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标题打疑问 其实我对他们有点失望 沉淀了两三个礼拜决定还是来po文 希望K大能看到这篇 一月中的时候 女友希望预约验光 预约当天下午直接去店里 到店内时对方才告知因为验光法的原因 现在验光要加收500元 但是如果有配眼镜的话可以从中折抵 (这段完全没在电话中提起) 问题来了 当初一年多前女友配眼镜的时候 k大说他两眼有视差(不确定是不是这个讲法) 可以随时回去验光看情况有没有需要调整 现在变成没配眼镜就要付这个费用 我们是比较不能接受 从开店到现在我们各配了两付(他们有资料) 我也很习惯要配眼镜就是找他们 当然啦有人会问 阿既然你都在那边配了 可以折抵有什麽差 我只能说 灵魂之窗不是间价格太透明的店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把那个费用转嫁到我的售价上 因此我们当场就说那就不用验了 顺便抱怨一下ic berlin贵松松的镜框 不知道卡榫掉几次 最後还是k大帮我直接跟原厂换镜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212.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7537963.A.D8C.html
1F:→ dreaminc: 要成容易要黑很快,怎麽常有这些小问题呢~02/02 11:24
2F:推 rickysilence: 先帮补血 02/02 11:46
3F:→ sherlockman: 那眼镜折扣应该就少了吧...02/02 12:37
4F:→ liam1984: 为什麽验光收费要被抱怨?02/02 13:52
5F:→ liam1984: 使用别人的技能却不付钱?02/02 13:52
6F:→ aortic: 有需要随时回来检查。一般人对此有期待1年多後也免费适用?02/02 14:04
7F:→ aortic: 价格不太透明需要强调?现况下哪家价格完全透明才值得强调!02/02 14:10
8F:→ suaw: 验光付费我觉得OK啊,尊重专业没什麽不好,去请别人代贴手02/02 14:47
9F:→ suaw: 机保护贴都要钱了,何况是验光这麽专业的技能,付钱才正常吧02/02 14:47
10F:→ suaw: ? 02/02 14:47
11F:→ liam1984: 透明还是被说暴利啊~02/02 14:51
12F:→ liam1984: 很多连锁活动价也都透明啦02/02 14:51
13F:→ liam1984: 还不是一堆人还要进来再杀02/02 14:51
14F:→ liam1984: 但眼镜这东西毕竟还是验配02/02 14:51
15F:→ liam1984: 每个人状况都不同 有的人有特殊需求镜片需要订制 你要02/02 14:51
16F:→ liam1984: 全透明现况也很难办到 抱怨IC贵我也是笑了02/02 14:51
17F:→ liam1984: 跟I PHONE一样啊 如果它是路边300块买得到 会一堆人02/02 14:52
18F:→ liam1984: 哈它哈的要死02/02 14:52
19F:→ dreaminc: 喔 重点错了吧02/02 15:00
20F:推 kramnik: 您好..我是灵魂之窗k大..我看到您这篇文章了..02/02 15:07
21F:→ kramnik: 我会先洽询当时公司接待您的人员..了解当时的状况..02/02 15:08
22F:→ kramnik: 也会加强内部员工教育训练..希望他们处理问题可以圆融些. 02/02 15:08
23F:→ kramnik: 不好意思让您当天的观感不好..也谢谢您的告知..02/02 15:09
24F:→ liam1984: 其实我可以理解啦 奇蒙子不好看什麽都是毛病 客人上 02/02 16:38
25F:→ liam1984: 门就要被服务的感觉 感觉错了当然小地方都是毛病 K大02/02 16:38
26F:→ liam1984: 也不可能天天都在店里02/02 16:38
27F:→ tokyoavon: 一般人的想法:我在你那里配过眼镜,之後验光你就要免02/02 17:07
28F:→ tokyoavon: 免费帮我负责02/02 17:08
29F:→ tokyoavon: 说实在,验光师花时间仔细验光,接受谘询,找出问题,02/02 17:09
30F:→ tokyoavon: 收费500元,是非常公道,消费者应该要改变一下观念02/02 17:09
31F:推 qamidala: 一年多前了不是近期 觉得验光收费合理02/02 17:18
32F:→ qamidala: 帮补血一下 02/02 17:19
33F:嘘 atman0107: 台湾鲷客多啊02/02 17:47
34F:嘘 Marytin:02/02 18:28
35F:→ a8801092: 只想回应mykita更贵啊啊啊QHQ02/02 18:45
36F:嘘 aortic: 帮平衡一下02/02 19:30
37F:嘘 qamidala: 哦哦我说的补血是帮k大补血02/02 19:45
38F:→ donkilling: 花500得到值得信赖的验光,好便宜@@02/02 20:10
39F:嘘 abcde55555: 请尊重专业。验光检测为什麽不用钱?你电脑检测、机02/02 22:02
40F:→ abcde55555: 车检测、钢琴调音都要钱,为什麽轮到你的眼睛就不需要02/02 22:02
41F:→ abcde55555: 了呢?02/02 22:02
42F:嘘 ptc9927: 所以现在专业都不值钱了,专业都是被你们这些鲷民给践踏02/02 22:24
补充一下好了,免得引起更多误会 当天预约有跟服务人员提起k大之前说过可以持续去验光这项承诺 接线人员说要请示主管,後来继续通话时就帮我安排时间了,到现场才再跟我说还是得收 费 我个人是认为如果做不到就不要随便答应,而不是先把我把我拐去 我们从刚开业前後配了四五副眼镜,觉得人力越充足,服务素质越不好。 想强调的是如果一开始坚持纯验光就是要收500,我们就会考虑好再前往, 也就不会大老远跑去,然後衍生後续的争议。 ※ 编辑: lacos0212 (36.230.232.154), 02/02/2018 23:57:21
43F:嘘 alice12179: 不尊重专业!! 02/02 23:57
44F:→ aortic: 1.楼主觉得这项承诺几年有效? 2.说要请示所以也没真答应? 02/03 00:20
45F:嘘 vampire0515: 眼科要我长期追踪眼压,每次去还是得收挂号费啊?人 02/03 00:23
46F:→ vampire0515: 家叫你持续来复检,是出於关心,却让你利用这点来讨 02/03 00:24
47F:→ vampire0515: 拍。或许店家没清楚告知收费,但你的观念就是认为验 02/03 00:24
48F:→ vampire0515: 光免费,要钱就不想了,还自己推论有可能店家在镜框 02/03 00:24
49F:→ vampire0515: 上加钱,上来讨拍还污名店家,令人不敢恭维。 02/03 00:24
50F:嘘 royalsage: 所以你原本就是一年多前了 我这次来还是要免钱的想法吗 02/03 01:23
51F:推 coffeeboy37: 从目的来看,当初灵魂之窗所承诺的就是免费验光,且 02/03 02:29
52F:→ coffeeboy37: 原则上无期限限制。因为如果验光後要调整,则顾客再 02/03 02:29
53F:→ coffeeboy37: 配一副,若几年下来验光後都无须调整,但当膜掉光了 02/03 02:29
54F:→ coffeeboy37: 或摔坏了等情况,也会让顾客感谢有这服务而愿意再上 02/03 02:29
55F:→ coffeeboy37: 门消费。法规影响下,成本或许有变,但无疑当初讲得 02/03 02:29
56F:→ coffeeboy37: 就是免费验光,且无时间限制。有没有情状变更尚可讨 02/03 02:29
57F:→ coffeeboy37: 论,但原po与一般过去讨免费的人显然有差,不懂为何 02/03 02:29
58F:→ coffeeboy37: 要如此挞伐原po,讲得别人死要钱的样子会让自己看起 02/03 02:29
59F:→ coffeeboy37: 来比较高尚吗? 02/03 02:29
60F:→ aortic: 验光百百种。售後无限期免费上验光机扫一下倒是容易得很。 02/03 03:22
61F:→ optom2002: 原文哪里提到承诺免费验光?是他看轻验光师以为免费吧?! 02/03 03:42
62F:→ liam1984: 验光收费已经是这个产业未来的趋势了 势必要收 过去 02/03 03:51
63F:→ liam1984: 就是免钱才让一些江湖术士 嘴巴满口经验 脑袋却空空 02/03 03:51
64F:→ liam1984: 的老不死得以苟且 验光师法是保障专业 也是保障消费 02/03 03:51
65F:→ liam1984: 者不被老不死骗 收费没什麽好抱怨的 02/03 03:51
66F:→ optom2002: 劳力、医学、技术等工作本来就是有做不论结果都要付钱! 02/03 04:34
67F:→ optom2002: 以前是销售业务兼验光,业务本来就要做白工来争取业绩 02/03 04:34
68F:→ optom2002: 现在验光师是法定医事人员,和销售业务不可相提并论!!! 02/03 04:36
69F:→ kangan987: 看推文,似乎只有持续可以验光,并没有提到是免费吧 02/03 09:44
70F:嘘 akuamorous: 那原PO觉得验光到底要不要收费?假设一个新诊所开业, 02/03 11:39
71F:→ akuamorous: 挂号一开始免费,只收药费,然後你看过感冒,再去挂号 02/03 11:39
72F:→ akuamorous: ,然後对方说要收挂号费,你就怀疑对方可能会在药费加 02/03 11:39
73F:→ akuamorous: 上挂号费吗? 02/03 11:39
74F:推 coffee66: 不收费会被政府罚钱啊 能折抵算是好的了 02/03 11:53
75F:→ coffee66: 而且是全台都要收 02/03 11:54
76F:→ coffee66: 处新台币2~10万 02/03 11:58
77F:推 coffeeboy37: 一堆人只会说没有说免费啊,就算免费也没有说什麽时 02/03 12:25
78F:→ coffeeboy37: 候啊。这就是为什麽一堆人到法院打输官司一直该一直 02/03 12:25
79F:→ coffeeboy37: 该的原因,就是在硬凹,只因为後面觉得「当时的承诺 02/03 12:25
80F:→ coffeeboy37: 」不划算了。「当时」原po去配眼镜时验光不额外收钱 02/03 12:25
81F:→ coffeeboy37: ,当K大说之後可以来验光,也没特别说要收钱的情况下 02/03 12:25
82F:→ coffeeboy37: ,你却说他的意思是之後可能要收钱喔?开什麽玩笑, 02/03 12:25
83F:→ coffeeboy37: 且更别说当时整体环境验光是不额外收费的,因此从整 02/03 12:25
84F:→ coffeeboy37: 体语言脉络及当时交易习惯观察,就是之後来验光可以 02/03 12:25
85F:→ coffeeboy37: 免费服务的意思,而且也没时间限制,不会因为他没说 02/03 12:25
86F:→ coffeeboy37: 免费两个字而有所不同。至於拿挂号费当奇怪的类比也 02/03 12:25
87F:→ coffeeboy37: 甚为奇妙,你第一次挂号的时候医生没跟你收费?当时 02/03 12:25
88F:→ coffeeboy37: 整体的交易习惯上,看医生不需要收费?这两者能类比 02/03 12:25
89F:→ coffeeboy37: 吗?显然一堆人没看清楚「当时」两个字。因此原po拿 02/03 12:25
90F:→ coffeeboy37: 「当时收到的承诺」来请求的情况,就跟「现在验光习 02/03 12:26
91F:→ coffeeboy37: 惯要收费,而消费者仍要求免费」的情况不同,基於此 02/03 12:26
92F:→ coffeeboy37: ,原po真有你们讲得如此万恶不赦的样子? 02/03 12:26
93F:嘘 alice12179: 你自己内文说没配镜就要付验光费,你不能接受,又自己 02/03 12:41
94F:→ alice12179: 推论说价格不透明会“转嫁”。你比讨免费的人对於店家 02/03 12:41
95F:→ alice12179: 更不尊重。 02/03 12:41
96F:→ liam1984: 当时整体环境? 你当验光收费是最近才有的吗? 过去就是 02/03 12:46
97F:→ liam1984: 过去了 02/03 12:46
98F:→ liam1984: 过去塑胶袋不用收费 随便你拿 你看现在还有哪家敢免费 02/03 12:46
99F:→ liam1984: 给你 02/03 12:46
100F:→ liam1984: 店家规定能大过法律? K大不收费我们一起去检举他 害他 02/03 12:46
101F:→ liam1984: 被罚几万块你说好不好 讲句我心里话啦 IC都配得起了 K 02/03 12:46
102F:→ liam1984: 大後续售服也有做 这500块验光费我不懂是要抱怨什麽 02/03 12:46
103F:→ liam1984: 验光收费本来就天经地义的事情 02/03 12:46
104F:推 sherlockman: 那现在不专业的也能收费噜?这样他们赚更大~ 02/03 12:46
105F:推 leftwalk: 感觉推文扯远了 就只是当初店家跟消费者的谈话产生误解 02/03 14:04
106F:→ leftwalk: coffeeboy37提的还比较客观些 02/03 14:06
107F:嘘 coffee66: 现在只要合格的验光所就必须收费 专不专业倒是其次 如果 02/03 15:03
108F:→ coffee66: 不相信专业 下次就去别间吧 02/03 15:03
109F:→ liam1984: 楼上 专业不专业可以请他出示验光师证 现在已经有证照 02/03 15:22
110F:→ liam1984: 了 要开始收费当然不是没理由乱收 一定是国家给予考 02/03 15:22
111F:→ liam1984: 试标准和证照才可以收 02/03 15:22
112F:推 sherlockman: 不知道灵魂之窗多少人有证照...还是只有K大有 02/03 15:46
113F:→ sherlockman: 这样以後都可以指定K大验光了 02/03 15:47
114F:推 coffeeboy37: 一直很不想提,但请问验光不收费会被罚款是根据那条 02/03 16:45
115F:→ coffeeboy37: 规定?验光人员法第21条、同法第46条第1项第3、4款, 02/03 16:45
116F:→ coffeeboy37: 那里让你看出没收费会被罚钱?有收费则开收据,若收 02/03 16:45
117F:→ coffeeboy37: 费则不能逾越收费标准或巧立名目,怎麽会解释成一定 02/03 16:45
118F:→ coffeeboy37: 要收费,不收费还要被罚呢? 02/03 16:45
119F:→ aortic: 究竟有多少台湾人会从这样的语言脉络产生 02/03 17:41
120F:→ aortic: 终生享有灵魂之窗免费验光的天真想法? 02/03 17:41
121F:→ aortic: 没收验光费会罚款? 麻烦coffee66给这说法一个根据! 02/03 17:45
122F:→ aortic: 哪天店家要帮弱势免费配镜不就还要申请特许??? 02/03 17:55
123F:→ aortic: 原来liam1984也主张没收验光费会罚款。可以告知根据吗 02/03 18:53
124F:推 k732: 不就是在电话里让原po以为不用收钱的沟通误解,害原po跑了 02/03 21:13
125F:→ k732: 大老远到那边才说要收钱,就是觉得受骗了 02/03 21:13
126F:→ liam1984: 嗯…我承认46条我自己看错误解 02/03 22:14
127F:→ liam1984: 跟各位道歉 02/03 22:14
128F:→ liam1984: 但是k大店家收取费用如果在验光前告知 也没额外立名目 02/03 22:17
129F:→ liam1984: 确实以21条而言 收取合法 原po抱怨验光收费这点本 02/03 22:17
130F:→ liam1984: 来就没意义 02/03 22:17
131F:→ liam1984: 而且验光收费本来就很正常 替原po护航感觉只是想践踏专 02/03 22:19
132F:→ liam1984: 业 贪小便宜 02/03 22:19
133F:→ atman0107: 一日配镜,终生验光免费的概念,比陆客水准还... 02/04 02:47
134F:推 coffeeboy37: 所以是认为该免费但不是终身?或连一次免费都不该免 02/04 07:31
135F:→ coffeeboy37: 费? 02/04 07:31
136F:推 coffeeboy37: 而且验光人员法过之前也是可以收费的喔,该法反而是 02/04 07:35
137F:→ coffeeboy37: 不准你收那麽多和不准巧立名目收费。 02/04 07:35
138F:推 coffeeboy37: 而且我怎麽是践踏专业了?今天消费者消费了,店家表 02/04 07:40
139F:→ coffeeboy37: 示有售後服务,後来我来请求我的售後服务,却跟我说 02/04 07:40
140F:→ coffeeboy37: 现在要另外加钱才有。这事情的重点,一直都在「当初 02/04 07:40
141F:→ coffeeboy37: 店家答应了什麽」,跟验光是不是专业,该不该收钱一 02/04 07:41
142F:→ coffeeboy37: 点关系也没有。 02/04 07:41
143F:推 coffeeboy37: 验光专业,收钱也合理,仍不能改变当初店家有免费的 02/04 07:44
144F:→ coffeeboy37: 意思 02/04 07:44
145F:嘘 windfollow: 原Po文前半认为没配眼镜比较不能接受收费,这是事实 02/04 08:47
146F:→ windfollow: 。然後就评论店家服务不好价格不透明,这就是自己对 02/04 08:47
147F:→ windfollow: 於店家的负面评论。大家炮是炮验光服务理应收费,某 02/04 08:47
148F:→ windfollow: 楼一直在带风向,说售後服务,时空环境,口头承诺怎 02/04 08:47
149F:→ windfollow: 不可以。如不是原Po或店家,根本不知道状况,去推论 02/04 08:47
150F:→ windfollow: 店家有什麽意思真的没必要,只会觉得护航明显。 02/04 08:47
151F:推 coffeeboy37: 我连原po都不认识,护航他干嘛?要不要乾脆去查水表 02/04 14:58
152F:→ coffeeboy37: 看看我跟他有什麽关系算了?一群都不回答我问的问题 02/04 14:59
153F:→ coffeeboy37: ,且法规没说一定要收费,灵魂之窗的人先说因为法规 02/04 14:59
154F:→ coffeeboy37: 修正所以要收费,後面又有人说不收费要罚钱,又继续 02/04 14:59
155F:→ coffeeboy37: 扯说专业就该收费(我根本没说过专业不该收费啊), 02/04 14:59
156F:→ coffeeboy37: 这些才是帮灵魂之窗护航吧?我当消费者时,K大这句 02/04 14:59
157F:→ coffeeboy37: 话的意思感觉就是售後服务,不另收钱的意思,原本觉 02/04 14:59
158F:→ coffeeboy37: 得应该是免费的东西,变成要加钱才能做,是我也不愿 02/04 14:59
159F:→ coffeeboy37: 意啊,所以前面就说过了,原po状况跟「一般跑去要免 02/04 14:59
160F:→ coffeeboy37: 费的人」不大一样。而且楼上要不要看清楚原po不能接 02/04 14:59
161F:→ coffeeboy37: 受付费的原因啊?原po原文节录︰「当初一年多前女友 02/04 14:59
162F:→ coffeeboy37: 配眼镜的时候 k大说他两眼有视差(不确定是不是这个 02/04 14:59
163F:→ coffeeboy37: 讲法)。可以随时回去验光看情况有没有需要调整。现在 02/04 14:59
164F:→ coffeeboy37: 变成没配眼镜就要付这个费用 我们是比较不能接受」 02/04 14:59
165F:→ coffeeboy37: 原po因为K大说过这句话,所以疑惑他怎麽可以收钱,这 02/04 14:59
166F:→ coffeeboy37: 逻辑关系有这麽复杂难以理解吗?所以我不懂你们为什 02/04 14:59
167F:→ coffeeboy37: 麽不讨论K大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什麽,似乎所有站在K大 02/04 14:59
168F:→ coffeeboy37: 那边的人都不讨论,说我在护航的,我可以反过来请问 02/04 14:59
169F:→ coffeeboy37: 你一下,你们是在护航吗? 02/04 14:59
170F:推 coffeeboy37: 又假如像楼上所说,他们说什麽话,心里在想什麽只有 02/04 15:02
171F:→ coffeeboy37: 顾客店家双方知道,那其他人凭甚麽批评原po?大家又 02/04 15:02
172F:→ coffeeboy37: 知道状况了? 02/04 15:02
173F:推 coffeeboy37: 对了,楼上只说了原po的结论「原Po文前半认为没配眼 02/04 15:20
174F:→ coffeeboy37: 镜比较不能接受收费,这是事实。」却只口不提原po认 02/04 15:20
175F:→ coffeeboy37: 为不能接受收费的「原因」,所以现在是一切结果论? 02/04 15:20
176F:→ coffeeboy37: 难道不知道原因是什麽差很多吗?我刚刚再看了一下你 02/04 15:20
177F:→ coffeeboy37: 的推文,我反而觉得你比较像在护航。 02/04 15:20
178F:推 aortic: 一般人认知的售後服务是与因该次消费而产生的问题相关, 02/04 15:49
179F:→ aortic: 并不是因该次消费而享有未来几次免费服务的权利 02/04 15:51
180F:→ aortic: 楼主女友配镜一年多後想要再去验光 02/04 15:53
181F:→ aortic: 依生活经验初判不被认为与当次配镜直接关 02/04 15:55
182F:→ aortic: 所以多数人不觉要求免费合理。毕竟不是只上验光机扫一下 02/04 15:57
183F:推 sherlockman: 有相关吧~看有没有需要调整当初的"配镜"状况不是?! 02/04 16:15
184F:→ aortic: 需要调整的原因比较可能来自一年多前的错误还是自身的变 02/04 16:20
185F:→ aortic: 化 02/04 16:20
186F:→ aortic: “当次配镜直接相关” 刚才漏字影响理解的样子 02/04 16:23
187F:推 coffeeboy37: 我同意要有相关性作为范围限制,但我以为後续再次验 02/04 16:51
188F:→ coffeeboy37: 光的目的是要看棱镜数需不需要调整再配一副的意思? 02/04 16:51
189F:→ coffeeboy37: 你说的好像比较像是保固的问题?sh大所说的相关性我 02/04 16:51
190F:→ coffeeboy37: 觉得比较贴近我的想法,或许要配第三副眼镜时就没有 02/04 16:51
191F:→ coffeeboy37: 验光免费的服务了。(我四年前及三年前也去配过,我 02/04 16:51
192F:→ coffeeboy37: 印象中K大好像有说过左右眼位不正的棱镜可能会需要 02/04 16:51
193F:→ coffeeboy37: 调整?)说真的,我很难想像已经去K大那配过眼镜的人 02/04 16:51
194F:→ coffeeboy37: ,之後会只为了单纯验光而照三餐跑过去验光增加他人 02/04 16:51
195F:→ coffeeboy37: 成本却死都不肯消费。 02/04 16:51
196F:推 kramnik: 不好意思打扰大家..我是灵魂之窗k大.. 02/04 17:36
197F:→ kramnik: 其实我还没有完全弄清楚是那位预约发生错误.. 02/04 17:36
198F:→ kramnik: 也许是接洽人员直接跟我呈报该名预约取消.. 02/04 17:36
199F:→ kramnik: 但与客户对谈过程及发生的细节被直接略过.. 02/04 17:37
200F:→ kramnik: 周一接洽员工上班我会和他们详谈并确认当时情况.. 02/04 17:37
201F:→ kramnik: 我支持验光师收费制度.. 02/04 17:37
202F:→ kramnik: 但是以往我和客人的交谈虽然口头没有提到免费.. 02/04 17:38
203F:→ kramnik: 我心里想的的确是想帮他们免费服务的.. 02/04 17:38
204F:→ kramnik: 有些事情没有实际说出口..但彼此都会感受到.. 02/04 17:38
205F:→ kramnik: 我觉得这件事是我的错..真是对不起.. 02/04 17:39
206F:→ kramnik: 跟原po及大家说声道歉.. 02/04 17:39
207F:→ kramnik: 我会再多加强公司员工训练.. 02/04 17:39
208F:→ kramnik: 希望员工内部讯息沟通传递更详细.. 02/04 17:39
209F:→ kramnik: 与客人沟通可以更亲切圆融.. 02/04 17:40
210F:→ kramnik: 谢谢大家的指教.. 02/04 17:40
211F:推 earphoneboy: 第一次觉得这板护航(还是假清高)的真多,支持coffe 02/05 19:52
212F:→ earphoneboy: eboy37的看法,如果是在我买眼镜时提到日後的服务我 02/05 19:52
213F:→ earphoneboy: 也会认为是售後服务,况且店家还是说"随时",原po女 02/05 19:52
214F:→ earphoneboy: 友想必也是感觉眼睛或眼镜有状况才会想去复检,不然 02/05 19:52
215F:→ earphoneboy: 谁吃饱撑的,时间多喔?原po电话内询问也确实听起来 02/05 19:52
216F:→ earphoneboy: 像原因履行售後承诺的意思,却到现场才临时改口,到 02/05 19:52
217F:→ earphoneboy: 版上提出又被各种护航各种炮,我也不认为专业该免费 02/05 19:52
218F:→ earphoneboy: ,但就此事感觉就是之前的承诺阿,到底是在围剿什麽 02/05 19:52
219F:→ earphoneboy: ,真的对这种风气感到无言,另外也欣赏k大确实说出 02/05 19:52
220F:→ earphoneboy: 当时的授意,能即时的矫正错误 02/05 19:52
221F:推 earphoneboy: 更经典的是明明没有的法规,却个个言之凿凿,连罚锾 02/05 19:57
222F:→ earphoneboy: 多少都出来了,原来连立法委员都出来护航了喔?被抓 02/05 19:57
223F:→ earphoneboy: 出来才在消音 02/05 19:57
224F:推 duncannba: 以上为各位示范「如何让自我感觉免费可成立」谢谢观赏! 02/06 00:58
225F:→ bkebke: 很多老板卖的时後乱开支票,害基层员工难做人 这很常见 02/06 13:25
226F:→ liam1984: 我尊重专业 但是我要免费 02/06 16:44
227F:嘘 dreaminc: 这个版的护航就是如此不堪 不意外 02/08 11:48
228F:→ holsety: 我还以为大部份店家验完不配镜都会收验光费 02/09 01:12
229F:推 onionhan: K大 了不起 负责 02/10 13:27
230F:推 EQUP: 哇靠这版也太可怕了吧,到底是真的有这麽多逻辑不通的人还是 02/10 19:53
231F:→ EQUP: 都是同行业者互相护航阿? 02/10 19:53
232F:→ EQUP: 我也推coffeeboy37的说法,一堆人咬紧尊重专业这点忽视前後 02/10 19:53
233F:→ EQUP: 文的逻辑挺好笑的 02/10 19:53
234F:推 kramnik: 没想到版上对立冲突越来越大.. 02/11 01:02
235F:→ kramnik: 真的不希望大家闹得不愉快 >_< 02/11 01:02
236F:→ kramnik: 所以来解释事情的过程.. 02/11 01:02
237F:→ kramnik: 其实原po是我们小店的老客户.. 02/11 01:02
238F:→ kramnik: 他其实没有甚麽恶意.. 02/11 01:03
239F:→ kramnik: 在这项事件发生之後.. 02/11 01:03
240F:→ kramnik: 还是一直光顾我们公司配置眼镜.. 02/11 01:03
241F:→ kramnik: 事後还来信告知其实网路上匿名的他是哪位客户.. 02/11 01:03
242F:→ kramnik: 但是回想起当时面对面交谈..真的完全没有察觉就是他们.. 02/11 01:04
243F:→ kramnik: 他们配眼镜时还是笑得那样灿烂.. 02/11 01:04
244F:→ kramnik: 我只是觉得..我很认同版主的铭言.. 02/11 01:04
245F:→ kramnik: "人与人之间的事情..没有绝对的对或错.." 02/11 01:04
246F:→ kramnik: 像是之前在mobile01版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宅配违停举发事件. 02/11 01:05
247F:→ kramnik: https://tinyurl.com/ya2eaebq 02/11 01:05
248F:→ kramnik: 很多事情在不同点观看..我觉得都有它的道理.. 02/11 01:06
249F:→ kramnik: 不同人会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去处理同样一件事情.. 02/11 01:06
250F:→ kramnik: 我开灵魂之窗的初衷是希望这能是一家暖暖有人情味的小店. 02/11 01:06
251F:→ kramnik: 让消费者能快快乐乐的验光配镜.. 02/11 01:06
252F:→ kramnik: 不好意思占用公用版面..也谢谢大家的支持和指教.. 02/11 01:06
253F:→ kramnik: 感谢 :) 02/11 01:07
254F:嘘 aortic: 一堆乡愿导致社会习俗演化停滞 02/18 15:28
255F:嘘 aortic: 逻辑?呵呵 02/18 15:31
256F:推 thomaschion: 这里应该是一堆业内人士,谁没事会来这里逛啊?护航 02/21 08:07
257F:→ thomaschion: 不意外。 02/21 08:07
258F:推 senior: 纯推K大在这种风向下还愿意出来厘清原意 03/01 05:07
259F:推 stevepohan: 看完觉得某人逻辑才...吧 k大都厘清了 呵什麽呵 04/23 09:52
260F:嘘 asadman1523: 纯嘘那些护航的 原PO这样讲感觉很明显对方说以後免费 12/06 02:46
261F:→ asadman1523: 回来验光,现在要收费当然不舒服,一堆业内护航的笑 12/06 02:46
262F:→ asadman1523: 死人,在那边鬼打墙干嘛,k大跟咖啡大都说得很清楚了 12/06 02:47
263F:→ asadman1523: 当时的售後服务店家原本就该履行承诺 不然就不要讲 12/06 02:49
264F:嘘 DividBud: 没有包办一生的啦! 11/09 23: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