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Moist (超极湿润)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jins跟owndays人怎麽都这麽多?
时间Sat Mar 3 20:45:12 2018
最近因为想要换眼镜
想说去逛逛日系店 Jins 跟 Owndays
两间人潮真的都满多的
但我发现他们的镜框真的很一搬
有些看起来真的很廉价 但一只价格最少都1900起跳
心想也太贵了吧,是因为30分钟可以取货的关系人潮才这麽多吗?
两间店逛完,实在配不下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119.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0081115.A.5ED.html
1F:推 sun88990: 他们价格都是框+镜片…算便宜了吧 03/03 22:41
2F:→ heresen: ...这样就贵的话不知道你到一般店家去看的话会说啥 科科 03/03 23:26
3F:→ SuperMoist: 一般店家 我去配到好 3000有找 框的质感还比较好 03/03 23:42
4F:→ SuperMoist: 这两家要框看起来不错的 都要选到3000以上的 03/03 23:42
5F:→ SuperMoist: 1900的框 真的很像夜市在卖的一两百块的框 03/03 23:43
6F:→ donkilling: 对高度数的人来说很便宜 03/03 23:53
7F:→ donkilling: 特别是那个加两千换成日制镜片的部分 03/03 23:54
8F:→ bkebke: 加2千换日制镜是哪家? 03/03 23:58
9F:→ hbl420ii: 低度数30分钟就能取件阿 不然要便宜反正框都大陆制的 03/04 00:01
10F:→ hbl420ii: 上淘宝买框+镜片1千以下一堆选择 03/04 00:02
11F:推 guagua565656: 传统眼镜行会一直推销贵的镜片 实在不喜欢 03/04 00:28
12F:推 godswd: 因为点都不错啊,而且价格透明...搞的像超市买菜一样,价 03/04 01:06
13F:→ godswd: 钱都清楚标明,不用问半天还要谈折数...而且这个价位就是 03/04 01:07
14F:→ godswd: 一般人能负担得起的,好地点加上包装自然人就上门了 03/04 01:08
15F:→ SuperMoist: 了解 感谢各位回应 03/04 01:11
16F:推 kynoko: 你这样版上业者会森七七喔!爬文一下可以看到一堆帮客人 03/04 11:16
17F:→ kynoko: 配到两万还自认专业有价收费公道的,买个眼镜花到两万还 03/04 11:16
18F:→ kynoko: 不 如直接去做雷射 03/04 11:16
19F:→ kynoko: 日系胜在价格透明,至於常被板上业者诟病的专业问题,就 03/04 11:22
20F:→ kynoko: 我所知现在连一般店员都有验光师执照,传统眼镜行看起来 03/04 11:22
21F:→ kynoko: 高深莫测的老板搞不好只是验光生咧 03/04 11:22
22F:→ bill0327: 价格不透明还不是大家爱杀价!去这些日系店能杀吗? 03/04 12:40
23F:推 mydear: 价格是否透明跟客户无关吧 不透明的操作空间比较大 一般 03/04 13:11
24F:→ mydear: 店家的销售跟连锁不同 各有优缺点啦 03/04 13:12
25F:推 atman0107: 因为金字塔底端的的人变多了! 03/04 13:14
26F:推 atman0107: j与o家也是日本多年不景气以来的产物! 03/04 13:18
27F:→ atman0107: 听楼上k在屁勒!不知已经遇过多少个这两家出来的顾客配 03/04 13:27
28F:→ atman0107: 2千多的搞不定,来我这配万把块的也不嫌贵~当然商品 03/04 13:27
29F:→ atman0107: 跟专业服务完全不一样!我还特地去面试这两家,开的薪 03/04 13:27
30F:→ atman0107: 水就是国人痛恶的相对低薪~面试过程中完全不提专业问 03/04 13:28
31F:→ atman0107: 题,只在意有考牌执照吗?对公司认可吗?只是想找听话 03/04 13:28
32F:→ atman0107: 好用的免洗筷~台湾人却支持这样的企业!真是讽刺~ 03/04 13:28
33F:推 atman0107: 日本大企业这几年连环爆出重大信用与造假事件,现在日 03/04 13:33
34F:→ atman0107: 本制造早已不是品质保证,傻傻的! 03/04 13:33
35F:推 kynoko: 你帮客人配到破万喔?应该不是客人主动要求的吧,也没一 03/04 13:48
36F:→ kynoko: 开始就告知会破万吼?所以才说日系价格透明不用怕被当羊 03/04 13:48
37F:→ kynoko: 宰呀 03/04 13:48
38F:→ kynoko: 你说日牌不是品质保证,但从小去眼镜行配镜的经验怎麽告 03/04 13:51
39F:→ kynoko: 诉我品质更烂还比较贵?话说配到破万你真的没建议客人做 03/04 13:51
40F:→ kynoko: 雷射?也是几万块而已耶 03/04 13:51
41F:→ kynoko: 台湾人支持这样企业怎麽会讽刺呢?让长久以来比家电还贵 03/04 13:56
42F:→ kynoko: 的眼镜回到合理价格,是台湾人每个人都该支持,反而支持 03/04 13:56
43F:→ kynoko: 黑心传统眼镜行跟老牌连锁体系才是讽刺吧 03/04 13:56
44F:推 atman0107: 哈哈 原来你的眼睛比家电还不值钱啊!且你怎麽讲的手术 03/04 14:44
45F:→ atman0107: 没缺点?且你怎定义便宜和贵?商品内容与服务一样?有 03/04 14:44
46F:→ atman0107: 人到宾士车行骂说怎比三菱贵 赚暴利?希望你加入这产业 03/04 14:44
47F:→ atman0107: 再回头看你这论点,版上有不少专业人员,光学专业程度 03/04 14:44
48F:→ atman0107: 远高於眼科医生,却被你这种素质的消费拿来跟只在意价 03/04 14:45
49F:→ atman0107: 格品质其次的企业相提并论,呵呵!真是Low class 03/04 14:45
50F:推 atman0107: 你可能不知道这两家进台湾时,找了业界成本算很低的镜 03/04 14:49
51F:→ atman0107: 片厂商砍价,还嫌贵,他们只好自己去弄成本更夸张便宜 03/04 14:50
52F:→ atman0107: 的片子来服务信徒,你们还挺感激天皇的恩赐呢! 03/04 14:50
53F:→ atman0107: 且你只能在价格上说嘴,却无法在我的论点上反击,胜负 03/04 14:51
54F:→ atman0107: 很明显了! 03/04 14:51
55F:推 kynoko: 我当然不会去宾士行骂比三菱贵,但你传统眼镜行是宾士吗X 03/04 14:54
56F:→ kynoko: D 03/04 14:54
57F:→ kynoko: 所以你一开始到底有没有跟你客人声明会破万啊,说你们价 03/04 14:56
58F:→ kynoko: 格不透明也没错啊 03/04 14:56
59F:→ kynoko: 举例来说,a大你去平伟家修机车,平伟拆了你坐垫然後报八 03/04 15:00
60F:→ kynoko: 万一公道价,你这时身份也是消费者,你能为了尊重平伟的 03/04 15:00
61F:→ kynoko: “专业”吞下去吗? 03/04 15:00
62F:推 atman0107: 请问一般眼镜行产品供应商多的夸张,如何能像那两家商 03/04 15:03
63F:→ atman0107: 品同个厨房出来的 搞三种价位?再者台湾有哪个产业是这 03/04 15:03
64F:→ atman0107: 样?你当药师薪水都有一样?我如果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和 03/04 15:03
65F:→ atman0107: 解决别的验光师无法处理的问题,不提商品,我的专业服 03/04 15:03
66F:→ atman0107: 务收费也要跟半桶水的一样? 03/04 15:03
67F:→ kynoko: 专业有价我同意,但你们眼镜行通常通常跟日系一样等级的 03/04 15:06
68F:→ kynoko: 材料(韩框日镜)却说服不了消费者为什麽比日系贵两三倍 03/04 15:06
69F:→ kynoko: 。我自己也在科技业任职,我完全无法理解这技术等级差手 03/04 15:06
70F:→ kynoko: 机三百年的东西,完全没有电子电路主被动元件、背光模组 03/04 15:06
71F:→ kynoko: 、软体设计,到底是在贵什麽?就像你不能认同平伟收你八 03/04 15:06
72F:→ kynoko: 万一是相同道理 03/04 15:06
73F:推 atman0107: 你举的例子你能选择买料自己来换,因为你不会且没询价 03/04 15:10
74F:→ atman0107: 能怪谁?眼镜你嫌贵也能自己验光 自己租机器自己磨 最 03/04 15:10
75F:→ atman0107: 不会被人赚!我水电能修的也都自己来,不行的只好叫水 03/04 15:10
76F:→ atman0107: 电给人赚,也不会在那秀下限跟人砍价,尊重他人专业 03/04 15:10
77F:推 kynoko: 专业的价值不是你自认的,还是那一句,所以你能为了尊重 03/04 15:12
78F:→ kynoko: 平伟拆坐垫的“专业”吞下公道价吗? 03/04 15:12
79F:推 atman0107: 请问为何有电子回路等才是高端产业?你自以为工程师才 03/04 15:16
80F:→ atman0107: 是高端人才?还好意思说尊重专业,希望你从今开始不要 03/04 15:16
81F:→ atman0107: 踏进一般眼镜行,永远在这两家消费就好,记得大大小小 03/04 15:16
82F:→ atman0107: 的问题请去找日商,不要到处吃豆腐。 03/04 15:16
83F:推 onionhan: JINS加2000元可升级日本Tokai折射率1.7的镜片,适合高 03/04 15:18
84F:→ onionhan: 度数的人 03/04 15:18
85F:推 atman0107: 你推的平伟例子真的很好笑,这极端案例....眼镜行不是 03/04 15:20
86F:→ atman0107: 都讲好价格才动作吗?你可以说不吧!成年人要说成年人 03/04 15:20
87F:→ atman0107: 该有的话吧 03/04 15:20
88F:推 onionhan: 一般度数的人建议选择不用加价的,选折射率1.6的阿贝数 03/04 15:20
89F:→ onionhan: 最高 03/04 15:20
90F:→ onionhan: J跟O的平价撑不了多久了,因为通膨要来了 03/04 15:21
91F:→ onionhan: 只有大家的薪水会越来越低 03/04 15:22
92F:→ onionhan: 店租也只会越来越高 03/04 15:22
93F:推 atman0107: 日系的商业模式跟保险业很像,高成本商品赚不到钱,从 03/04 15:23
94F:→ atman0107: 其他来补,支持大家都加价选高端商品,他们很快要卖con 03/04 15:23
95F:→ atman0107: tact lens and soulation 了 03/04 15:23
96F:推 onionhan: 有看到喜欢的框型就多买支当库存吧,镜框这玩意儿10年 03/04 15:24
97F:→ onionhan: 後也还是长这样子 03/04 15:24
98F:推 atman0107: 按照k的思维,跟你挂一样职称的工程师,你一定会告北 03/04 15:30
99F:→ atman0107: 为何有人薪水比你高,你能理解和你的老板抗争,加油! 03/04 15:30
100F:推 onionhan: 比J跟O更便宜的还有陆地眼镜与百悦眼镜,支持一下本土 03/04 15:31
101F:→ onionhan: 的平价眼镜 03/04 15:31
102F:推 onionhan: 士林也有一间“立可得”平价眼镜,不比J跟O逊色 03/04 15:38
103F:推 kynoko: 不吞下公道价?不是说要尊重专业吗?怎麽这时就不尊重平 03/04 15:45
104F:→ kynoko: 伟专业了,这不也是一种只有验光师才算专业的傲慢吗? 03/04 15:45
105F:→ kynoko: 反正装睡的人叫不醒,嚷嚷着什麽日系验光差,传统眼镜行 03/04 15:52
106F:→ kynoko: 不会好到哪里去辣!oj卖我两三千戴几天头晕,跟眼镜行卖 03/04 15:52
107F:→ kynoko: 我七八千戴回去头晕,哪个比较可恶?我是觉得辣,本土业 03/04 15:52
108F:→ kynoko: 界长久以来对消费者杀鸡取卵真的有报应的,爱国的台湾人 03/04 15:52
109F:→ kynoko: 更应该箪食壶浆以迎oj,一想到把人当盘子敲的眼镜店没生 03/04 15:52
110F:→ kynoko: 意就很抒压 03/04 15:52
111F:推 atman0107: 难道我也要期待我持有的电子公司第四季财报开出来人事 03/04 17:18
112F:→ atman0107: 费用大减cost down来让股东爽翻, 阁下感觉如何?The c 03/04 17:18
113F:→ atman0107: oncerned point is different between winter and lowe 03/04 17:18
114F:→ atman0107: r. 03/04 17:18
115F:→ atman0107: Winer and loser. 03/04 17:19
116F:推 atman0107: 你配了那麽多年的眼镜还没能力判断验光师的专业程度, 03/04 17:24
117F:→ atman0107: 再经由你的发言,看的出社会经验不足! 03/04 17:24
118F:推 atman0107: 或许你那麽愤世忌俗 鼓励你跳脱现有工作 未来创新电子 03/04 17:44
119F:→ atman0107: 公司 致力於给消费者最便宜的价格 最好的用料,自己与 03/04 17:44
120F:→ atman0107: 员工不支薪,做出你认为最公道价的产品! 03/04 17:44
121F:推 ptt987654321: 我去配眼镜 都会先配便宜的 确定这师傅厉害 明年就 03/04 17:57
122F:→ ptt987654321: 会去配上万的 我觉得可以这样 别一次就上万 03/04 17:58
123F:→ class21535: 价格公开让人比较没压力 03/04 18:41
124F:推 ptt987654321: 认真说J O的优点 开放空间 不买闪人没压力 03/04 18:56
125F:→ ptt987654321: 然後就是价钱透明 高度数折射率的钱跟低度数的一样 03/04 18:57
126F:→ ptt987654321: 对高度数的人来说 预算会省很多 缺点的话就只换镜片 03/04 18:58
127F:→ ptt987654321: 的话就不是很划算 然後镜片最好选基本款就好 加有的 03/04 18:59
128F:→ ptt987654321: 没的就不会很划算甚至比外面贵了 03/04 18:59
129F:→ ptt987654321: 至於验光的话 这只能看人了 不管是验的人还是被验的 03/04 18:59
130F:→ ptt987654321: 不过J有个缺点就是会在那边呼口号 很像在赶人 03/04 19:00
131F:推 liam1984: 打起来打起来~我押ATM100 03/04 20:13
132F:嘘 liam1984: 补嘘一下原po 1990喊贵 台湾就是有你这种人才会22k 03/04 20:24
133F:推 kynoko: l大师,如果像原po预算三千内找您配镜,大师愿意献艺吗? 03/04 20:36
134F:→ kynoko: 还是只够验光QQ 03/04 20:36
135F:→ kynoko: 原po搞不好22k扣掉劳健保一万多,大师也会报价一万多吗? 03/04 20:40
136F:→ kynoko: 那原po一个月的收入只买得起一副眼镜豪惨压 03/04 20:40
137F:→ kynoko: 升斗小民还是用新台币支持日系打爆全台眼镜行,让oj销售 03/04 20:43
138F:→ kynoko: 量更大对镜片原厂更有议价能力,成本又能降更低对全民更 03/04 20:43
139F:→ kynoko: 有利 03/04 20:43
140F:→ liam1984: 可以啊 3000有3000配法 万元当然也有万元的价值 精品 03/04 20:47
141F:→ liam1984: 没财力也不用酸溜溜啦 毕竟有遇算的人要得是品质 我也 03/04 20:47
142F:→ liam1984: 会遇到穷人来配啊 很多穷人对眼镜需求还比富人高 但是 03/04 20:47
143F:→ liam1984: 他真的没钱啊~ 我也有帮人配棱镜眼镜配到好只收2900过 03/04 20:47
144F:→ liam1984: 啊 03/04 20:47
145F:推 optometry: 我想也不用跟他争吵什麽啦在觉得眼镜很廉价的人一堆 03/04 20:52
146F:→ optometry: 觉得验光就是电脑按一按的人也一堆,反正他们观念就是 03/04 20:53
147F:→ optometry: 这样,说在多也没什麽意义等到哪天遇到问题就让他们去找 03/04 20:54
148F:→ optometry: 他们心中所谓的专业人员就好了拉 03/04 20:54
149F:→ liam1984: 但是尊重专业这件事 我不得不说 03/04 20:55
150F:→ liam1984: 有一半是这个行业造业 看看某大连锁过验光师的才多少 03/04 20:55
151F:→ liam1984: 以前老一辈真的杀鸡取卵 有你这种客人产生是必然的 03/04 20:55
152F:→ liam1984: 但现在利润缩小 专业度要求又提高 再加上这行普遍低 03/04 20:55
153F:→ liam1984: 薪 想ATM这种年轻又热血的验光师当然心理不平衡啊 其 03/04 20:55
154F:→ liam1984: 实尊重专业很简单 03/04 20:55
155F:→ liam1984: 遇到有证照又认真帮你验光的 多讲句感谢 少硬杀个500 03/04 20:55
156F:→ liam1984: 帮你验光的心理就很开心了 一直指着我们鼻子骂暴利 03/04 20:55
157F:→ liam1984: 这种状况是上一辈造成的 真的不关我的事啊 是我也会 03/04 20:55
158F:→ liam1984: 心理不平衡 03/04 20:55
159F:→ optometry: 当然我也一直说业界很多烂人,带不舒服就是要你回去适应 03/04 20:56
160F:→ optometry: 看近不舒服就是加+度数带不舒服就是降度完全不考虑双眼 03/04 20:57
161F:→ optometry: 视机能的问题,小朋友来只会要人配儿控,上班族就要人配 03/04 20:58
162F:→ liam1984: 我店里就一个 他还是我主管 03/04 20:58
163F:→ liam1984: 到时候你看多少特考验光生指挥验光师做事 哈哈 03/04 20:58
164F:→ optometry: 减压镜片,还认为自己很专业他妈的我身边就一个这种人 03/04 21:00
165F:推 atman0107: liam大你才压我一百?那个ky战力很薄弱的 03/04 21:46
166F:→ atman0107: 我的主业还是靠那ky科技业的帮我赚大把钞票耶! 03/04 21:47
167F:→ atman0107: 做科技业的还讲外行话 原来鸿海毛利低的是慈善事业@@ 03/04 21:50
168F:→ atman0107: 眼镜业的都是暴利 哈哈 哪天这两家O系会变股王!效死 03/04 21:51
169F:→ atman0107: 原PO的意思是日系虽价格低但相对一般眼镜行CP值低 03/04 21:57
170F:→ atman0107: 虽然只有1990但质感像夜市一只100低端射出的 03/04 21:59
171F:→ yhjgrace: 配过owndays跟宝岛 觉得owndays验光技术真的普普 03/04 22:01
172F:→ atman0107: 日系要有人验光绝大多是从业界吸收的 开那可笑的薪水 03/04 22:12
173F:→ atman0107: 和忙的要死 只有传统眼镜行二军才会加入 会有专业~~ 03/04 22:14
174F:→ liam1984: 你能给我赢一包菸的钱我就阿弥陀佛喽~ 03/04 22:23
175F:嘘 dreaminc: 输赢没有自己讲的啦,太爆笑了 03/05 02:01
176F:→ atman0107: jins的商品毛利率也是超过70%,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找它 03/05 08:54
177F:→ atman0107: 的财报,便宜吗? 03/05 08:54
178F:推 atman0107: 这毛利率还超过黑心宝岛! 03/05 08:57
179F:→ atman0107: 看你们回文内容空洞,输赢?呵呵 03/05 09:00
181F:→ atman0107: ghlights/3046.T 03/05 09:18
183F:推 Theoptique: 贵不一定有好货。便宜肯定没好货 03/05 13:26
184F:推 atman0107: 看到数据护航的怎不吭声了?毛利抓的比宝岛高,质感却 03/05 14:03
185F:→ atman0107: 是宝岛比较优,虽然小弟不喜欢宝岛,但看到不懂分析的 03/05 14:04
186F:→ atman0107: 酸民就想笑! 03/05 14:04
187F:→ Theoptique: 无脑C/P值 XD 03/05 14:55
188F:→ pllumer: 这里讲赢了也没用啊 爽赚的还不是照样爽赚 颗颗 没为什 03/05 15:59
189F:→ pllumer: 麽 只因为这里是台湾 专业技术是不值钱的 03/05 15:59
190F:推 kynoko: 平伟想必也有相同的感叹平 03/05 16:57
191F:嘘 atman0107: 81000可买新车 脑破一直说这例子 03/05 17:00
192F:嘘 atman0107: 理工宅请有点分析能力 03/05 17:05
193F:→ ptt987654321: 不过说真的 J和O已经够便宜 还觉得贵 那到底要多少 03/05 19:55
194F:→ ptt987654321: 才是所谓的合理价钱 我觉得J和O算合理透明了 03/05 19:56
195F:推 Anmut: 先配普通的试试看对方技术 之後再砸钱也不迟 比较专业还是 03/06 22:34
196F:→ Anmut: 需要体验 03/06 22:34
197F:推 Anmut: J O平价方便快速 大众可接受度高 一般人掏得出钱买 行销强 03/06 22:42
198F:→ Anmut: 会吃掉一些传统店家的量 SOP可以解决大多数人的需求就好 其 03/06 22:42
199F:→ Anmut: 他的当成个案处理 不太需要什麽太强的验光技术 03/06 22:42
200F:推 Trazodone: 我是觉得传统眼镜行也没好到哪里 卖这麽贵 O跟J出 03/07 08:16
201F:→ Trazodone: 来以後 都跟着降价提升竞争力 代表以前根本就是把消费 03/07 08:16
202F:→ Trazodone: 者当羊在宰 03/07 08:16
203F:推 hubert0719: 价格透明是关键 done 03/07 10:13
204F:推 optometry: 眼镜真的只是商品吗,如果真的只是商品那日系连锁我还觉 03/07 14:09
205F:→ optometry: 的他很贵 03/07 14:09
206F:→ atman0107: 人的需求和眼睛生理百百种,能用SOP解决? 03/07 20:12
207F:→ Anmut: 请问您认为去JINS或者O消费的顾客 有什麽需求 这种服务量 03/07 21:03
208F:→ Anmut: 大的店家 本来就需要基本服务的SOP 难以处理的案件 03/07 21:05
209F:推 Bingshean: 请问楼上的K大,日系一样等级材料(韩框日镜),这我蛮 03/07 21:06
210F:→ Anmut: 也不太可能去平价眼镜连锁店 他们只要够用的[专业]就好 03/07 21:06
211F:→ Bingshean: 好奇的? 03/07 21:06
212F:推 optom2002: 投资有风险,投资理财有赚有赔,申购前应详阅公开说明书! 03/07 23:44
213F:→ optom2002: 搜寻"验光师高考命题大纲"可知眼镜的参数其实有一大堆 03/07 23:44
214F:→ optom2002: 要精简当然可以,配了难戴的风险就提高,去赌!好戴算赚到 03/07 23:45
215F:推 thomaschion: 这篇听到的结论是去一般眼镜行不杀价是当盘子吗? 03/08 00:40
216F:推 onionhan: 撇开价格跟验光技术,JO开放式的消费模式就是很棒的创新 03/09 21:39
217F:→ onionhan: 了 03/09 21:39
218F:推 ilanese: JINS这类眼镜行,光价格透明、不乱推销还有高度数不加价 03/12 18:09
219F:→ ilanese: 就打趴传统眼镜行了。 03/12 18:10
220F:→ popolon: 配不好不会叫你回去再适应,退换货不罗嗦 03/13 01:51
221F:→ hubert0719: 至少不会用计算机在那压半天 03/17 07:49
222F:→ hubert0719: 镜片六折 框几折...之类的 03/17 07:50
223F:→ hubert0719: 近年都不到名店迷手工框了 03/17 07:50
224F:推 niuhuatian: 便宜好用啊 你没看到打到一堆店家气急败坏呵呵 04/02 01:13
225F:嘘 DongRaeGu: 一堆垃圾传统眼镜行只是把客人当肥羊宰而已,专业咧? 04/12 14:56
226F:→ DongRaeGu: 说的一嘴好专业,结果还不是不透明。 04/12 14:56
227F:推 cd191180625: 有证照验光就一定很专业?觉得想笑!A大真的很有自信 04/15 02:29
228F:推 Terry2231: 日本人最喜欢坑杀台湾人了 因为再怎样都有哈日的笨蛋买 08/01 14:26
229F:→ Terry2231: 单 08/01 14:26
230F:推 Finarfin: 应该是台湾商人最爱坑杀消费者吧... 08/12 15:05
231F:推 arthur8787: 我挂owndays三年了 有次打球被撞歪 拿去维修完继续 10/02 11:25
232F:→ arthur8787: 戴 其他就螺丝松 觉得品质还行啦 不过我是在冲绳 10/02 11:25
233F:→ arthur8787: 配的 不知道台日品质有没有差 10/02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