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b (胖逼=口=)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新手owndays配镜
时间Wed Nov 15 23:48:08 2017
-- [前言]
上一副眼镜是6年前配的
那副眼镜是在台中知名的老字号眼科配的
不得不说眼科验光验得真的很详细
但是一到了眼科附属的眼镜行後
问题就跟着来了
我那附眼科附属眼镜行配的眼镜
拿到的时候戴起来其实不太舒服
店员当下也是回答套话 因为感觉很不爽所以特别有印象
後来我用了两种方式防止我的眼镜下滑和脱落
1是装上矽胶鼻垫 2是装上耳勾
因为这两个步骤变相调整了眼球和镜片的距离
意外性地发觉眼睛没有这麽不适了 就这样子用到了今天
中间蛮常有发生鼻垫脱落 耳勾跑位的情况
然後人就会跑出头痛的现象 本来没有注意到两者的关联性
(不可能因为头痛就怀疑眼镜有问题)
因为巧合太多次就让我注意到了关联性
但我当下觉得只是我的度数加深
然後再加上就是镜片用久了刮痕真的蛮多的
於是就有了换眼镜的念头
-- [正文]
我大概花了半天的时间恶补版上的资讯
收集网路资料整理 选定了owndays
本来想先找眼科验个光
但因为工作时间关系 抱着先逛逛的心态进了owndays
一开始满满的镜框可让人试戴非常方便 镜子随柜附上
但是最好还是找个异性朋友来帮忙看试戴的的效果
因为高度近视戴了看镜子看不清楚 拍照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没多久我就和店员表示先做个简单的验光
验我现在的眼睛度数和眼镜度数
一验之下不得了
我的眼睛度数和六年前量的数据相差不大
但是眼镜度数其中有一眼高了我现在的眼睛度数大概快100度
(另外一眼则是正常符合我的眼睛度数)
店员表示可能是刮痕造成的影响
当下我接受了 但回家想了很久觉得不对
因为我两眼各自的镜片刮痕严重度是接近的
如果其中一眼出现了巨大偏差 那麽另一眼也应该要有所偏差
我是不对数据存疑 因为数据大都接近我六年前的量测
再配合前言 我是怀疑当初就给了我一眼错误的镜片了 不过当然无从求证了
~~ 这里良心建议
配完眼镜最好再到别家眼镜行量一下眼镜度数
没遇过真不知道有这麽扯的......我度数没增加真的是运气好了
因为觉得事态有点严重加上之後会很忙
想说就直接冲了配一副正常度数的先顶着用
选框部份建议先自己在家里有个想法 到现场时才不会眼花撩乱
因为我只是急着选一副顶着用 所以就选择了外型接近我旧的眼镜镜框做为替代
现场价位普遍1990~2990(镜+框) 我是选择了1990
这里要提醒一下他们家的镜框确实感觉比较脆弱很容易折断...
好动的人请三思而後行
SNAP系列其实非常心动
现场试了一下觉得除非是遭遇到剧烈晃动(被车撞那种等级)
不然应该是不用担心脱落 而且脱落就脱落了 外挂镜片才500
不过可惜镜框的size戴起来不太适合我的眼+脸型 只好含泪pass
选好了镜框接着就是重新做了一次验光 和第一次做的数据一样
然後一些眼力的测验跑过之後 会来到镜片的选择
镜片有四种功能加价 +色 蓝光 变焦 还有一种我忘了但不是很重要
+色不考虑因为我只有这副眼镜所以先选正常的
变焦听过说明後就不考虑(原因可自行google)
蓝光部份他们是吸收的(拍照比较不反光)
但是抗40%我觉得有点高0.0 而且无法试戴
因为我爬过文知道3C用品其实调设定就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至於太阳底下的话个人之後会直接配副太阳眼镜
所以就不考虑了
最後弄完价位就是1990 保固一年
(但是店员说保固的对象是镜片 也就是说可以换度数 而不是镜框
镜框坏了有没有列在里面 这点就有待求证)
从进柜开始挑选到验完光拿到眼镜 大概花了1小时半
然後在做视力测验的时候其实感觉得出来店员就只是会用仪器而已 不能要求太多
测量的数据如果有问题他们没办法解决 顶多叫你眼睛休息一下再去验
因为我算是眼睛比较疲劳的时候去验 所以过程不太顺利
但因为度数和六年前一样 所以我接受结果
不过也因此更不想+1000块弄抗蓝光 到时如果不好用不至於多花1000
最後建议一定要先做功课喔 因为我发现整个过程有些部份
好像都是我带着那个店员在跑...
也就是你不问的话她大概就不会说也不会问的那种情况可能会发生....
但是这个价位真的不能要求太多 就是这样子了
希望这篇文章对各位有帮助 有问题可以私信我或留言 能回答就回答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50.9.1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0760891.A.6C3.html
※ 编辑: fatb (118.150.9.19), 11/15/2017 23:58:35
1F:推 k732: 这家我绝对不会配第二次 11/15 23:55
2F:推 atman0107: 可以叫小学生电脑按ㄧ下就能配...哈哈!期待日系开自助 11/16 19:17
3F:→ atman0107: 式的店,创造双赢,赞! 11/16 19:17
4F:推 atman0107: 记得愈安静的验光人员就愈没料,搞不好原po遇到的还是 11/16 19:19
5F:→ atman0107: 工读生呢 11/16 19:19
6F:→ fatb: 其实我的情况有点特殊...有说过是眼睛很疲劳的情况下去验 11/17 20:50
7F:→ fatb: 所以测验结果矛盾甚至异常我想一般眼睛行也无法处理吧 11/17 20:50
8F:→ fatb: 大多数人我相信都是顺顺验顺顺过没这困扰啦 11/17 20:51
9F:→ fatb: 不过认真说 高度近视还是别在这家配比较好 11/17 20:53
10F:推 ks0518: 高度数真的别再这配,度数不高倒是可以,验光人员怎麽弄 11/23 17:13
11F:→ ks0518: 都无法弄到我要的舒适度 11/23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