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三年前 两年前 在日本jins各配一次眼镜 上个月在台南也配了一副 但是一直有个问题困扰着我 就是虽然我看近看远都是清晰的(近视约七百度 矫正後可看1.0) 但永远会有叠影 这个叠影在一般光源或是近距离其实不会注意到 但是!如果背景是暗的就会很明显 可以看到发光亮体上层有一层雾雾的重复影像 跟散光很像 但我的眼镜的确是有矫正散光才对 例如在电影院 画面里面的东西我看了都没事 但就会觉得萤幕的上边界的光往上晕开 晚上骑车的时候更明显 红绿灯 和月亮 这种远距离的东西叠影更是散到会"分开" 举例来说我晚上骑车抬头看月亮是分开的 (我所见的月亮上面还有一个模糊的月亮,红绿灯也是) 至於路上的招牌可能因为面积太大了所以只有边缘突出一些叠影 ps:以上问题不管是双眼 或是单眼看都一样会发生 这样眼睛真的很累 我一开始觉得会不会是我眼睛或视神经出了怪问题 但是我发现我只要 "低头15度 视线往上看(透过镜片的大概最上缘?)" 叠影就会消失! 或是我故意把眼镜戴得很低 "低到我眼睛和上镜框平行"此时也是透过镜片的最上边缘去看 叠影也会完全消失 所以感觉是眼镜"物理上"可以解决的问题才对 但是我拿了新旧眼镜回去眼镜行再三比对 甚至又麻烦验光师大大花了半小时重新验光 还检查有没有斜视之类的 得到的数据却还是都一样没有变化 我的度数就是这样 (不过验光的时候测散光看那个圆周里面的线 就算验光师把度数调整到圆周上所有的线都一样粗 这时候应该表示度数对了? 但是我还是会看到上方有叠影) 我和他都搞不懂为什麽我每副眼镜戴起来看暗处的光源就会有叠影 低头往上斜看就会没叠影 请问有人遇过类似的问题吗 还是这个问题就是得陪我一辈子了... 顺便注明 我有眼压过高的问题 所以固定有点xalantan舒而坦药水 不过在仿单上并没有看到有叠影这样的副作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42.93.1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2528812.A.18F.html
1F:推 gavenni: 度数 焦点 散光 三个都有可能 07/25 22:35
2F:→ YAHO0: 可以先确认是不是"某个角度"才会有这些现象? 07/25 23:16
3F:→ optom2002: 有可能是不规则散光,可以靠眼镜处理,但若太严重,当 07/25 23:36
4F:→ optom2002: 调整到无光晕时,中心细节会变不清楚,成因若来自於角 07/25 23:36
5F:→ optom2002: 膜异常,可靠隐形眼镜矫正 07/25 23:36
6F:→ CaponeKal: 感觉是新镜片镜片厂多层膜没镀好 密度不均匀 色散严重 07/26 01:37
7F:→ CaponeKal: 07/26 01:37
8F:→ liam1984: 某个角度才有~那疑似斜视问题 07/27 06:21
9F:→ liam1984: 如果不是 镜片边缘才看得清楚 07/27 06:21
10F:→ liam1984: 建议换有证照的验光师验 07/27 06:21
11F:→ simpleclean: 不特定角度都会有这现象 只有透过边缘看没叠影 07/28 19:24
12F:→ simpleclean: 但透过边缘没叠影的影像清晰度会稍低 07/28 19:24
13F:→ simpleclean: 後来有去眼科 医师说我没斜视 闪光度数也没配错... 07/28 19:26
14F:→ simpleclean: 建议我转诊给专门屈光不正的医师去研究问题.. 07/28 19:26
15F:→ YAHO0: 你这个现象是高阶像差造成 但是造成像差的原因还要再确认 07/28 19:51
16F:→ YAHO0: 要确认是否药物影响 可以在点完药物两小时後 与平时做比较 07/28 19:54
17F:→ YAHO0: 可以试试眯眼睛看 是否这个现象也会减轻? 07/28 20:28
18F:→ simpleclean: yahoo大说的没错 只要稍微一眯眼状况就消失了 07/28 20:30
19F:→ YAHO0: 所以是周边屈光介质的高阶像差造成 07/28 20:53
20F:→ YAHO0: 应该不是镜片的问题 不过还要经过检查才能确认 07/28 20:55
21F:→ YAHO0: 还有我不是yahoo 我是yaho0 07/28 20:56
22F:→ simpleclean: 好的 不好意思XD 谢谢您的解答 07/28 21:04
23F:→ simpleclean: 另外想问 高阶像差 是否能靠配镜解决呢 07/28 21:41
24F:→ simpleclean: google了一下 都是看到雷射的资讯比较多 07/28 21:41
25F:→ YAHO0: 坦白说 只能确定是高阶像差 但是造成的原因还不确定 07/28 22:47
26F:→ YAHO0: 现在也有所谓的消像差镜片 但是是否能解决 我也不能肯定 07/28 22:48
27F:→ YAHO0: 可以找有前导波与角膜地图仪的地方检查角膜 看是哪边的问题 07/28 22:49
28F:→ YAHO0: 才能知道怎麽来排除 07/28 22:49
29F:→ simpleclean: 原来如此 我来研究看看台南哪里能做.. 07/28 23:25
30F:→ simpleclean: 再次感谢~ 07/28 23:25
31F:→ YAHO0: 我又再看了一次内文 其实还不能排除镜片的影响 所以眼镜也 07/29 00:33
32F:→ YAHO0: 要再确认过才行 07/29 00:33
33F:→ optom2002: 用眼镜片处理高阶像差,那镜片要能跟着眼球转才有意义 08/01 00:28
34F:→ optom2002: 吧? 08/01 00:28
35F:→ YAHO0: 楼上的问题我有与厂商洽询过 这是对产品的误解 08/01 02:38
36F:→ YAHO0: 碍於篇幅 我就不多说了 有兴趣可以另文讨论 08/01 02:3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