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eYo (TimeYo)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新眼镜远距离无法对焦
时间Sun Dec 31 03:46:41 2017
昨天刚去取新眼镜,镜片这次用罗敦司得Single Vision 1.67 高折射率单光镜片的样子
R425 L375散光125
现场近距离正常,可是看远一点点却感觉无法对焦,反应後有调整过可是还是一样
之前配新的镜片也没有这种问题
换回去年跟两年前配的眼镜看也是正常,只是Nikon戴久了有点头晕
新镜片自己遮眼看远做测试右眼看近看远似乎都没有左眼清晰有点模糊,可是又听说有分主眼副眼应该正常
两年前Nikon R450散光50 L350散光125
去年Hoya R425散光50 L350散光125
眼镜行说测试的时候R我看东西差不多,所以就没帮我加散光了,请问各位大大会是这问题吗?
由左旧至新
https://i.imgur.com/21WN3Sm.jpg
https://i.imgur.com/FmgX9KV.jpg
上班边测,最旧的是最远最清晰的,可是眼球看边边视角有点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2.9.1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4663203.A.4CF.html
※ 编辑: TimeYo (27.52.9.187), 12/31/2017 03:50:25
※ 编辑: TimeYo (27.52.9.187), 12/31/2017 04:04:01
1F:→ holsety: 我还是觉得跟镜框有关系12/31 08:01
2F:→ holsety: 我还是觉得跟镜框有关系12/31 08:01
※ 编辑: TimeYo (27.52.9.187), 12/31/2017 09:25:13
3F:→ evisuper: 反应後的调整是调整哪里呢? 12/31 09:22
4F:→ TimeYo: 好像是调整弧度,然後叫我试2周无法免费重订 12/31 09:32
5F:→ TimeYo: 镜框是角矢影半藏,上班试了一个晚上远处感觉还是无法对 12/31 09:34
6F:→ TimeYo: 焦 12/31 09:34
7F:→ holsety: 原来三种镜框类型都差不多啊... 12/31 09:44
8F:推 earphoneboy: 3个镜框87%像 12/31 10:12
9F:推 earphoneboy: 新的不行?!没关系,换回去旧也不会有人发现 12/31 10:14
10F:→ TimeYo: 舒适度有差啊QQ 12/31 12:20
11F:推 earphoneboy: 好,叫他快搞好新的 舒适度很重要,现在买眼镜都仔 12/31 12:39
12F:→ earphoneboy: 细再仔细 一次买到位 才不会带没多久又要换 更花钱 12/31 12:39
13F:→ earphoneboy: 少买一点买好一点 12/31 12:39
14F:→ liam1984: 镜框调整或是PD(瞳距)的问题 12/31 12:57
15F:→ liam1984: 度数效果差不多 但镜片做上去有没做准外观看不出 12/31 12:57
16F:推 CSCCY: 这问题很简单~~~~~之前戴散光习惯了,现在拿起散光 12/31 13:13
17F:→ CSCCY: 怎麽也不行,如果配回散光就解决了 12/31 13:13
18F:→ CSCCY: 这是很单纯沟通问题,如果店家有告知他要把散光拿掉 12/31 13:14
19F:→ CSCCY: 并且说明因为旧的跟新的差异性,给一点时间去适应 12/31 13:15
20F:→ CSCCY: 万一真的不行,再回去更换成散光,这就解决你的问题 12/31 13:15
21F:→ CSCCY: 习惯散光的人,拿掉散光後(即使眼睛没有散光了~~) 12/31 13:16
22F:→ CSCCY: 一样会有不清楚的感受,拿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感冒药 12/31 13:16
23F:→ CSCCY: 没有特效药,大多是症状药物,一次给一颗综合感冒药你没啥 12/31 13:17
24F:→ CSCCY: 感觉,如果给你三颗综合感冒药,你会说这个医生厉害 12/31 13:17
25F:→ CSCCY: 感冒一下就好很多,殊不知.......综合维生素也不错 12/31 13:17
26F:→ CSCCY: 只是综合感冒药缩短你不舒服的感觉时间,并非解决感冒 12/31 13:18
27F:→ CSCCY: 跟店家沟通,这可能是旧框跟新框散光差异,互相给个时间 12/31 13:19
28F:→ CSCCY: 在时间内万一不行,就更换回散光,沟通看看吧 12/31 13:20
29F:→ TimeYo: 好 谢谢各位大大 我再试试看 12/31 17:55
30F:→ TimeYo: 刚刚去宝X检查了2小时,他说我斜位?19,原眼镜行没检查 01/02 14:59
31F:→ TimeYo: 这个,而我问配镜的眼镜行,则说斜位不能乱配不然会有问 01/02 14:59
32F:→ TimeYo: 题,正常不需要也可以..请问是正确的吗 01/02 14:59
33F:→ YAHO0: 我也认为散光是主因 而斜位问题要另外评估 这没有正不正确 01/02 16:00
34F:→ YAHO0: 能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是好方法 01/02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