一下子 08/30 04:33
201F:→ oke: 吸收太多东西了? 08/30 04:33
202F:→ liam1984: 过季倒货框 要辣多俗就有多俗 反正我不想买了就换现 08/30 04:33
203F:→ liam1984: 快啊 认识谁啊 08/30 04:34
204F:→ oke: 那又是哪家一折出清呢?愿闻其详 08/30 04:34
205F:→ oke: 原来学会验光就少了EQ,为您堪忧 08/30 04:35
206F:→ liam1984: 这种人我见多了 认识谁谁谁 我知道你们眼镜成本怎样怎 08/30 04:35
207F:→ liam1984: 样 讲明白只想杀价嘛 08/30 04:35
208F:→ liam1984: 在追的也不过就那几个芭乐牌 还真以为很格调欧 08/30 04:36
209F:→ oke: 您真机灵,回答问题总是闪躲,正面指责倒是很猛,应该不是您 08/30 04:40
210F:→ oke: 不想卖,而是被市场淘汰吧 08/30 04:40
211F:→ liam1984: 我待过拼价店 玩价格你不会比我懂 自以为很懂得往往 08/30 04:40
212F:→ liam1984: 最好操作 你确定你认识那个卖你真的好便宜 ? ㄎㄎ 08/30 04:40
213F:→ liam1984: 你还好意思说躲嘞 你躲我几个问题了? 08/30 04:40
214F:→ liam1984: 是啊 自认捡到便宜 大多都是要淘汰的眼镜 还沾沾自喜以 08/30 04:42
215F:→ liam1984: 为自己好有格调 戴名牌 08/30 04:42
216F:→ liam1984: 然後在网路上四处指着业者说卖贵 好清高 08/30 04:43
217F:→ oke: 您确定您真的懂价格?我笑了,为人打工还如此狂妄,不想卖是 08/30 04:43
218F:→ oke: 给自己找台阶的藉口吧? 08/30 04:43
219F:→ liam1984: 提醒你忘了说雷朋欧 身为文青怎麽可以忘了这个芭乐牌 08/30 04:45
220F:→ liam1984: 一生没做过眼镜 说懂眼镜价格 才是狂妄到笑死人 08/30 04:46
221F:→ oke: 真抱歉,人要学会进步的,芒果框买久了也会腻,然後就越买越 08/30 04:46
222F:→ oke: 好了,还是您总是人生无大志,只求有卖就好? 08/30 04:46
223F:→ liam1984: 还有你到底认识谁啊 08/30 04:47
224F:→ liam1984: 不要回避啊 快说认识哪位大人物 ? 08/30 04:47
225F:→ liam1984: 你的高级牌是什麽 要不分享一下 08/30 04:49
226F:→ liam1984: 让大家笑笑 08/30 04:49
227F:→ oke: 这就是您卖过最高级的框吗? 08/30 04:49
228F:→ liam1984: 还是用什麽牌的镜片 快讲啊? 08/30 04:50
229F:→ liam1984: 我想看看有格调的设计师都戴什麽高级眼镜 快讲啊 08/30 04:50
230F:→ liam1984: 快跟大家分享啊 买多便宜 ? 多高级的品牌 ? 多好的镜片 08/30 04:53
231F:→ liam1984: ? 快说啊 08/30 04:53
232F:→ oke: 见笑了。嘉晏的james,太桦的吴董,统顺三哥,学士秋中,卓 08/30 04:54
233F:→ oke: 眼的豆驳仔,大概就这些人 08/30 04:54
234F:→ liam1984: 该不会想装格调 可是又花不起 只好哭哭台湾眼镜卖太贵 08/30 04:55
235F:→ liam1984: 我亲爱的设计师不会是这种人吧? 08/30 04:55
236F:→ liam198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8/30 04:56
237F:→ liam198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8/30 04:56
238F:→ liam1984: 哈 08/30 04:56
239F:→ liam1984: 帮我跟太华说你们框不要再用环氧树酯啦 客人一凹就裂 08/30 04:57
240F:→ oke: 镜片没多好,就依视路的,现在four nines,之前的大概就是增 08/30 04:57
241F:→ oke: 永、金子,角矢,masaki,japonism,op,品牌的不计其数,大 08/30 04:57
242F:→ oke: 概这样 08/30 04:57
243F:→ liam198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8/30 04:59
244F:→ oke: 唉,跟个文盲讲gucci已经从safilo换开云,代理从太桦转嘉晏, 08/30 05:00
245F:→ oke: 也不用环氧,还变成日本代工多久了,还是看不懂 08/30 05:00
246F:→ oke: 这是没签约抱撼的苦笑吗?哈哈哈 08/30 05:01
247F:→ oke: 好啦,我知道这些在您眼中段位太高没卖过,请您加油,下辈子 08/30 05:03
248F:→ oke: 再努力点吧 08/30 05:03
249F:→ liam1984: 库存框还是必需消化的 不然你要他硬吃 ? 我有说Gucci 08/30 05:04
250F:→ liam1984: 还在环氧树酯? 眼镜展上叫他们给便宜点啊 08/30 05:04
251F:→ liam1984: 不然会有说做设计的来配眼镜乱杀价 08/30 05:04
252F:→ liam1984: 一嘴芭乐框还真高格调嘞 08/30 05:05
253F:→ oke: 刚才真的是您要我转答说他们的框环氧的一折就断耶 08/30 05:08
254F:→ liam1984: 是啊 真的一折就裂啊 不加温到很烫根本无法调啊 08/30 05:09
255F:→ oke: 这些芭乐框不知道贵店有无?买不起的爱怎麽说都行,但这就叫 08/30 05:10
256F:→ oke: 酸民 08/30 05:10
257F:→ liam1984: 认识代理商 还嘴框太贵 吃了又拿还要嫌 标准台湾人 08/30 05:11
258F:→ oke: 哈哈哈哈哈哈哈!环氧用加热?您师傅这样教您的?您的学历该 08/30 05:11
259F:→ oke: 不是用鸡腿换来的吧? 08/30 05:11
260F:→ liam1984: 你们太华教的 08/30 05:12
261F:→ oke: 我也建言过,但他们还是要卖这麽贵,但这也是台湾人 08/30 05:13
262F:→ liam1984: 自我感觉良好啊 芭乐框想卖质感 08/30 05:15
263F:→ liam1984: 跟设计师一样 08/30 05:15
264F:→ oke: 设计材料环氧树酯加热就裂,没人教您?还是您睡着了? 08/30 05:15
265F:→ liam1984: 那是温度还没到 温温调会裂 你家太华要我们烧烫确认软 08/30 05:18
266F:→ liam1984: 化才调 08/30 05:18
267F:→ liam1984: 可见你真的不懂 08/30 05:18
268F:→ oke: 那您心目中什麽是有质感的框呢?我想列入下次购买名单。所谓 08/30 05:19
269F:→ oke: 质感,是一连串情感的赋予,就像开采金子,不过是河中的泥沙 08/30 05:19
270F:→ oke: ,有了工匠的雕琢,成了美丽的艺术品,它才有了价值,这,您 08/30 05:19
271F:→ oke: 懂吗? 08/30 05:19
272F:→ oke: 环氧已被TR90及塑钢取代,gucci也再没发表环氧框了,您真当 08/30 05:21
273F:→ oke: 我不懂? 08/30 05:21
274F:→ liam1984: 笑死 那是你在幻想 框的本质是光学矫正的辅具 现代镜 08/30 05:26
275F:→ liam1984: 框应该兼具耐用质轻舒适还有光学性适应镜片规格 其次才 08/30 05:26
276F:→ liam1984: 是设计外观 只会看品牌迷信手工板 实在太肤浅 08/30 05:26
277F:→ oke: 如果国内店家都诚如您这般水准,也难怪速取眼镜店会崛起;在 08/30 05:27
278F:→ oke: 您眼中,不管人家多努力,都是芒果框,自己如此鄙视自己,又 08/30 05:27
279F:→ oke: 怎能让人瞧的起? 08/30 05:27
280F:→ liam1984: 你不也把别人努力讲成卖太贵 ? 08/30 05:28
281F:→ liam1984: 结果自己还不是把品牌捧得高高的 ? 08/30 05:28
282F:→ oke: 我不否认舒适为主设计为辅,但流行取决消费者买不买单,如果 08/30 05:30
283F:→ oke: 一件清朝时期的衣服只卖一元,您会买? 08/30 05:30
284F:→ liam1984: 我还没讲验光部分嘞 你眼镜的处方是空气变出来的 ? 08/30 05:31
285F:→ liam1984: 流行可以炒作 看商人想玩什麽 08/30 05:33
286F:→ liam1984: 跟风的别把自己看太高 你也只是被操作的那一方 08/30 05:33
287F:→ oke: 别忘了 品牌是您要我分享的,我也说过我只是幸运,刚好有点 08/30 05:33
288F:→ oke: 钱,买了些不便宜的眼镜罢了 08/30 05:33
289F:→ liam1984: 然後回头骂太贵 那你干嘛买 ? 08/30 05:36
290F:→ oke: 认同设计,不代表认同价格;认识这些人,不代表我一定跟他们 08/30 05:37
291F:→ oke: 买单 08/30 05:37
292F:→ liam1984: 装模作样讲一堆打高空的 还不是爱跟风贪小便宜 ? 08/30 05:38
293F:→ liam1984: 国外好 怎麽不去美国配 那边视光制度最完整 还有最具 08/30 05:41
294F:→ liam1984: 质感的美国本土品牌手工板 08/30 05:41
295F:→ oke: 那麽您没卖的产品说是芒果框,您的品格也未必高尚到哪里 08/30 05:41
296F:→ liam1984: 帮你验光的还是最专业的视光师欧 08/30 05:41
297F:→ oke: 美式21步真的太麻烦,而且一堆以讹传讹说国外验光贵,您知道j 08/30 05:43
298F:→ oke: ins owndays这些店早就进军欧美了吗? 08/30 05:43
299F:→ liam1984: 卖过了又怎样 ? 这种东西对从业人员早就无感 难不成 08/30 05:44
300F:→ liam1984: 我卖支masaki要放鞭炮 ? 08/30 05:44
301F:→ liam1984: 所以你不懂眼镜嘛 08/30 05:45
302F:→ liam1984: 嘴巴讲多厉害还不是觉得美国贵 08/30 05:46
303F:→ liam1984: 有专业的都贵 08/30 05:46
304F:→ oke: 你不是当地公民 验光当然贵,他们的保险制度,验光费保险就 08/30 05:46
305F:→ oke: 有给付了,每年还有一笔可以配镜的金额,这些您应该都不知道 08/30 05:46
306F:→ oke: 吧? 08/30 05:46
307F:→ liam1984: 我还帮客户开过证明申请保险 08/30 05:47
308F:→ liam1984: 结果终究只是个嘴炮嘛 话都讲高高 脑中无实料 08/30 05:49
309F:→ oke: 不学无术又闭门造车,您真是被眼镜界耽误的人才,要不要考虑 08/30 05:50
310F:→ oke: 转地下电台?这种程度应该可以骗到不少愚民 08/30 05:50
311F:→ liam1984: 在你讲出21步骤我就知道你还是只看价格在买嘛 不要跟 08/30 05:50
312F:→ liam1984: 我讲什麽品牌格调 08/30 05:50
313F:→ oke: 但您的店有没有我想买的呢,未必 08/30 05:53
314F:→ liam1984: 我也不想卖你 卖你还要被嫌贵 自讨苦吃 08/30 05:54
315F:→ oke: 在乡下?买不懂的?吹虚自己的同时,您的格大概就值这点钱了 08/30 05:54
316F:→ oke: 应该说是不敢买我 因为从您的言论,您的玻璃心不知道要被我 08/30 05:57
317F:→ oke: 打碎多少次了 08/30 05:57
318F:→ liam1984: 反正你这种看价格的 验光随便呼弄一下你也看不出来 把 08/30 05:57
319F:→ liam1984: 品牌吹得潮到出水 你就高潮了 08/30 05:57
320F:→ liam1984: 而且太贵的品牌你大概也买不下手 08/30 05:58
321F:→ liam1984: 我怎麽踩到的玻璃都从你那喷出来的 08/30 05:59
322F:→ oke: 果然不学无术,只会呼拢消费者,以後您发表的高见,我一定会 08/30 05:59
323F:→ oke: 在下面留言「他在呼拢你们的」 08/30 05:59
324F:→ oke: 所言甚是,chrome heart我还真买不下手 08/30 06:00
325F:→ liam1984: 验你才会 其他重视验光的不会 反正你也只会吹品牌 08/30 06:01
326F:→ liam1984: 我验光乱验你也看不出来 08/30 06:01
327F:→ liam1984: ch算贵吗? 08/30 06:01
328F:→ oke: 玻璃我喷的,也是因您的回答让我跌破眼镜,专家?怎麽程度这 08/30 06:02
329F:→ oke: 麽差? 08/30 06:02
330F:→ liam1984: 跟程度差的人讲程度差的话啊 08/30 06:03
331F:→ liam1984: 我要睡觉了 不懂装懂的大设计师 懒得理你 08/30 06:05
332F:→ oke: 您的意思是有歧视?看人决定要验不验?您的每句发言都是经典 08/30 06:05
333F:→ oke: 啊!这篇千万别删,我逐个截图,亲恨仇快,大家一定看的很过 08/30 06:05
334F:→ oke: 瘾 08/30 06:05
335F:→ oke: 睡吧,您的脑袋可能会被我这小小设计师搞到衰弱了,十点上班 08/30 06:06
336F:→ oke: 是吧? 08/30 06:06
337F:→ liam1984: 截啊 你来我就乱验 反正你也看不懂 08/30 06:11
338F:→ oke: 感谢您 让我们见识并验证您的骄傲与自大,原来是来自仅有的一 08/30 06:13
339F:→ oke: 张嘴,瞧不起前人也看不起消费者,大概也只能被市场淘汰了 08/30 06:13
340F:→ oke: 您放心 本人一定如影随行,把您的骄傲如实的呈现给您回答问题 08/30 06:16
341F:→ oke: 的消费者们 08/30 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