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wa (花生屁娃)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刚配好的眼镜中间清楚周边模糊
时间Tue Feb 27 21:41:41 2018
大家好,我度数350,上一支眼镜镜片大小高约4公分
昨天在JINS配了一只直径约5公分的大框眼镜
纯粹为了造型换的,所以度数没调
刚开始戴上去觉得无异
隔天早上上课时发现居然黑板会看不清楚
我大约坐第七排,以前的眼镜是整个黑板都看得清楚
但是这种看不清的情况又很奇怪,
正前方的字看得到,但是偏黑板的左边以及右边就会雾雾的
有点像是视力只剩下0.6左右的感觉
必须要面向想看的字才看得清楚
抄笔记变好慢...而且还觉得很晕
很像是看得清楚中间的部分,其他地方自动码掉?
我觉得这种真的超困扰。
下午去上课的时候老师用投影片上课
大家也知道那个萤幕通常会比较高
我就发现高的字我也看不清楚ORZ
於是晚上就回去昨天配的那间店
於是晚上就回去昨天配的那间店
他说一定要保固书带着才能帮我调
他要调的方法是帮我重做镜片
可是我昨天才配欸,不是应该要找找是哪里有问题吗?
他就说那也许是这个鼻垫比较高,他帮我调整一下,
但我觉得调整後还是没有比较好,看字的时候一样雾
他就说那不然你把眼镜稍微拿高一点,看有没有比较好
後来又说有可能是因为你换了大镜框啊!大镜框边缘本来就会扭曲(可是我是变雾..)
最後又说那你把眼镜下方遮住,看有没有比较清楚...
但是你给我的解决方法 也都无法真正解决问题啊!
好像问题来源很多,但他也没说是哪一个点才是真正问题,
没有找出问题在哪里的话,重配会不会又一样啊
然後又只有两次保固机会...
同行友人问他说那如果两次都用掉还不好的话,就不能再帮忙调了吗?
店员还回答对@@
想问一下版上的大大们,
有遇过这种情况吗?(不可能所有大镜框的都有这问题吧?而且我也不是高度近视!)
这样是镜片或镜框出了什麽问题吗?
最後是怎样解决的呢?现在真的很困惑...
不想要才配好一天又要重配啊...qq
https://imgur.com/g3x2dFD.jpg
https://imgur.com/g3x2dFD.jpg
附上眼镜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4.232.1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9738904.A.D04.html
1F:推 cherrywish: 因为大框镜面大,镜片越外围变形量越大,要形变量低只02/27 22:11
2F:→ cherrywish: 能选小框,要不然就要花时间去适应大镜面02/27 22:11
3F:推 CSCCY: 这就是有效光心大小的问题02/28 00:03
4F:→ CSCCY: 好的镜片,有效光心越大,周边扭曲度越低02/28 00:03
5F:→ CSCCY: 凹透镜来说,台制镜片约1cm左右为有效光心02/28 00:05
6F:→ CSCCY: 越周边度数越高扭曲度越明显02/28 00:06
C大,我的问题偏向是变模糊欸,不是那种胖变瘦、直线变弯线的扭曲TT
7F:→ CSCCY: 三百度左右来说,好的镜片可以达到4-5cm都是有效值02/28 00:06
8F:→ CSCCY: 更不用说陆制或是镀膜差的镜片02/28 00:07
9F:推 CSCCY: 要就换更好的镜片,不然就换小框02/28 00:12
10F:→ CSCCY: 太多人因为要找较大的框而放弃光学品质02/28 00:13
11F:→ CSCCY: 大框不适合做光学眼镜(尤其是度数较高者)02/28 00:13
12F:→ CSCCY: 商人,不会因为你要把钱送上跟你讲良心话02/28 00:14
13F:→ CSCCY: 乡亲阿~~~框要慎选(再次强调大框无法修饰脸型)02/28 00:15
14F:→ CSCCY: 而且框面越大,脸会有扩张效果,不要因为电视上的明星配戴02/28 00:16
15F:→ CSCCY: 就一窝蜂的选这类的框,明星大部份的脸都很小,所以框面没差02/28 00:17
16F:→ CSCCY: 慎选~~~~~~~~~~~~~~~~~02/28 00:17
17F:→ YAHO0: 新旧框是球面/非球面?02/28 01:13
18F:→ YAHO0: 新旧框是球面/非球面?02/28 01:13
那是配眼镜的时候有问,现在忘了…这个会是关键的影响因素吗?
19F:推 sherlockman: 那可以先问店家某家镜片的有效光心范围是多少再配吗?02/28 11:40
20F:推 kope492m: 还是去眼镜行弄吧 比较会调细节02/28 11:46
※ 编辑: piwa (101.8.119.197), 02/28/2018 13:04:49
21F:→ CSCCY: 回楼上S大,一般店家不知道这个东西,不要说一般店家 02/28 14:33
22F:→ CSCCY: 连代工现在也都使用全自动Lensmeter的机器检查度数 02/28 14:34
23F:→ CSCCY: 这种验度仪的缺点就是有效光心无法得知 02/28 14:35
24F:→ CSCCY: 传统单眼式的比较好用,左右或上下移动镜片就知道大约区块 02/28 14:35
25F:→ CSCCY: 多大距离会使镜片开始发散,光学品质不佳 02/28 14:36
26F:推 sherlockman: 但至少能多问一点东西 我还不知道光心也有范围的... 02/28 14:56
27F:→ jimmylin2002: 光心=光学中心 只有中心的一个点 only one point 02/28 17:55
28F:→ jimmylin2002: 用球面镜片边缘会比较清晰 但是会比较晕一点点 02/28 17:55
30F:→ mydear: 不会太少人知道 这是基本 03/03 18:54
31F:推 zzxcasd: 某人不要乱讲了,模糊跟扭曲完全是两码事 01/31 19:40
32F:推 zzxcasd: 还跳针大镜框 01/31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