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mayday (艾比)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台中大墩宏恩配镜经验
时间Mon Mar 12 00:16:50 2018
最近有配镜需求,估狗了网路及版上,发现大家有推大墩宏恩,说验光仔细以及相关设备
不错,所以就决定来这间看看~~目前是还没拿到眼镜,但想说先po下选购经验如下:
.设备好不好→ 我不是专业人员,无法评论,不过与其它眼镜公司不同的是有下列检查
仪器:
1.「测眼压机器」帮你量眼压(眼科会使用。
2.可以「量角膜厚薄度(或高低?)」的机器,结果会呈现像地图高度图那样的颜色,用
途我忘了,以前没测过所以感觉新鲜。
3.可确认你的眼球有无病变的机器(眼科会使用)。
.检测人员→ 检测人员还蛮温柔跟仔细的,检测过程不赶。
.选购眼镜→ 店内是采开放自助式,店员说都可以自己拿起来试戴,是以这样的方式选
购。
接下来是个人感觉不适的项目,但因为每个人购买体验不同,仅供参考:
.个人隐私→ 店员会把你的联络资料卡及检测资料卡乱放在公共桌上,每个陌生的客人
随便伸手一拿就可以拿起来看你的资料,有些人会觉得还好,但我就遇到客人拿着我的卡
片「大声」念着我的名字三~四次…请问…我是要答又吗=-=?
我觉得尴尬与有点不悦,这是店员该具备的基本专业(这甚至不是专业,是常识),如果
店家觉得这不是店员需要具备的,我真的很希望他们可以直接贴一个醒目字条在大门口说
「本公司不负责保密您的任何隐私」。
.店面比较小→ 要随时注意会不会挡到店员跟别人,看摆在下的层眼镜时比较麻烦。
.眼镜送件→ 他们都是把客人的资料跟镜架(无保护镜架的措施,例如:镜盒之类的)
一起放进同一个夹链袋里,再一同放进一个箱子内,先不论在箱子内是否会受到挤压,光
是在写收据给我的时候他就直接压在镜架上写(镜架放在资料卡的下面,他压在资料卡上
写;会说压到了,是因为他写的表面是不平的)……我说可以不要压到镜架吗?他才移开
这是目前的经验,後续还要看拿到成品如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34.17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0785013.A.379.html
1F:推 Rhapsody: 推分享 03/12 10:17
2F:推 joseph1357: 小细节确实还要改改,希望店的人看到,仪器满新鲜的 03/12 10:34
3F:→ dreaminc: 这个常识落差不小 03/12 12:07
5F:推 ayumifuin: 抱歉不常上眼镜板,看到您说的缺点 我们有改进了,现在 04/07 14:26
6F:→ ayumifuin: 有买资料夹盖住客人的资料卡片。再次感谢您对我们的支 04/07 14:26
7F:→ ayumifuin: 持^_^ 04/07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