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tedmail (拉拉)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胶镜和玻璃镜的差异
时间Tue Jun 19 17:36:43 2018
※ 引述《LoveNote (爱情笔记本)》之铭言:
: 想请问视野的舒适度两者是否有差
: 店家跟我说我可能玻璃镜片戴习惯了
: 现在配新的换成塑胶镜片後看东西会晕
: 基本上度数和前一只一样(1000+散光175)
: 然後小镜框换成大镜框
: 近看东西都有叠影,远看物体就不会了
先抱怨一下
上一副某连锁配的(版上满黑的) 塑胶Hoya镜片(在前一副是清锐蔡司) 适应了 一个月..
看东西会失焦 眼睛还会痛 验光的人还叫我先去看眼科...
试戴镜片的时候就适应了20分钟 还没适应...
这时候有打算配两副 但是验光实在.... 现在那副镜片还好好的 钱当作丢水沟...
最近爬文 去版上名店
配两副一样度数的 近视 375 350 散光200 250
先配蔡司塑胶镜片 等了两个礼拜 戴2天 看东西非常舒适自然 唯一要适应的就是太亮
看验光OK 马上又去配一副台厂玻璃的 两副 上下班轮流戴
蔡司塑胶 很明亮 看东西很自然 眼睛没有施力感
台厂玻璃 暗一层 看东西有点不自然感(不够清楚的感觉) 而且还会有点疲劳感...
玻璃那副 我已经调框5次了 散光轴 两副误差大约5度
不知道是因为玻璃跟塑胶镜片 本身差异 需要适应 不建议玻璃与塑胶轮流戴
还是品牌差异有这麽大?
不知道有没有人塑胶跟玻璃轮流戴 还能完全适应的
有点想把台厂玻璃 换成蔡司玻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134.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9401005.A.17A.html
1F:推 gavenni: 以你的叙述来说度数轴度焦距跟框比较会有影响 再来玻璃通 06/19 19:44
2F:→ gavenni: 常会比较明亮 06/19 19:44
晚上又跑一趟 给一开始验光的人调整 我两副同店 不同人配的
帮我把焦距整个往上移到镜片正中央 现在试戴几个小时 有觉得正常很多
先试戴三天看看 不过那眼镜 我正常戴 瞳孔是在中心偏上缘处
3F:→ holsety: 你前一副蔡司是不是球面镜片? 06/19 22:18
4F:→ gavenni: 清瑞是非球面。。。 06/19 22:30
※ 编辑: hatedmail (36.229.134.34), 06/19/2018 23:32:47
5F:推 gavenni: 恭喜找到问题 06/19 23:44
6F:→ hatedmail: 今天马上去重点眼位 确定眼位误差 06/20 20:24
7F:→ hatedmail: 马上换蔡司玻璃 06/20 20:24
8F:→ hatedmail: 我还是觉得蔡司塑胶 比较亮... 06/20 20:24
9F:推 linj7041: 蔡司玻璃好像只有球面? 06/21 14:34
店员是说玻璃没有分球面非球面 我现在两个礼拜的感想是 无明显差异性
10F:推 Stigmata: 要看是哪种塑胶射出的, PMMA, PC, CR39 07/05 12:21
11F:→ Stigmata: 戴起来都不一样 07/05 12:21
我蔡司玻璃拿到之後 戴起来跟蔡司树脂比 舒适感两个都一样好
第一次轮流戴 眼睛微酸 三分钟後就完全适应 现在轮流戴也很正常
我觉得好像不是完全眼位问题
因为现在 两副蔡司戴起来一模一样 没有玻璃与树脂适应的问题
之前台厂玻璃镜片调完焦距 戴起来跟蔡司树脂 两副差异还是很明显
单纯戴一副 可能感觉不出差异 轮流戴的差异性就很明显...
要说的话 就看东西的自然度跟明亮度
※ 编辑: hatedmail (111.249.21.182), 07/26/2018 14: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