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cat525 (我要保卫国家)
看板optical
标题镜框被店家弄坏,该如何要求赔偿?
时间Thu Dec 14 12:40:08 2017
我的镜框是约4-5年前配的,
是小竹长兵卫的手工赛璐珞框,
应该算是少见的酒红色,
前一阵子拿去家里附近的眼镜行换镜片(因原本配镜的店家离我现在的工作地点很远),
第一次换完,我试戴後发现视力模糊,觉得度数不对,请店家再确认後,发现散光少了50
度....
後来就请店家更新,
今天再去店里,店老板跟我说我镜框上缘在处理时被师傅弄裂了,问我可不可以找类似的
框,他们估价後,再跟我讨论赔偿事宜。
问题是小竹长兵卫大师已逝世,市场上我目前也找不到原本的那只镜框,甚至是几乎没什
麽店家在卖了....
不晓得有没有板友遇到类似的情况?
大家有无建议要如何处理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31.2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3226411.A.8D4.html
1F:→ gavenni: 这真的有点无解 双方各退一步比较好解决12/14 13:11
2F:→ liam1984: 是店家加工失误也没错12/14 14:13
3F:→ liam1984: 但框已经用4~5年 要照价赔也说不过去 还有 是散光12/14 14:13
※ 编辑: CCcat525 (114.26.89.233), 12/14/2017 15:21:26
4F:→ CCcat525: 啊....打错字,感谢提醒 12/14 15:22
5F:→ CCcat525: 问题是我认为这镜框有收藏价值,现在市场上价格开的比 12/14 15:35
6F:→ CCcat525: 原价还高耶... 12/14 15:35
7F:→ liam1984: 你会想戴二手框吗? 你想像一下这框沾满了上一个人的 12/14 17:47
8F:→ liam1984: 体液 跟你的体液混在一起 12/14 17:47
9F:→ liam1984: 二手框本来就没人要的 能再脱手也要看框的保养状况 12/14 17:47
10F:→ liam1984: 很多能脱手的几乎新框 没什麽在戴 保养良好 12/14 17:47
11F:→ liam1984: 隔壁能卖1坪40万 不代表你家也可以 12/14 17:47
12F:→ liam1984: 如果绝版框 市价上涨是必然 12/14 17:49
13F:→ liam1984: 但我告诉你 镜框没有什麽二手市场 12/14 17:49
14F:→ liam1984: 所以你比现在市价真的没意义 更何况已经使用4~5年 12/14 17:49
15F:→ liam1984: 刚看一下拍卖网站 二手的赛璐珞镜框跟新品差快8 9倍价 12/14 17:57
16F:嘘 atman0107: 那是你没遇过框一到手上就解体的,很多框用久就像被白 12/14 21:16
17F:→ atman0107: 蚁咬烂的柱子,外观根本就看不出来。且这老板也有诚意 12/14 21:16
18F:→ atman0107: 跟你谈赔偿,不像是会故意的店家,各退一步才是正解。 12/14 21:16
19F:→ atman0107: 你不知道外面有专门代工的厂商,都会特别强调 框断裂 12/14 21:16
20F:→ atman0107: 不负责 12/14 21:16
21F:→ CCcat525: 敢问楼上两位杀气腾腾的大大,你们认为退一步是退多少呢 12/18 09:46
22F:→ CCcat525: ? 12/18 09:46
23F:→ CCcat525: 对了,请问哪里可以找得到故意弄断镜框的眼镜店啊?( 12/18 09:50
24F:→ CCcat525: 诚心发问) 12/18 09:50
25F:→ liam1984: 杀气是atm的 我只是告诉你事实 12/18 13:40
26F:→ liam1984: 就是二手框没行情 而且还是戴4~5年到胶框 一般来说可 12/18 13:40
27F:→ liam1984: 以送修看看 费用店家负责 不能修 按照4~5年的状况 12/18 13:40
28F:→ liam1984: 应该也是对折再对折了 你自己把二手赛璐珞喂狗就 12/18 13:40
29F:→ liam1984: 知道 就算买的时侯万把块 二手出去报一千还不一定有 12/18 13:40
30F:→ liam1984: 人想收 12/18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