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thurwang (莫言)
标题Re: [心得]人生第一次配眼镜的经验谈
时间Sun Oct 29 10:21:45 2017
※ 引述《NeilHB (HB级的书写)》之铭言:
: 如果当初我就知道要配OREINT的变色片,我根本不会同意那麽贵的价钱!而且还考虑那麽
: 久(买太贵的东西我都会想很久,就是因为是全视线所以才觉得可以配下去)
: 重点那女的还跟我说是(全视线)!之後不甘心的我停在路边哭了
「全视线」其实是一种变色技术,不是「镜片」厂牌
https://www.transitions.com/zh-tw/
所以,你会看到镜片有 「hoya 全视线」、「依视路全视线」,
hoya跟依视路才是镜片牌子,
http://www.hoyavisioncare.com.tw
https://www.essilor.com.tw
但是也有其他镜片牌子有变色技术,但是或许在方式上跟全视线不同,或未经他们授权
他们就不会使用「全视线」这三个字,单纯使用「变色」
例如:蔡司镜片
http://www.achelis.com.tw/page/products/sunglasses/pd1
像依视路的变色就是使用全视线,所以讲「依视路变色镜片」=「依视路全视线」
但是蔡司没有全视线授权,所以当提到「蔡司全视线镜片」时,
店员很有可能自动在脑中修正为「蔡司变色镜片」
以後配眼镜,在镜片选择上,建议别只是提「全视线」,
改用镜片品牌优先比较好,
之後要加什麽效果,再额外说明,例如:「多焦点」、「变色」、「抗蓝光」
原本这些应该是眼镜行要跟顾客说清楚的,
结果不知道什麽原因,
台湾眼镜行,都会把「全视线」当作镜片牌子推销:「帮你配全视线的」,
而不是:
「帮你配XX牌的加上全视线(可变色)技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17.2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9243716.A.758.html
1F:→ NeilHB: 谢谢大大的解释,现在完全可以了解是一个技术 10/29 10:24
2F:→ NeilHB: 只是当下店家完全没提到镜片的部分 10/29 10:25
3F:→ NeilHB: 那时候还不懂这些,但有提到要的是「全视线」 10/29 10:29
4F:→ NeilHB: 只是後来却变成「O牌的变色片」...下次会讲详细一点 10/29 10:31
5F:推 nonocom: 连锁店客诉应该就有用了 10/29 20:04
6F:→ nonocom: 配个眼镜还要做一堆功课防诈真的很累 10/29 20:07
7F:推 onionhan: HOYA好像有出号称变色速度比全视线快的自家技术 11/18 22:12
8F:推 onionhan: 定价印象中是14500,店家折扣搭配镜框约4到7折 11/18 22:14
9F:→ onionhan: 连锁店有机会透过客诉管道得到满意的结果 11/18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