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terpdt (piterpdt)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jins跟owndays人怎麽都这麽多?
时间Sat Mar 17 23:33:32 2018
※ 引述《SuperMoist (超极湿润)》之铭言:
: 最近因为想要换眼镜
: 想说去逛逛日系店 Jins 跟 Owndays
: 两间人潮真的都满多的
: 但我发现他们的镜框真的很一搬
: 有些看起来真的很廉价 但一只价格最少都1900起跳
: 心想也太贵了吧,是因为30分钟可以取货的关系人潮才这麽多吗?
: 两间店逛完,实在配不下去
看到推文吵得很凶,想说点我自己的看法。
其实我觉得两边的立场都有对的地方,
我认同a大说的,如果他的专业度和服务比别人好,
收的价钱为什麽不能比较多?
但ky大说的价格不够透明也无法反驳吧?
刚好这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国外验光是要收费的,
印象中折合台币好像要一两千,
那我觉得,既然你卖的是服务和专业,
那麽为什麽不把商品和服务分开来呢?
ky大举平伟81000的例子好像也不是完全没道理嘛?
这不正是最为消费者诟病的地方吗?价格不透明。
假设今天你摆明了,给我服务就是比外面贵个两千,
但是老子就是专业服务好,我相信消费者钱也会花得心服口服。
最近也刚好配了一副眼镜,是在板上满推的店家,
确实验光过程比我以前在仁X眼镜和一些非连锁眼镜行专业非常多,
但当时因为我前面还有客人,在我等的同时,也在听老板跟客人的对话,
那时就听到老板说什麽镜片就是6折blabla,价格其实很透明,
结果眼镜配出来好像要8 9000块...
我就心想,价格这麽透明你在那边6折什麽?
然後想嘴一下,这是我个人的臆测拉,
总觉得板上很多推荐文那文字未免也太没有温度,
会觉得有点像叶配的那种感觉,
还是眼镜行的桩脚还是分身之类的,
当然可能是我太敏感。
最後,我只能说我是以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消费者的角度去做评论的,
毕竟我不懂这个产业,把事情想得太简单太美好了,
或许眼镜行业者也有自己的难处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4.226.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1300814.A.935.html
※ 编辑: piterpdt (220.134.226.11), 03/17/2018 23:47:08
1F:推 joseph1357: 6折应该是为了不让客人吓到,我看过E牌DM,镜片原价真 03/18 00:27
2F:→ joseph1357: 的吓死人 03/18 00:27
3F:推 keshiaolann: 不管几折就是有要最便宜的消费者 03/18 09:24
4F:→ donkilling: 所以另外一个大问题就是开高定价让销售店家可以打折的 03/18 14:20
5F:→ donkilling: 作法啊XD 03/18 14:20
6F:→ donkilling: 这种实售价格和供应厂商定价差异极大的销售方式... 03/18 14:23
7F:→ donkilling: 才是造成消费者常常心生疑问之处。 03/18 14:24
8F:推 sashan: 厂商:你们消费者喜欢砍折数所以我定价设高,不然店家不想 03/18 20:21
9F:→ sashan: 卖我的 03/18 20:21
10F:→ sashan: 消费者:你们那麽好赚,我不砍你我是潘仔 03/18 20:21
11F:推 sashan: 然後有一间价格直接标明给你看的营业模式出现 对此消费 03/18 20:24
12F:→ sashan: 模式厌倦的消费者自然就被吸引过去了 03/18 20:24
13F:推 bmchaos: 没错,请那些自以为透明的,去看看人家怎麽卖的 见识一下 03/18 23:34
14F:→ bmchaos: 什麽叫透明 03/18 23:34
15F:推 sa074463: 认同你的看法,有时候消费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专业... 03/18 23:52
16F:→ sa074463: 明显看到价格透明,被吸过去很正常 03/18 23:52
17F:推 Anmut: 价格不透明才有操作空间 说客人爱杀价所以我价格要拉高 都 03/19 07:24
18F:→ Anmut: 是客人贪小便宜才这样 问题是 买卖特质就是这样 除非你的价 03/19 07:24
19F:→ Anmut: 值可量化 且这量化的东西被认可 包括所谓专业,也是需要 03/19 07:24
20F:→ Anmut: 市场考验 03/19 07:24
21F:→ bkebke: 折数是用来调整售价的 03/19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