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eamgirl (嘉嘉)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这是眼镜的问题吗?
时间Sat Apr 14 02:54:36 2018
原本是带HOYA第一代的多焦镜片
因为带了三四年了想重配一副
找了当初同一家店
特别去找医生验光,度数是没有变的
然後就用一样的度数下去配
但因为想要有变色功能
这次换成配全视线的多焦镜片
但今天试戴当下马上觉得很晕
然後感觉直视和约转头仅十多度看的焦距不相同,直接说就是只有中间清楚,两侧有点模糊
店家调整多次後,是不会晕了
但那不对的感觉还是存在
店家就解释这是因为镜片变薄
所以盲区变大
然後什麽前导波技术,特别把中间做的比较清楚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又说这样是故意的设计,才不会斜视
只要带一阵子就会适应
但越听约觉得怪怪的,感觉是眼镜做坏了?
然後找一堆理由搪塞消费者?
还是他说的是有道理的?
因为还有尾款5000没付,担心付了却拿到一副做坏的眼镜,希望网友帮忙解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7.1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3645679.A.B9F.html
1F:推 CSCCY: 老花增加吗?近的度数是否有变化?04/14 21:3820
岁应该没有老花XD,近视度数没有变
2F:→ liam1984: 多焦可能定位问题 框型问题 调整角度问题 不会只有04/15 01:06
3F:→ liam1984: 单纯的度数加减04/15 01:06
※ 编辑: dreamgirl (223.141.210.212), 04/15/2018 07:46:22
4F:推 JasonChou007: 多焦镜片近视跟老花以外的区域,每一家镜片厂商的设 05/04 16:25
5F:→ JasonChou007: 计,多少都会不同,如果戴习惯某牌镜片,更换镜片品 05/04 16:25
6F:→ JasonChou007: 牌可能需要稍微花一段时间来适应。至於近视、老花中 05/04 16:25
7F:→ JasonChou007: 心距,最好维持几乎一样的距离,更换镜片厂牌过程会 05/04 16:25
8F:→ JasonChou007: 比较顺利。 05/0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