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venni (台中联合爆走)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有人也只配1500左右的镜片吗??
时间Wed Oct 4 16:35:13 2017
:※ 引述《stark2 (霸极流奥义千峰尘)》之铭言:
:大家好
:之前也是用德国蔡司镜片 老板给的折数5折
------------------------------------------------------------
这边老板给的五折镜片因该是清瑞
老实说他跟一般镜片研磨方式并无太大差异 只是挂蔡司的名子罢了
真的有差异的镜片也不会打到五折
比方 个人化系列 3c系列
------------------------------------------------------------
戴起来透光率很好
这几年内配的眼镜都是选用蔡司镜片
配了有3到4副左右
但有一天想了想
需要配这样好的镜片吗??
也许是我近视没有很重 左眼275 右眼375
-------------------------------------------------------------
散光都是50 (医生说可以不用配散光)
医生所学是病理问题 验光师所学是视觉问题
散光五十需不需要配不是菜市场喊价
那些都需要非电脑验光跟比比视标就可以决定的
------------------------------------------------------------
想把镜片价格压在1200到1500左右
有括花了就换 也不会心疼
镜框IC 镜片便宜的当消耗品
戴起来也发现没有差 根本没有在意是否有跟蔡司一样透光
IC + 便宜镜片 重量也是19克 (在邮局量的)
-----------------------------------------------------------
这边我要说的是 同一只大小的眼镜
镜片的厂牌跟曲折率重量差异不会太大
题外话 我不觉得ic是只好框 哈
------------------------------------------------------------
不管镜片是否有非球 是否有抗蓝光 只要是1200到 1500 左右都好
------------------------------------------------------------
个人建议1.6 视亨就很好用了
非球有他的一点点效果在
抗蓝光 就是噱头。
------------------------------------------------------------
觉得这样搭配很好
戴久了发现 根本没有差别阿
有网友也是这样吗??
------------------------------------------------------------
我想说的是
很多店家说的天花乱墬的
以我在业界自己配戴的感觉
要嘛配视亨 要嘛蔡司中高阶
其他都是噱头。。。。
我在日本某东X SX 根本没啥人要用价格又便宜 到了台湾直接用日币售价在卖
消费者听到蔡司五折就开心了 殊不知给你的东西根本科科
1F:推 hbl420ii: 就像我买耳机几百的跟几万的 我木耳也完全听不出音质差10/04 16:14
2F:→ hbl420ii: 别10/04 16:14
H大这我刚好有研究 耳机的好坏还要有好的扩大机 线材 音讯跟播放器来组合使用
不是破万的耳机一定好
就跟眼镜一样 好的验光 调整技术 合适镜架 磨片技术都缺一不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38.120.9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7106116.A.29B.html
※ 编辑: gavenni (101.138.120.97), 10/04/2017 16:36:17
※ 编辑: gavenni (101.138.120.97), 10/04/2017 16:37:22
3F:推 chenys0324: Ic并非好匡++10/05 01:36
4F:推 ptt987654321: 日本那个是真的 我朋友也跟我说别买日系镜片 不是不10/05 18:25
5F:→ ptt987654321: 好,而是台湾有把日币当台币卖的习惯,其实没这麽贵10/05 18:26
某些厂牌的眼镜也是 个人真的建议花的下去就蔡司中高不要清瑞 省一点视亨就很厉害了
※ 编辑: gavenni (101.139.118.86), 10/05/2017 23:15:22
6F:推 s25g5d4: 配了蔡司五折 结果真的是清锐 QQ 10/06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