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nry1881 (BIRD)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越来越少店家帮客户调框?
时间Sat Mar 24 19:53:38 2018
现在眼镜行是不是都不太帮客人调框了
或者感觉不太会调
还是有店员把客人原本就不太好的框不小心弄坏的经验
所以不太敢调
现在好像不是原店配的
就不太想管你
随便帮你看看
去了专业自己当老板的店他们都还是会帮你,一些回答真的都看得出他们专业
讲求服务的店,可能也还愿意帮你
有些店,就有一种不太会的感觉
问他们其实跟没问一样
不是说做眼镜行的就都应该帮你调框
魔鬼藏在细节,小地方会好好服务你的,都有机会让客人再回去
有些店面就会给我一种以後都不会再去了的感觉
你们有其他什麽样的经验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180.8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1892422.A.628.html
1F:→ hbl420ii: 吃力不讨好 03/24 20:23
2F:→ class21535: 学校有教视光学跟验光 但是调框这功夫只能靠经验吧 03/24 20:54
3F:推 sashan: 有功无赏 打破要赔 除非是自己店配的不然谁想做 03/24 22:29
4F:→ optom2002: 卖镜框,若不含调整和售後维护保固,超级赚,请找原店调整 03/24 22:40
5F:推 happy7777: 调框是一种专业,也是配镜学里面很重要的一门课。可是 03/25 00:00
6F:→ happy7777: 台湾人普遍认为这样的服务属於免费,一但收费调框便常 03/25 00:00
7F:→ happy7777: 会被指指点点,当验光师们亏吃多了,自然心就凉了。 03/25 00:00
8F:→ class21535: 问题是不乏有名店 卖高价框 会验光 但是调框技术不好 03/25 00:29
9F:嘘 s887172003: 你们有想过断了谁负责这个责任归属吗? 03/25 01:34
10F:推 coffee66: 想便宜去其他地方配 想调框去附近店家调 03/25 08:50
11F:→ look911: 使用者付费,而且坏了你能自己承担吗,不然谁愿意担这风 03/25 11:25
12F:→ look911: 险 03/25 11:25
13F:→ s7024546: 我比较好奇眼镜需要调不回原店家是什麽心态 03/25 19:20
14F:推 iceman8010: 你又没消费,还想要别人的服务,这什麽心态? 03/26 02:35
15F:→ god70541: 我也是在甲店配乙店调框,因为甲店调框技术有够烂 03/26 09:22
16F:→ god70541: 後来也在乙店配了新眼镜 03/26 09:24
17F:推 godswd: 你不去不是正好吗? 上来PO文还要这麽假掰真的不必了 03/26 10:31
18F:→ godswd: 服务是建立在相对条件上,一没付费 二没义务,调坏算谁的? 03/26 10:32
19F:→ godswd: 讲到底你也只是希望自己方便而已,那当初干嘛不在这些店买 03/26 10:33
20F:→ godswd: ? 又或者说你再配一副,旧的顺便给他调,我想大多数都会 03/26 10:34
21F:→ godswd: 愿意看看....一个钱打24个结就不用讲这麽好听了 03/26 10:35
22F:→ godswd: 免钱帮你的就说人家专业服务好,不帮你调就说人家不会,这 03/26 10:36
23F:→ godswd: 种嘴脸,像极了菜市场买菜的婆婆妈妈 03/26 10:37
24F:→ optom2002: 回楼楼上我遇过不止一次,调好,下次还是别家配,再回来调 03/27 00:20
25F:→ fuhoren: 新竹市视光学的验光和调框很专业 03/27 10:57
26F:推 fishweija: 免费帮你调 嫌东嫌西 坏了又倒楣 03/27 13:19
27F:推 acde611: 只能说见仁见智 03/28 15:56
28F:推 s912912: 除非你去像好市多光学部这种有明白写免费调框吧 04/03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