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ria (erria)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owndays 配镜心得
时间Thu Oct 12 00:16:33 2017
最近owndays分店很多
看朋友戴起来不错看, 我也心动想要配一只
月初去了某家分店,挑了一支很轻的框,售价3490含镜片
接着就是验光,因为人很多,等了20分钟左右才换我
验光师很年轻,当下我就有点不心安,心想这是工读生吗?.....
验光都是机器为主,不是平常一般眼镜行那种坐在椅子上的验光
我自己私心觉得坐在椅子上,有点距离看测量版,是否比较准?
因为我本身度数超过800,加上选了抗蓝光的镜片,最後总价是4490
还要等一周才能拿
後来拿了眼镜,一开始都觉得还OK,可能因为戴的时间不长,
但过几天看书,发现右眼不太清楚
於是我又适应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行,就拿回门市想要重新验光
到了门市,说明完状况後,店员竟然直接问我,小姐请问你几岁....
我心想他一定觉得我老花吧 =.=
我回答35,但应该不是老花吧,因为我原本的眼镜没有这个状况
後来店员请我先上楼等
接着同一个店员上来帮我验光
一开始先调整一下镜架,後来又重新验光,然後跟我说度数其实没问题
要说不清楚的话,可能散光配太高,角度要调整一下
然後一直叫我去看医生,说我眼睛有问题
我感恩他的好心,但我觉得听起来很不舒服
验光的过程,其实我不觉得专业,态度也不是很好
最後他要求我先去看眼科,再回来换眼镜
我就要求直接退货了,
我觉得可能我本身高度近视,需要更专业的验光
但这次的消费经验,实在很差
还要一直被说可能老花,伤心.......
个人消费经验,仅供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6.197.8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7738596.A.60A.html
1F:推 thousandwave: 你有去看医生验证吗? 10/12 01:15
2F:→ Prokennex: 之前去 怎麽调整换镜片都模糊 是我自己想原因 店员才说 10/12 01:27
3F:→ Prokennex: 是瞳孔位置跑掉了 奇怪当初确认她有量过孔位了.. 10/12 01:28
4F:→ Prokennex: 这种店你必须带自力救济的心 去引导店员调整的方向 10/12 01:30
5F:→ Prokennex: 那次她以为瞳孔位置都在镜框正中心 或设计落在哪就做哪 10/12 01:32
6F:→ Prokennex: 忽略人的鼻梁高低宽窄挺塌 耳朵高低 框脚长短 弯曲弧度 10/12 01:33
7F:推 k732: 两次验下来度数一样,他们就不知道怎麽调整了,所以才会叫 10/12 02:03
8F:→ k732: 你去看眼科… 10/12 02:03
9F:→ k732: 我当初没有直接退货来来回回好几趟不适感还是没有消失 10/12 02:05
10F:→ k732: 消费经验也不好 10/12 02:08
11F:推 curselustsin: 我也是800度,当初是挑了前一支型一样镜架,也遇到 10/12 10:14
12F:→ curselustsin: 很会调镜架的员工,所以没有适应问题,不过过一阵子 10/12 10:14
13F:→ curselustsin: 反而是镜架鼻梁处有裂痕,换了几次镜架等了很久, 10/12 10:14
14F:→ curselustsin: 暂时不会再去配镜了 10/12 10:14
15F:推 hbl420ii: 要去这种快速的,验光就不可能仔细,配的好算运气好 10/12 10:52
16F:推 lime1207: 这间不是都等30分取货吗 竟然要等一周 10/12 18:03
17F:推 atman0107: 这种店很多资深的消费者都比店员专业吧 10/12 21:54
18F:推 atman0107: 我被请去面试过 开那种薪水,又忙,要请到稍微有点程 10/12 21:58
19F:→ atman0107: 度的验光师很难,几乎都是在传统眼镜行混不太好的、程 10/12 21:58
20F:→ atman0107: 度较弱的才去领那区区的..... 10/12 21:58
21F:推 et11117: atman大大求挂 10/12 23:21
22F:推 c9408816: 是去哪间的呀 qq 我上次去有间也这样 10/13 00:37
23F:推 atman0107: 两间都一样 来台湾都学坏了,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主管说 10/13 07:21
24F:→ atman0107: 宁愿请能力一般重点是要平均的员工,也不要那种能力特 10/13 07:21
25F:→ atman0107: 别突出的,你想专业能力能好到哪?? 10/13 07:21
26F:推 atman0107: 薪资统一化根本对高水平的验光师是种侮辱,更不用说跟 10/13 07:26
27F:→ atman0107: 一般职员只差不到10K的待遇,所以消费验光踩雷的机率.. 10/13 07:26
28F:→ atman0107: ... 10/13 07:26
29F:推 atman0107: 你去跟他们的验光人员问视轴和光心,肯定回答不出来@@ 10/13 07:29
30F:推 optometry: 楼上不用问到那麽复杂你拿正圆柱镜处方他们就不会转换 10/13 11:32
31F:推 cinderella52: 要选便宜的店家真的不如选专业的验光店家 10/14 18:33
32F:→ cinderella52: 很多都工读生机器对完问清不清楚在+/-几度就解决了 10/14 18:33
33F:→ q125412: 四十如此阿 10/15 11:10
34F:→ KIWAMI: 有读过2ch怎样讲这间连锁,就知道不能称"学坏"叫原汁原味ww 10/17 00:54
35F:推 puccino: 技术不能,经验不足,然後就,去找医生 10/25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