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小弟读过几年书 乃是尘世中不及格迷途小小验光师 就让我来为施主解除疑惑吧 验光配镜来说一定是先验光有度数才会配镜吧 今天你如果基本观念都不好了 说你验的处方多神天杀的我绝对不信 而这次特考题型我还真他妈的懒得去批评 以我自己为例 因为工作忙碌懒惰读书 本来打算特考去考个经验写写题目看看题型 重心放在国考 打算慢慢读花个两三年去考试 我放掉解剖跟法规完全没读 验光学後面划错卡被多扣30多分 然後竟然还过了 当然这并不是我多厉害 而是考题真是他妈的简单 这种题目都过不了跟我说他经验多好验光多神 对产品多熟我打死都不信 而考试不只考验光 你去看看题目就知道 镜框材质隐形眼镜和镜片的材质设计特性都是考题 当然你说的没错 镜框调整决定处方等都是需要经验的累积 没有人完全不会失误 处方更换大家一定都会遇到 但是你不知道有多少业界人员靠一张嘴验光卖眼镜吗 妈的我身边就一个这种人跟他讲也讲不听只会卖老 小朋友度数一直增加就是叫家长配儿控 患者30出头岁看近不舒服就降度数 懂什麽是AC/A吗有测斜位吗 视光完整的大学教育绝对不是你想的单纯只是验光 这行业最不缺没有去钻研去进修只会验验度数的从业人员 有证照是最低门槛 希望未来的考试可以增加点难度 对业界人员也能提升专业 对消费者也是一个保障 ※ 引述《onionhan (︼(∞)︼)》之铭言: : 听説第一次考试下来,刚毕业的学生很多考到验光师;反而是执业很久的从业人员大部分 : 只考到验光生。説真的,眼镜的学问除了验光之外,对自己贩售的产品是否熟悉(镜片与 : 镜框),当然包括镜框的调整等,处处都是学问。 : 这张证照能保证消费者什麽吗? : 还是只是保证我是验光师,信我的准没错; : 医师也会误诊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58.17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1021060.A.334.html
1F:推 gavenni: 值得推一个 11/19 09:59
2F:推 gavenni: 不过是说特考难度跟国考还是有差 很多莫名其妙的人 居然 11/19 10:01
3F:→ gavenni: 都可以报考 也可以过了。。。 11/19 10:01
※ 编辑: optometry (101.12.241.1), 11/19/2017 11:14:06
4F:推 bigwu66: 揪咪推一个 11/19 12:58
5F:推 liam1984: 推 身边就有话唬烂话术的蒙混及格的 当初就应该也把术 11/19 17:40
6F:→ liam1984: 科考量进去 11/19 17:40
7F:→ liam1984: 不然选择题他就算不会算 瞎蒙猜中也算过 11/19 17:40
8F:→ optometry: 楼上你身边那位还有过,我这边这位店长大人还没考过, 11/19 18:26
9F:→ optometry: 看起来连验光生公会都不太想参加,可能觉得明年考试他 11/19 18:26
10F:→ optometry: 会过吧 11/19 18:26
11F:→ gavenni: 很多不是都不想加工会 不想领牌XD 是说今年的特考资格不 11/19 19:20
12F:→ gavenni: 好搞了 不过也迟了 11/19 19:20
13F:→ liam1984: 卫服部根本大出包 我也是考前一周才拿到资格通知 原 11/19 19:55
14F:→ liam1984: 本以为考不到了 11/19 19:55
15F:→ liam1984: 只好每天熬到4点睡拼到读完笔记跟题库 11/19 19:55
16F:推 gavenni: 今天新增加需要劳保证明加在职证明 哈 11/19 20:35
17F:推 liam1984: 考到了连锁体系还是不加薪装死 11/19 20:40
18F:→ liam1984: 还一直问你加工会 拿你证书冲选票 11/19 20:40
19F:→ liam1984: 问到加薪就没这回事 11/19 20:40
20F:推 Jarvis: 30出头看近电脑不舒服,除了降度数还能? 11/20 21:03
21F:→ Jarvis: 30出头看近电脑不舒服,除了降度数外还能? 11/20 21:03
22F:→ gavenni: 能做的事还满多的。科科 11/20 22:04
23F:→ optometry: 楼上上你知道有的人降近视度数更不舒服,反而需要加近 11/21 00:37
24F:→ optometry: 视度数 11/21 00:37
25F:推 AlemH: 我觉得目前很多证照都没办法把关技术,如果今天的证照是给 11/21 23:18
26F:→ AlemH: 真正有办法解决问题的人拿的,那多花点钱算什麽?能解决问 11/21 23:18
27F:→ AlemH: 题最重要 11/21 23:18
28F:推 hiwi: 很多医事人员执照也是没考术科都是进到单位打掉重练 11/24 14:19
29F:→ hiwi: 但验光师/生性质跟其他医事人员比较不同,就看考选部 11/24 14:19
30F:推 onionhan: 其实都是爽到政府,大赚报名费;良心是没有证照的 11/26 10:31
31F:→ optometry: 其实也不能怪政府,还是要给从业人员的工作权,所以五 11/26 14:38
32F:→ optometry: 年五次的考试难度不会太难是正确的,主要是之後的进修 11/26 14:38
33F:→ optometry: ,要强迫从业人员一直上课,当年药师考试刚开始也是很 11/26 14:38
34F:→ optometry: 简单,但是现在难度越来越高,如果那麽容易都还考不上 11/26 14:38
35F:→ optometry: 那就真的是没在念书心存侥幸 11/26 14:38
36F:→ zeches2001: 国考技术人员有些真的不难考,反而行政抢破头 12/06 10:17
37F:→ ilanese: 特考往往第一次、第二次政策因素,及格率会放得很松,後 12/09 21:21
38F:→ ilanese: 面有可能也严格起来了。 12/09 21:21
39F:→ ilanese: 我看了一下,都考选择题,及格率也超高的。 12/09 21:27
40F:→ ilanese: 要考真的要赶快考就是了。 12/09 21: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