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white (Ken)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竹北阿法眼镜 Dita Edmont
时间Wed Jun 27 00:20:17 2018
知道这副眼镜是两年前配眼镜时试戴到的
当时是因为想买角矢的眼镜特地从新竹跑去板桥某店试戴
试戴了几副後老板也拿了其他品牌的给我试戴
拿出这副时说这副是前阵子刚上映的寒战2里周润发戴的那副
寒战2我去电影院看时就对周润发这副眼镜很有印象
实际戴上去时就觉得 哇 好适合我
但因为那时是想买黑粗大框的眼镜
所以最终还是没选这副 (也没记品牌名称)
而选了角矢甚治郎 本能寺系列 森兰丸
https://imgur.com/68egL58.jpg
不过两年後还是一直念念不忘那副眼镜
上网搜寻後也终於知道这副是Dita品牌的Edmont
原本也是打算在台北配(以前配眼镜都去台北)
不过有次去台北时顺便去某店想试戴
但店员说这副各地都缺货
因此只好作罢
但後来不死心还是继续上网查哪里有卖
发现竹北的阿法眼镜也有卖Dita的眼镜
这间眼镜评价似乎也不错
因此就决定去现场看看
进店里後看到有DITA的柜子就直接走过去
然後就看到Edmont这副眼镜了
请店员让我试戴後真的觉得适合我的脸型和眼睛
而店员也让我试戴了另一副之後推出的余文乐在电影里戴过的United
(这部电影我就没看过了 但听说这副眼镜超红 秒杀款)
两副戴起来我是觉得都差不多
我只觉得United这副的框比较细而已
但店员是说他觉得Edmont这副我戴起来比较好看 也比较适合我
所以决定先回家想看看两副哪副好
这一想就过了两三个月
终於在上星期又去现场重新试戴了一次
这次是另一个店员服务
他也是说Edmont这副我戴起来比较好看
所以就决定买Edmont这副了(价格跟台北一样 没比较贵)
确认後就开始验光
(先说明 我左眼远视50度 右眼近视350度 两眼有视差)
店员验光验的满仔细的
也会询问之前戴眼镜是否有甚麽问题
就跟他说我晚上开高速公路进入无路灯地带时会觉得看起来怪怪的
感觉好像不大对的到焦
後来验了一项要看线会出现在数字的哪边
我是线一开始会出现在左边4这个刻度
後来是在3到4中间晃来晃去
他说我右眼斜视(应该是这个吧 没听清楚)
一般如果刻度在3以内的话就不需要矫正
但我已经超过3了 而且又有晚上开高速公路时觉得对不到焦的问题
所以多插了一片棱镜下去来矫正
之後就看近 看远 看电视 到处走走
然後看看有棱镜和无棱镜哪个觉得比较好
我是觉得有棱镜时似乎比较舒服一点
因此就决定下棱镜了
之後就选镜片品牌了
最近几副都是配HOYA
看起来都没甚麽问题 因此就继续选HOYA了
因为镜片要订制所以要等一星期才会好
最後在填写资料时店员也请我重戴那副测试的眼镜来写资料
看看会不会有甚麽问题
真的满细心的
一星期过後 终於在今天拿到眼镜搂~
手机拍了一些照片
画质不好请见谅
外盒
https://imgur.com/OpHJCqc.jpg
眼镜盒
https://imgur.com/JiaJbgM.jpg
眼镜盒内部
https://imgur.com/RoGGotz.jpg
眼镜本体
https://imgur.com/tLW0UkM.jpg
HOYA镜片纸袋
https://imgur.com/3jSuqhw.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180.2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0030020.A.77E.html
1F:推 geo0222: 请问镜框折数? 06/27 08:11
2F:→ lovewhite: 在台北问到的和这间都是订价打9折 两边订价一样 06/27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