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ud0361411 (呆普森)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台中owndays跟jins推荐哪家
时间Fri Aug 17 03:25:26 2018
爬了版上的文章
但看了一下
负评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验光的问题
(除了品质,但不谈这个,因为正反两极)
请问版上有在这两家配过眼镜的大大
台中这两家的分店
哪间推荐去呢?(验光较好的)
先谢谢各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61.17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4447529.A.BA2.html
1F:→ gavenni: 差别不大 你不是都知道问题所在了吗 08/17 10:04
2F:→ happy7777: 同感,不是都知道问题了吗?如果认为验光不重要,半斤 08/17 10:29
3F:→ happy7777: 八两,随便去哪家都行 08/17 10:29
4F:→ stud0361411: 大大,所以才想请问说台中哪间验光比较好的啊 08/17 12:45
5F:→ coffee66: 重点是验光的话 还是去别家吧 08/17 15:00
6F:→ stud0361411: 喔喔喔喔,原来如此XDDDD 08/17 18:32
7F:→ gavenni: 人员跟经营方向都差不多 同一台电脑验光机 有差吗? 08/17 19:30
8F:推 lukanana: 我个人经验OWNDAYS上次量我的度数差很多 08/18 10:59
9F:→ lukanana: jins跟验光师量的比较相近 但是也有可能是人员的问题 08/18 11:00
10F:→ stud0361411: 好喔,谢谢分享 08/18 12:16
11F:→ onionhan: 我觉得还是跟个别的验光人员有差 08/18 17:17
12F:推 a125567365: 去大敦宏恩验光再去这两间配眼镜 选我正解 08/24 11:22
13F:推 demi22: 大敦人多验光师也都乱测量,上次我男友询问闪光与度数疑 08/25 17:35
14F:→ demi22: 问,大敦验光师却说随便啊看你想加多少度数。令人傻眼 08/25 17:35
15F:→ videye: 市场害的 08/26 13:02
16F:推 ff811020: 美村宏恩验光也蛮细心的 建议可以去试试看 08/26 19:13
17F:→ gavenni: 市场害得验光师如此敷衍吗? 08/26 19:28
18F:推 Gold24K: 我去OWNDAYS选喜欢的镜框然後去大墩宏恩眼镜验光 09/01 22:10
19F:→ videye: 不能说敷衍,配镜是很主观的,台湾的消费模式是客人最大( 09/02 08:30
20F:→ videye: 就是不尊重专业的)验光师认为这样的度数对你舒服,客人 09/02 08:30
21F:→ videye: 偏偏说他要加减度数,验光师不想得罪衣食父母,只好接受 09/02 08:30
22F:→ videye: 客人的意见,......能够坚持自己专业且得罪客人的验光师 09/02 08:30
23F:推 gavenni: 我几乎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 当验光後我会仔细解释验光的步 09/02 12:10
24F:→ gavenni: 骤之意义 跟配戴不足度数的後果 再利用视标让患者去做的 09/02 12:10
25F:→ gavenni: 比较 告知相关讯息 毕竟这是验光师该做的工作 只要对自己 09/02 12:10
26F:→ gavenni: 验光的度数有信心 绝对不会太轻易减度 也会绝对不会说出 09/02 12:10
27F:→ gavenni: 随便阿 看你想加几度 我们是专业不是菜市场摊贩再乱喊价 09/02 12:10
28F:→ gavenni: 如果人手不足就是要添加人力 不是有了名声有了客源 就 09/02 12:10
29F:→ gavenni: 忘了初衷 09/02 12:10
30F:→ gavenni: 为什麽验光师不被尊重 那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人在做错误 09/02 12:43
31F:→ gavenni: 的事 教导错误的观念 为了成交不择手段 削价竞争 哗众取 09/02 12:43
32F:→ gavenni: 宠 贬低自己的专业地位 最常见到的几个手法 什麽滤蓝光多 09/02 12:43
33F:→ gavenni: 好多好 连420镜片也称作滤蓝光 却没有人去了解其中蓝光 09/02 12:43
34F:→ gavenni: 对眼睛到底有无伤害 连一些资深的从业人员自己视力都不好 09/02 12:43
35F:→ gavenni: 了也不戴眼镜 还要替人配镜这不是荒缪是什麽 还有莫名其 09/02 12:43
36F:→ gavenni: 妙的话术 什麽散光因为姿势不正造成的 什麽事度数不用配 09/02 12:43
37F:→ gavenni: 太足够用就好 散光100内不配的大有人在 为什麽 追根究 09/02 12:44
38F:→ gavenni: 底是因为多半的业内人士还是用电脑验光机作为决定度数的 09/02 12:44
39F:→ gavenni: 基准 所以对自己的度数不确定 宁可少配一点 客人不会晕就 09/02 12:44
40F:→ gavenni: 好 总归一句 验光师在台湾的被低估不是因为市场 而是从业 09/02 12:44
41F:→ gavenni: 人员 09/02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