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pcomtt (欧批康达人)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新眼镜度数与散光降低反而看得更清楚?
时间Fri May 25 13:26:56 2018
我新眼镜左眼度数与散光各降25度
反而比戴旧眼镜清楚
当时验光带旧眼镜,老板加了25度远视片
看缺口反而更清楚
问题是戴旧眼镜
用左眼看反而会有类似闪光不足的小叠影
减了度数与散光反而看得更清楚
这是怎麽回事?
三年前配这副旧眼镜时是很清楚的说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20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213.8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7226018.A.B20.html
1F:推 happy7777: 我认为度数在准不在多。所以不用觉得讶异唷。 05/25 14:30
2F:推 iceman8010: 度数过矫反而会更不清楚 05/26 02:18
3F:→ CaponeKal: 你的眼睛不是机器 度数本来就会因生理状况和自然发育有 05/26 13:57
4F:→ CaponeKal: 变化 05/26 13:57
5F:推 wsadwsad: 开始老花了?抵销掉近视? 05/27 08:10
6F:推 cookie20125: 旧眼镜磨损吧 05/27 19:09
7F:推 e700: 直觉想到是视力开始老花~哈~ 05/27 20:39
8F:→ e700: 年初重新配镜片,左、右眼验光师各减25度,让我很诧异,然後 05/27 20:40
9F:→ e700: 就诚如CaponeKal说的,生理状况差异造成的。 05/27 20:40
10F:→ Nepartak: 有时候度数配的太刚好,反而会不舒服 05/28 12:06
11F:推 Prokennex: 借请教店员说散光配超过没影响 不会变模糊 是正确的吗 05/29 01:08
12F:→ Prokennex: 说倒是轴度偏了影响还比较大 然後一直加散光度数让我试 05/29 01:09
13F:推 gavenni: 楼上 散光度数是要刚好就好 不会没有差异 度数跟轴度都 05/29 17:38
14F:→ gavenni: 相当重要 请问楼上是那一家那麽专业呢? 05/29 17:38
15F:推 Prokennex: 忘了有点久但3年内只去过钟表和大卖场里的 原因是她测 05/30 04:00
16F:→ Prokennex: 我旧眼镜发现散光多配200度 於是验光看红绿底放射直条 05/30 04:00
17F:→ Prokennex: 加到我的度数後又转一片(说一片25还50度?) 再一片 说看 05/30 04:00
18F:→ Prokennex: 不出来齁 而机器列印那张写175 也说只差5度是机器误差 05/30 04:00
19F:→ Prokennex: 於是照上一副配两眼轴度都180 虽然日抛也只能买到180的 05/30 04:00
20F:→ Prokennex: 应该说比较好买到货 所以就没特别去研究175和180的差别 05/30 04:03
21F:推 gavenni: 楼上我只能说验光不是这样搞的 05/30 06:54
22F:推 lowvision: 楼上上找个时间重配吧...这验法看了都想哭... 05/30 15:16
23F:→ liam1984: 标准唬弄验光步骤 05/31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