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ptometry (远方的遥控器)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验光师&验光生
时间Sun Nov 19 00:04:17 2017
小弟读过几年书
乃是尘世中不及格迷途小小验光师
就让我来为施主解除疑惑吧
验光配镜来说一定是先验光有度数才会配镜吧
今天你如果基本观念都不好了
说你验的处方多神天杀的我绝对不信
而这次特考题型我还真他妈的懒得去批评
以我自己为例
因为工作忙碌懒惰读书
本来打算特考去考个经验写写题目看看题型
重心放在国考
打算慢慢读花个两三年去考试
我放掉解剖跟法规完全没读
验光学後面划错卡被多扣30多分
然後竟然还过了
当然这并不是我多厉害
而是考题真是他妈的简单
这种题目都过不了跟我说他经验多好验光多神
对产品多熟我打死都不信
而考试不只考验光
你去看看题目就知道
镜框材质隐形眼镜和镜片的材质设计特性都是考题
当然你说的没错
镜框调整决定处方等都是需要经验的累积
没有人完全不会失误
处方更换大家一定都会遇到
但是你不知道有多少业界人员靠一张嘴验光卖眼镜吗
妈的我身边就一个这种人跟他讲也讲不听只会卖老
小朋友度数一直增加就是叫家长配儿控
患者30出头岁看近不舒服就降度数
懂什麽是AC/A吗有测斜位吗
视光完整的大学教育绝对不是你想的单纯只是验光
这行业最不缺没有去钻研去进修只会验验度数的从业人员
有证照是最低门槛
希望未来的考试可以增加点难度
对业界人员也能提升专业
对消费者也是一个保障
※ 引述《onionhan (︼(∞)︼)》之铭言:
: 听説第一次考试下来,刚毕业的学生很多考到验光师;反而是执业很久的从业人员大部分
: 只考到验光生。説真的,眼镜的学问除了验光之外,对自己贩售的产品是否熟悉(镜片与
: 镜框),当然包括镜框的调整等,处处都是学问。
: 这张证照能保证消费者什麽吗?
: 还是只是保证我是验光师,信我的准没错;
: 医师也会误诊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58.17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1021060.A.334.html
1F:推 gavenni: 值得推一个 11/19 09:59
2F:推 gavenni: 不过是说特考难度跟国考还是有差 很多莫名其妙的人 居然 11/19 10:01
3F:→ gavenni: 都可以报考 也可以过了。。。 11/19 10:01
※ 编辑: optometry (101.12.241.1), 11/19/2017 11:14:06
4F:推 bigwu66: 揪咪推一个 11/19 12:58
5F:推 liam1984: 推 身边就有话唬烂话术的蒙混及格的 当初就应该也把术 11/19 17:40
6F:→ liam1984: 科考量进去 11/19 17:40
7F:→ liam1984: 不然选择题他就算不会算 瞎蒙猜中也算过 11/19 17:40
8F:→ optometry: 楼上你身边那位还有过,我这边这位店长大人还没考过, 11/19 18:26
9F:→ optometry: 看起来连验光生公会都不太想参加,可能觉得明年考试他 11/19 18:26
10F:→ optometry: 会过吧 11/19 18:26
11F:→ gavenni: 很多不是都不想加工会 不想领牌XD 是说今年的特考资格不 11/19 19:20
12F:→ gavenni: 好搞了 不过也迟了 11/19 19:20
13F:→ liam1984: 卫服部根本大出包 我也是考前一周才拿到资格通知 原 11/19 19:55
14F:→ liam1984: 本以为考不到了 11/19 19:55
15F:→ liam1984: 只好每天熬到4点睡拼到读完笔记跟题库 11/19 19:55
16F:推 gavenni: 今天新增加需要劳保证明加在职证明 哈 11/19 20:35
17F:推 liam1984: 考到了连锁体系还是不加薪装死 11/19 20:40
18F:→ liam1984: 还一直问你加工会 拿你证书冲选票 11/19 20:40
19F:→ liam1984: 问到加薪就没这回事 11/19 20:40
20F:推 Jarvis: 30出头看近电脑不舒服,除了降度数还能? 11/20 21:03
21F:→ Jarvis: 30出头看近电脑不舒服,除了降度数外还能? 11/20 21:03
22F:→ gavenni: 能做的事还满多的。科科 11/20 22:04
23F:→ optometry: 楼上上你知道有的人降近视度数更不舒服,反而需要加近 11/21 00:37
24F:→ optometry: 视度数 11/21 00:37
25F:推 AlemH: 我觉得目前很多证照都没办法把关技术,如果今天的证照是给 11/21 23:18
26F:→ AlemH: 真正有办法解决问题的人拿的,那多花点钱算什麽?能解决问 11/21 23:18
27F:→ AlemH: 题最重要 11/21 23:18
28F:推 hiwi: 很多医事人员执照也是没考术科都是进到单位打掉重练 11/24 14:19
29F:→ hiwi: 但验光师/生性质跟其他医事人员比较不同,就看考选部 11/24 14:19
30F:推 onionhan: 其实都是爽到政府,大赚报名费;良心是没有证照的 11/26 10:31
31F:→ optometry: 其实也不能怪政府,还是要给从业人员的工作权,所以五 11/26 14:38
32F:→ optometry: 年五次的考试难度不会太难是正确的,主要是之後的进修 11/26 14:38
33F:→ optometry: ,要强迫从业人员一直上课,当年药师考试刚开始也是很 11/26 14:38
34F:→ optometry: 简单,但是现在难度越来越高,如果那麽容易都还考不上 11/26 14:38
35F:→ optometry: 那就真的是没在念书心存侥幸 11/26 14:38
36F:→ zeches2001: 国考技术人员有些真的不难考,反而行政抢破头 12/06 10:17
37F:→ ilanese: 特考往往第一次、第二次政策因素,及格率会放得很松,後 12/09 21:21
38F:→ ilanese: 面有可能也严格起来了。 12/09 21:21
39F:→ ilanese: 我看了一下,都考选择题,及格率也超高的。 12/09 21:27
40F:→ ilanese: 要考真的要赶快考就是了。 12/09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