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hansummer ()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新眼镜降度数後不适
时间Wed Apr 18 09:26:13 2018
大家好~
想请教各位一些问题,是这样的...
我一直以来有眼压高的问题
有去看过几次医生做检查
医生表示眼睛没问题
是眼镜度数太深的关系
加上我的工作性质是长时间打电脑所以导致眼睛疲劳肌肉紧蹦
於是上周把戴了五年旧眼镜换掉,旧眼镜度数是(左眼475,右眼500)无散光
我去眼镜行,有把这样的情形跟验光师说
结果第一次配给我左眼475,右眼525的度数
因为验光师说减度数并没有让我看得更清楚
但我带了两天觉得看东西很刺眼头会晕後拿回去反映
另一个验光师听了我的情形後帮我把度数降为(左眼400,右眼450)无散光
戴了几天之後,眼睛也是不舒服然後看不清楚
就去医院做眼压追踪检查,眼科医生有顺便帮我检查视力
点散瞳剂检查後,近视度数是左眼400,右眼475
医生说这副新眼镜的度数(400,450)是OK的,不用再调整
我现在戴新眼镜
看近的物体,像是书籍报纸的字是没问题的,很清晰
骑车也看得到路上的车子、行人、招牌的大字也看得到
但像是路牌(绿底白字那种字体大小)就要很接近才看得到
我现在有疑问的是:
1.因为看远会模糊,所以我眼睛会不自觉用力,久了头也跟着不舒服
这样会不会因为看不清楚,眼睛过度使力,反而加速近视,之後变更深?
2.看东西很不稳定,头低着後再抬起头来看电脑看电视,字体就会变模糊
需要一下子才能恢复;或是原本很大的字体是看得到的,但有时又会变模糊
(尤其是晚上)会模糊看不清楚,但晚上骑车我还是一样看得清楚车和人,
只有字体会有突然模糊的状况
我有上网查询资料
几乎都说眼镜度数要配散瞳检查的度数(有的还说要减50度)
连医生也说不要配超过不要配太深,这样会有轻度远视的症状
想请问我这样的情形是正常的吗?
是不是因为以前戴太深了,所以现在突然减度数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如果是需要适应大概要多久的时间呢?
还是眼镜有需要再做调整?
麻烦大家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7.10.17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4014776.A.CE4.html
1F:→ YAHO0: 配眼镜要配散瞳检查的度数? 是哪一位医师这样说? 04/18 11:17
2F:→ YAHO0: 拿散瞳度数来问配镜度数 你的状况当然不正常 04/18 11:19
3F:推 bigwu66: 矫正视力多少? 04/18 13:32
4F:→ ethansummer: 1.0,虽看得到缺口方向但也是模糊状态 04/18 14:00
5F:推 AlexiaW: 最佳视力多少?眼位及功能都正常?有执照的验光师? 04/18 16:22
6F:→ liam1984: 我看完真的晕倒 04/18 19:19
7F:→ henry1881: 他要自己判断 不需要你跟他说减几度他就给你配几度 04/18 20:37
8F:→ coffee66: 我也好奇为什麽要配散瞳度数@@ 04/18 21:20
9F:推 yu76: 拜托别点散瞳.. 04/19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