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k2 (霸极流奥义千峰尘)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有人也只配1500左右的镜片吗??
时间Wed Oct 4 12:45:22 2017
大家好
之前也是用德国蔡司镜片 老板给的折数5折
戴起来透光率很好
这几年内配的眼镜都是选用蔡司镜片
配了有3到4副左右
但有一天想了想
需要配这样好的镜片吗??
也许是我近视没有很重 左眼275 右眼375
散光都是50 (医生说可以不用配散光)
想把镜片价格压在1200到1500左右
有括花了就换 也不会心疼
镜框IC 镜片便宜的当消耗品
戴起来也发现没有差 根本没有在意是否有跟蔡司一样透光
IC + 便宜镜片 重量也是19克 (在邮局量的)
不管镜片是否有非球 是否有抗蓝光 只要是1200到 1500 左右都好
觉得这样搭配很好
戴久了发现 根本没有差别阿
有网友也是这样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9.115.1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7092324.A.7F8.html
1F:→ oguesto: 低度近视没差 高度就...之前想从HOYA退回台厂片 结果抽屉 10/04 13:22
2F:→ oguesto: 里多了一副戴不到10次的眼镜(目啾表示:回不去惹... 10/04 13:24
3F:推 atman0107: 每家镜片对於power形成的前後弯弧都不同˙,镀膜的抗 10/04 15:04
4F:→ atman0107: 反射膜的优劣也差很多,会影响色散、夜间视力等。且蔡 10/04 15:04
5F:→ atman0107: 司对於处方特殊的多焦的使用者还能做到补偿菱镜的调整 10/04 15:04
6F:→ atman0107: ,达到最佳的舒适,我讲的这些只是皮毛,其实光学的东 10/04 15:04
7F:→ atman0107: 西真的不是一般消费者想的那麽简单,当然市场上什麽样 10/04 15:04
8F:→ atman0107: 的商家和消费者都有,什麽锅配什麽盖。 10/04 15:04
9F:推 hbl420ii: 就像我买耳机几百的跟几万的 我木耳也完全听不出音质差 10/04 16:14
10F:→ hbl420ii: 别 10/04 16:14
11F:推 ismydear: 我150度 便宜和贵感觉不出差异 10/04 17:48
12F:推 s90104123: 近视深浅差蛮多的 10/05 01:19
13F:推 cicity: 低度数的没什麽感觉 10/10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