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ionhan (︼(∞)︼)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验光师&验光生
时间Sat Nov 18 22:33:29 2017
听説第一次考试下来,刚毕业的学生很多考到验光师;反而是执业很久的从业人员大部分
只考到验光生。説真的,眼镜的学问除了验光之外,对自己贩售的产品是否熟悉(镜片与
镜框),当然包括镜框的调整等,处处都是学问。
这张证照能保证消费者什麽吗?
还是只是保证我是验光师,信我的准没错;
医师也会误诊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70.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1015612.A.8BD.html
1F:→ onionhan: 最好的证照应该是让消费者配到满意的眼镜吧 11/18 22:36
2F:→ YAHO0: 这张证照是可以执业的最低标准 11/18 23:27
3F:推 ampsam: 最後价格是最重要的,相信我。 11/18 23:28
4F:→ onionhan: 老实说我除了JINS之外,在外面眼镜行配的都没有乡民便宜 11/19 21:00
5F:→ onionhan: 我想店租跟税的负担真的是只有越来越重 11/19 21:06
6F:→ a326100: 日本jins,cp值高的不像话 11/19 21:37
7F:→ hbl420ii: 价格越低越好啦 管他有没有考过 11/19 23:28
8F:推 atman0107: 以现在穷酸的消费者来说,价格确实重要 哈哈!验光验 11/20 08:03
9F:→ atman0107: 的准再来谈Cp值 11/20 08:03
10F:→ a326100: 如果有戴很好处方,直接到日本配cp值的确很高, 11/20 14:34
11F:→ a326100: 忘了说,我是在台湾直接拿我戴的舒服处方去,jins配的 11/20 14:45
12F:→ a326100: 只是提供另一种选择or方式配镜 11/20 14:50
13F:→ onionhan: 久病成良医,但是太多戴眼镜一辈子的人,却不知道自己 11/26 10:29
14F:→ onionhan: 镜片度数为何?PD为何?散光轴度为何?镜片折射率为何? 11/26 10:29
15F:→ onionhan: 阿贝数为何?先搞懂这些为何,然後了解适合自己的镜框 11/26 10:29
16F:→ onionhan: 尺寸,才不会被不肖人士牵着鼻子走。 11/26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