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na1209 (Stanley)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请问德国制蔡司1.6 还有吗?
时间Sun Mar 18 16:37:58 2018
大家好 小弟在3年半以前约2014年9月配了一副IC+德制蔡司1.6非球面莲花镀膜
最近脚残不小心把镜片弄破了 也把镜架弄歪了
有请店家先帮我把镜架乔回来 无奈的是 镜片还是得换新的
有去过几家版上的名店询问 似乎没有我当初配得那款镜片了
我记得我当初配的是 德制1.6非球面莲花度膜
我还有保留当初的镜片纸袋 可以请大家帮我看看现在是否真的停产了?
https://i.imgur.com/4DAVula.jpg
https://i.imgur.com/UuaWFdw.jpg
目前店家最接近我原本的镜片好像只有1.6球面莲花镀膜 跟1.6球面铂金镀膜 恳请版友们
帮忙确认一下
另外再多请教一个问题
我当初配IC菁英款+德制蔡司1.6 价格约15K左右
因为我要换跟原本同一款镜框
但店家目前缺货 说订货 最晚3个月会到
建议我先换镜片 等框来再把新镜片从旧框拿下来 装在新的框上
铂金镀膜价格约接近16K 不知道版友们觉得上图新款德制蔡司跟我原本的相比如何?
不是舍不得花钱 当然也不需要太高级就是 毕竟度数不深 是怕跟原本的德制1.6非球面差
很多
如果没有我原本1.6非球面的蔡司镜片
请问大家NIKON或HOYA有同等级的镜片可供参考吗?小弟我有产地情节 希望德制或日制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3.82.6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1362280.A.D75.html
※ 编辑: senna1209 (123.193.82.69), 03/18/2018 16:47:19
※ 编辑: senna1209 (123.193.82.69), 03/18/2018 16:48:38
1F:嘘 sun88990: 去JINS加2000就有日制东海代工镜片 03/18 20:17
2F:嘘 pote85712: JINS= 03/19 06:38
3F:→ senna1209: 谢罗 问蔡司 答东海 03/19 14:59
4F:→ liam1984: 用铂金1.6吧 很好戴 03/20 08:11
5F:→ hbl420ii: 可以啊 蔡司本子後面应该有吧订制 看店家愿不愿意帮你订 03/20 17:40
6F:→ hbl420ii: 蔡司LT跟DP都是非球面阿 03/20 17:40
7F:→ AlexiaW: 可用德制的个人化~很伤$$$$$ 03/25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