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lena199473 (樱雨潼)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关於配镜时测量散光的问题
时间Tue Jan 30 22:58:04 2018
各位大大好
小妹前几天去眼镜行配镜
老板在验光时给我看以下这张图
https://i.imgur.com/U5PMCg5.jpg
问我有没有哪部分的线看起来比较粗?
我回答右下比较粗
老板换了镜片问我这样线条有比较平均吗?
我回答确实有比较平均一点,但右下的线还是粗一些
老板再换了镜片问:这样看出去如何?
我答:跟前一个差不多耶
老板就换测下一张图了
我回家趴文才知道那张图是测散光轴度的
只是当时并没有测到所有线条粗细都一致
我也没多想就随老板继续验下去
想请问各位大大这样验出来的结果会是准确的吗?
还是只要知道什麽角度线条粗细会更平均即可
上网查说轴度如果不符合的话眼镜戴起来会很不舒服
还满担心自己花钱配的眼镜却不适合自己的
在这边先谢谢大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39.111.13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7324287.A.EF9.html
1F:→ henry1881: 之前配眼镜也是会这样问个几次,好像是在做反覆测试01/30 23:27
2F:→ henry1881: 好像也没说一定要看到粗细一致 个人认为验光应该OK的01/30 23:29
3F:推 coffee66: 这只是粗略的散光检查而已 大概就好01/31 09:33
4F:推 optometry: 散光钟有许多限制并不是每个人都看得懂还有它是初步检01/31 12:02
5F:→ optometry: 查,没办法抓到正确轴度跟度数不能拿来当处方01/31 12:03
谢谢大家解惑!这样我就放心多了
※ 编辑: helena199473 (101.139.111.135), 01/31/2018 12:33:07
6F:推 liam1984: 後面还是要用交叉圆柱镜确认精确散光 01/31 14:50
7F:推 play7873: 推交叉圆柱镜,再回头看这张会更清晰 02/01 22:36
8F:推 videye: 基本上有三种检测散光的方式,要看情况使用~ 05/03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