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度数是650 散光125、另一眼550 散光150 因为3、4年前配的hoya全视线脱膜蛮严重,所以去了仁爱想再配一只, 只配镜片,镜架继续用旧的 (是朋友认识的店员,当初hoya全视线也是在那边配的,当时比价了超过10间 同规格他们最便宜,且这个店员验光技术不错) 表达需求後,店员说hoya全视线 1.6非球面要3900元(无滤蓝光什麽的), 并说因为当初旧的是第六代球面, 现在是全视线第七代+非球面所以比之前贵,後来说我的度数无法配1.6, 合适配的hoya非球面的什麽(我忘了)价格会更高(至少要4000多) 然後就推荐了mad man镜片(回来一查才发现是它们家的台制片) 1.6非球面 全视线+espf+滤蓝光=4000元(只有镜片价格,DM上原价16500) 当时太累+之前配的确比较便宜,就冲动下了几百块订金 回来爬板+google之後,发现好像大家不推mad man,有看到两篇网路上有用过的, 没说价钱但说用起来还ok。因需求+预算+已下订,这次可能无法换别牌 (mad man1.6非球面3200、hoya1.6非球面3900,但店家说我的度数hoya无法配1.6的, 合适配的hoya非球面的什麽(忘了)要4000多,且又想要滤蓝光会更贵) 想请问这牌这价格算合理吗?还是会偏贵? 因为价格资讯不透明(是自有牌),判断不出这牌这样的规格是否合理在行情内, 板上/网路都提到mad man是杂牌台制,店家利润空间较大牌多不少,所以主推 会有点疑虑如果店员推这牌可能是因为会赚较多,会不会也因此而开出较高的价格, 预留让消费者杀价空间。(是疑虑,不是说店员一定这样,当然很可能他给的就是行情价) 我以前都是店员说多少就买(不单指眼镜),可是後来在网路上看到好些例子 (身边也有听说),是杀价结果成功,甚至也有看到网路上有人说自己会开较高的价格, 消费者不杀,卖方就多赚这差价。这样乖乖付钱结果买贵的感觉实在不好, (非单指眼镜)但又不想当个乱杀价的不好客人 所以想请问这牌这规格是否在它合理价格范围内? (店员卖这副眼镜有赚钱是很正常的,在行情内自然能接受也不会杀价让他少赚, 不过不想发生上述的乖乖付钱结果买贵的情况,才想知道行情) 下次真的不能冲动行事 > < 先谢谢大家^_^ (认真思考过,原先用字遣词可能不够柔软,容易让人看了不舒服, 本意其实就像推文中Ir大说的那样,所以将本/回文中几处修改,希望让让原意更清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229.2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2333784.A.222.html
1F:→ hbl420ii: 超贵应该卖少一个零才可以,消费者才会觉得这是配眼镜 08/10 13:06
2F:→ hbl420ii: 正常价格08/10 13:06
并不是喔,像hoya价格、折数都较公开透明,消费者可以判断他给的价格是便宜的, 就没有请问大家这部分。 但mad man镜片资讯少,所以才请问大家范围多少是合理价格,也是请问是否偏贵或合理, 并没有一口咬定它超贵。毕竟在网路/板上上查资料时,看到蛮多网友都说 眼镜有蛮多资讯不透明之处,不能怪消费者会有所担心。 如果眼镜行hoya卖390,有做功课的消费者不会觉得正常喔。 最後,老板赚钱很辛苦,消费者赚钱也不容易啊, 我也只是想说因为google到的资讯不多,或许版上有人用过这牌子, 或者对这牌子的合理范围有概念,能够分享资讯,我们如果要杀价, 也才不会讲出太扯的价钱,浪费彼此时间。 为什麽因为资讯不对等、不透明,消费者询问其他人的意见,就要被说这种话, 眼镜行老板说多少都没意见的消费者,常常都是被当....,这去网路上查一下, 例子不胜枚举。
3F:→ paytonH: 很简单的道理,没听过没用过的牌子为什麽买?差几百块有08/10 14:40
4F:→ paytonH: 差那麽多吗?买个自己心安的牌子用不是更好?还有hoya1.608/10 14:40
如果只差几百当然hoya,但是不只喔。为什麽买,因为预算> <。
5F:嘘 s887172003: 那就等你自己开一间看看多少你才觉得合理 好险没做到08/10 15:14
6F:→ s887172003: 你的生意08/10 15:14
好险没让你做到生意。 我不是相关人员所以不知道多少才是合理,知道就不必发问了。 看推文您是相关人员,拿出数据说下这牌子多少是你们认为的合理价格? 让消费者不会因为不知道合理范围,因此询价让眼镜行老板/店员觉得离谱, 忍不住跳出来说好险没做到你的生意,这样就皆大欢喜。 就是因为资讯不透明,消费者才更需要资讯交流 不要消费者交流资讯,就放大绝叫人家自己开,讲这些话,实际资讯都不讲 没说不让眼镜行赚,(大家工作就是为了赚钱,但被当潘仔是另外一回事), 来问合理价格,是不想误会店员也不想被噱。 开店辛苦我们也了解,但不表示因此老板说多少, 消费者只能无异议买单。只放大绝就没意义了。 就像版上之前文章说的,这里是眼镜版,不是眼镜行板。 PTT上消费者交流资讯是合理的,这也是网路存在的意义。
7F:→ happy7777: 为了配镜比10几家……辛苦了,难为你了。 08/10 17:36
是有写过许多专业又有用建议的推文&文章的h大(朝圣XD) 不过是因为人生地不熟(当时朋友还没介绍),且当时完全没有概念, 想知道行情,才会边在网路做功课边去眼镜行问。
8F:嘘 liam1984: 嘘你 价格不透明 资讯不对等这是废话 隔行如隔山08/10 18:53
9F:→ liam1984: 你眼里永远只有CP值 没有专业服务的价值 再来08/10 18:53
10F:→ liam1984: 我不相信那个行业成本会亮出来给你看 照台湾人惯性08/10 18:53
11F:→ liam1984: 肯定要你成本卖08/10 18:53
12F:→ liam1984: 到时整天应付这种疯子就会抓狂 要讲CP值 你看牙医 去08/10 18:53
13F:→ liam1984: 医院拿药时就不会讲? 都比价比10家了 还看不出行情08/10 18:53
14F:→ liam1984: 价 还在靠北有没有买贵 是谁的问题? X爱专业度业界08/10 18:53
15F:→ liam1984: 风评在後段班08/10 18:53
16F:→ liam1984: 或许你遇到了少数认真专业的08/10 18:53
17F:→ liam1984: 但你也没有打算肯定他的价值08/10 18:53
果然有l板友,回覆风格也相同XD 看过几次类似内容l板友都有回这些内容 虽然我想回的,大多之前其他板友友回过了,有些部分还是来讲一下。 首先,在痛批不肯定专业、比10家还看不出行情之前,请先看清楚文章。 比10家的是几年前买hoya的时候! 我发文问的是现在买的「mad man镜片」的合理价格范围!文中也有说这是仁爱自有品牌, 所以资讯较少、较不透明(因为别家没有,不知行情) 价格不透明、资讯不对等是众多网友说法(里面还包括自称的相关从业人员) 你不是我,请不要代替我发言,说我只重CP值 「我请问的是合理价格,也就是你说的 行情 」,CP值是你说的~ 行情是同规格同厂牌下,大家买起来都差不多的那个价格 (店员有赚的价钱+包含专业技术的费用) 跟成本不一样,我从头到尾都没问成本!其实本文及回文中都有说到 店员要赚我可以理解也ok。会提到杀价,是如果这价格高出合理范围太多, 想要减少一些,店员还是有赚很多啊,因为这个前提是,价格一开始就大宰一笔 如果这个价格是是合理的,我没有要杀啊(文章最後几行) 亮成本也是你说的~ 相信或许你有遇到这种客人,但请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虽然觉得用药品举例有点不太符合这个情况,但既然l板友用拿药类比, 那就沿用来解释我想问的:一罐药水定价300元,大部分药局卖200, 也就算我发文想问的行情。我根本就没问药局进这罐药成本多少。 验光师专业部分解释如下面所回 ------------------------------------------------------------------------
18F:→ liam1984: 我不会放什麽你来开看看的大绝08/10 18:53
19F:→ liam1984: 因为你的行为跟考不上医科 靠在医生专太多一样 现在08/10 18:53
20F:→ liam1984: 验光师有国家考试了 你觉得资讯不透明我们赚太大08/10 18:53
21F:→ liam1984: 你可以尝试考看看 报名费才180008/10 18:53
22F:→ liam1984: 更正 靠北医生赚太多08/10 18:54
这其实也是大绝啊:没有从事这个行业就不能有疑问。 那美食家为什麽可以写美食评论,他不一定会煮,可能只是会嚐。 影评家不一定会拍或拍过电影,为什麽能评论导演的运镜手法及分镜等等 我没有说医生赚太多,也不认为这两者可以相提并论,提出这样类比不是我, 个人是觉得这类比跟发问的情况有点不一样, 专业技术要收费我非常同意,但现在l板友有点把专业服务跟合理价格混为一谈了, 消费者想知道的是专业服务收多少钱?不是说专业应该免费 比如说:不指定设计师剪发250元,A级发型师剪收900元,B级发型师剪收600元 最终的发型(产品)价格,自然包含了专业技术的费用, 为什麽金额有差距,那就是我们都同意的专业技术的费用,这样标价就很清楚。 产品、技术明码标价就是消费者希望的透明之处 也没说验光师赚太多,是说有些非专业科系出身的眼镜行老板及店员, 就l大所表达的,因为有证照所以专业(这点非常同意您的观点) 专业验光师绝对是有一般人不及的专业度及相关训练, 但有许多眼镜行员工并不是相关科系出来,也还没拿到证照,这是不争事实, 不然就不需要10年过渡期了。讲消费者不重视专业前,这也是要考量的点 如同回下面网友的,验光师国考今年六月首办,预计9月初寄出证照, 目前就眼镜行店员都没证照(至少还没拿到,店里也没贴出来。) 所以不是消费者不尊重,是不确定谁是专业有证照的, 因此说不尊重专业,也太过度解读罗 (医师、药师会贴出证书,让我们知道他们是专业的,如果没贴,消费者也很难判断, 所以不是只针对验光师,验光师目前第一波通过的证照还没发,怪消费者不懂专业, 这......。但之後证照陆续发放之後,消费者也比较好判断了。 当然要坚持杀到见骨的客人一定还是会有,仍然请不要过度类推到所有客人身上)
23F:嘘 s887172003: 一辈子就只能在仁爱那种店买眼镜 体会不到真的验光是 08/10 20:36
24F:→ s887172003: 什麽 其实你这样就好啦 讲求价格的人本来就不太在意08/10 20:36
25F:→ s887172003: 什麽叫专业 价格比较重要08/10 20:36
要体验到真的验光技术,也要遇到的是专业验光师, 政府会推证照,就是要建立验光师的专业吧。但验光师的国考今年6月首办, 8月初放榜,过渡期10年才完全落实,眼镜行没通过国考的验光师不能验光。 在店家也没贴出证照前,我们怎麽知道对方是不是专业的验光师? 价格是考量因素之一,专业验光技术在连第一波证照都还没发放之前, 对消费者来说除了店员自己说无法判断, (网路上也有配很贵但配完戴起来很不ok的例子) 因此说选了较便宜的店家是不重视专业,未免过度解读 要是他贴得出证照,说因此比行情较贵,在预算内会跟他配啊 就像密医和有医师证书的医生,我会选有执照的医生,因为有证书证明他的专业, 但如果是要自费的名医(有执照)和一般医生,两者一样有专业的证书, 预购不足选一般医生,预算够选名医 但现在就是大家都没有(政府预计9月上旬寄出)。我尊重专业,但也想谨慎的了解行情
26F:→ paytonH: 说真的,如果你有尊重专业也懂专业,你就不会去X爱还被08/10 20:57
27F:→ paytonH: 推销没什麽听过的镜片牌,然後上来问价格担心自己被当盘08/10 20:57
28F:→ paytonH: 子了08/10 20:57
不太确定p大意思是? 我尊重专业,到什麽程度算懂呢?每个人定义可能不太相同, 自己的资讯是从板上及网路搜寻到的。身边没有相关从业人员, 或者这样算是一知半解吧 去仁爱是因为之前配的经验不错,所以本来也不担心, 但因为这牌镜片是仁爱自有品牌,相关资讯较少,看到几位网友说,相较大牌而言, 这牌利润多上不少,才会想问问看这牌的合理价格范围(承认的确容易受到网友说法影响)
29F:嘘 keshiaolann: 纯嘘一个消费者比价心态08/10 21:58
以下单就比价心态这点来讲,其中不包含专业技术方面付费的讨论, 因为被嘘的是比价心态XD 所以老板说多少就多少?嗯,也是。这种客人老板最喜欢了。 比价错在哪?(错的是卢老板成本价卖他的特殊顾客吧) 老板卖的价钱就是他有赚的价钱,薄利多销跟大赚一笔的差别。 (以成本价牺牲这个商品利润吸引顾客来,目的是顾客可能来了,还会买其他商品,或是 通路逼厂商卖成本价,这些特例不在讨论范围内) 赔钱的买卖无人做,杀头的生意有人做 如果消费者都不比价,那店家也不就不必推出特价商品或是活动了。 吃亏的还是广大消费者,当然开店的老板会很开心XD
30F:嘘 keshiaolann: 希望版大开店全部成本做生意QQ这样我就不用比价了08/11 00:59
回覆l板友中+本文已经屡屡说过,请问的是价格合理范围(行情)!不是成本! 两者完全不同。请看清楚再批
31F:推 Irving02: 不是来补血的,只是不懂整栋楼在不满什麽。看起来原po就08/11 02:07
32F:→ Irving02: 是一时不察被推销了查不太到资讯的品牌产品,想藉此版蒐08/11 02:07
33F:→ Irving02: 集一些参考资讯搞清楚状况。不过原po也是满闲满好辩的,08/11 02:07
34F:→ Irving02: 怎麽有耐性一直回文?08/11 02:07
35F:推 rayn6676: 推楼上,中肯08/11 02:20
I大完全说出我上来发问的原因,一针见血好厉害(竖拇指)。 跟r大一样,也觉得你很中肯,哈哈 本来只是想讲清楚自己的想法,不想被误会,结果一直回 > < 现在想想真的像I大讲的是好辩又太闲,还是尽量到此打住XD
36F:→ atman0107: 这行业没办法薄利多销吧!又不是便当天天要买来吃!申08/11 08:48
37F:→ atman0107: 明一下这是国家执照,跟证照差很多喔08/11 08:48
原来两者不同,受教了,谢谢a大指教^^。 验光师制度化,建立要有执照才能验光真的很棒, 消费者能更直观知道自己的验光师是专业的,在选择眼镜行时,也有个明确的参考依准 没写清楚不好意思, 想表达的薄利是相对大赚一笔而言,不是说只能赚个几百块之类的意思。
38F:嘘 liam1984: 讲的多好听藉口 讲明白就是我预算有现 可是我要品牌08/11 17:55
39F:→ liam1984: 全视线 跟口袋没钱要拿唉凤一样道理 我不会看不起没08/11 17:55
40F:→ liam1984: 钱配眼镜的 就跟我没钱就乖乖拿续约送华硕 不会靠北08/11 17:55
41F:→ liam1984: 为什麽没唉凤 比价比十家还不懂行情真的是你个人问题08/11 17:55
42F:→ liam1984: 不用靠北什麽资讯不对等08/11 17:55
43F:→ liam1984: 价钱都开给你 你问规格品牌板上一堆人可以解答你 目前08/11 17:55
44F:→ liam1984: 为止你有什麽问不到的? 真的专业内容讲了你也未必听得08/11 17:55
45F:→ liam1984: 懂 开头就在价格合不合理08/11 17:55
这个比喻根本完全跟发文的状况不同== 如果讲得品牌是全视线 那我要的是全视线+滤蓝光,实际买到的也是全视线+滤蓝光啊。 如果品牌指得是h牌这种大牌 本文及回覆从头到尾都没坚持要品牌+全视线,店员报了hoya+全视线的价格, 发现超出预算,就改买小牌啦。该不会m牌已经挤身到跟h牌一样是大品牌XD 沿用你的手机比喻,就是预算不够就放弃哀凤,改续约买较便宜的华硕, 明明就跟你的做法一样啊XD 开头问价格合不合理,因为规格品牌部分,就像文中提到的已在板上及网路做过功课, m牌戴起来如何,已经查到有人分享说还不错。 曲折度等等其他的,店员有解释,网路上也查到资讯。 m牌的身世,这个也有几位网友说过了 台制片和大牌的差异,也已经有看到网友分享。 只剩这牌行情没有资讯,当然就是问这个...... 如同上面回覆过l板友,发问是因为比十家是数年前h牌第六代全视线球面, 现在问的是m牌第七代全视线滤蓝光非球面,规格完全不同,因非专业人士, 无法确定完全不同规格厂牌的产品行情是否会差不多。 如果l板友再次提到的比十家不知行情,跟h板友一样是指得是全视线+蓝光的行情的话, 那我们讲的行情指得是不同东西,我发问的是 m牌第七代全视线滤蓝光非球面 的行情, 非全视线+蓝光的行情(原因如上所述)。以这个前提来举例,就是透过网路资讯, 消费者知道加荷荷芭油的护唇膏比加一般基底油的贵,也知道同样加荷荷芭油的护唇膏, 妮维雅售价会高於x臣氏自有品牌,但是加荷荷芭油的x臣氏自有品牌护唇膏行情价是多少? (非定价)这是我发问的行情指这个。而h板友(和可能l板友也是)或许认为问的是 不知加了荷荷芭油的护唇膏的行情。
46F:推 Irving02: 原po不就是想问M牌该规格镜片4000元根据版友所知会不会08/11 18:02
47F:→ Irving02: 偏离行情太远吗?如果我阅读能力还可以的话应该是没有过08/11 18:02
48F:→ Irving02: 多的理解(?08/11 18:02
49F:推 Irving02: 然後看起来诸位大德专业版友都还是没办法提供他想得到08/11 18:05
50F:→ Irving02: 的参考资讯...08/11 18:05
I大回覆都切中核心,中肯到不行耶(不得不再竖拇指一次) 哈哈
51F:嘘 liam1984: 嗯 我帮各位回答 太便宜 便宜到靠北 便宜到拿这08/11 18:15
52F:→ liam1984: 个价问合不合理都让人觉得你很奥 结束08/11 18:15
这就是资讯不对等的地方。因为l板友是眼镜行人员,所以虽然M牌是自有小牌, 仍能根据专业及接触到的相关资讯推断出看到价格是很便宜,因此觉得这样问很奥。 但消费者并不具有跟相关人员一样的专业背景,接触到的规格品牌价格等资讯自然也远 少於身在其中的店员,对於资讯不多的小牌资讯,很难判断行情。 相关专门知识及经常接触到的有关资讯等等就是资讯不对等的部分, 因为双方所处环境、背景专业等等不同,自然有资讯不对等的情况,每个行业都是, 程度多寡而已。 上来问就是希望跟板友(可能是眼镜行人员,也可能是配过的消费者)蒐集相关资讯, 知道行情。不管是哪种行业,因为不如专业人员了解相关讯息, 客人有时或许会不自知的问出让相关人员觉得离谱的问题。 有时换位思考会较能减少从专业的高点俯视对方,而觉得怎麽会问这种问题的心态, 进而较同理对方。尊重是互相的,消费者尊重专门人员的专业,专门人员也尊重消费者, 用专业替其解惑(而非因为我懂听我的就对了)。这样才会有较健康的买卖关系。 (不论店员或是顾客一定有不好个案,但不论哪方以偏概全都不适当)
53F:→ liam1984: 你们会有这种买贵的心态 最主要原因还精品 连锁 跟拼08/11 18:27
54F:→ liam1984: 价店的差距 讲明白了 x爱就是这个行业出名的拼价店08/11 18:27
55F:→ liam1984: 这种店专业部分不要求 所以素质不一 遇到好的算你命08/11 18:27
56F:→ liam1984: 好 一直以来都是 自有品牌部分 很多连锁都在做08/11 18:27
57F:→ liam1984: 为了应付目前眼镜单价一直下降08/11 18:27
58F:→ liam1984: 利润愈来愈低 不得不压低成本 嘴巴说没讲cp值 做的确08/11 18:27
这部分的实用资讯谢谢l板友的说明。
59F:→ liam1984: 是 就算自有品牌成本较低 但论规格跟其他同牌已经便宜08/11 18:27
60F:→ liam1984: 很多 比了10家还不知道 数学有问题? 觉得成本低了08/11 18:27
61F:→ liam1984: 所以不要赚你钱 根本就是自己心态问题08/11 18:27
比十家部分出现第三次耶,只是双方在讲的根本不一样,哈哈。上面已经一再说明, 觉得成本低了,不要赚我钱也一直都是l板友说的,明明发文/回覆中就有说店员卖眼镜 赚我钱这是正常的,这是他的工作,在行情内都接受。从来没说成本低所以不能赚, 并不是问行情就表示不让店员赚。这又回到成本及行情的差异, 回覆过许多次了,问的一直都是行情(店员有赚钱的售价),而非成本。 回一大堆的原因是觉得这个版是让大家交流资讯的地方,像机车板、网购板等等, 或许会因为认知及解读上的差异,而需要再次补充说清或解释自己的意思, 而非像某些板有时会有某些人坚持将不同东西混为一谈, 用先入为主的定见混合自己脑中补充成原意相差甚远的内容,只是为了对此一阵痛批。 不过自己也觉得回了好多 囧
62F:推 hbl420ii: 要全视线又要蓝光,比了10家自己也大概知道价位了吧,08/12 12:22
63F:→ hbl420ii: 除了拼店这价格真的便宜08/12 12:22
谢谢h板友告知^^。另,我们讲的行情似乎指得是不同东西,您指得是全视线+蓝光, 我指得是 m牌+第七代全视线滤蓝光非球面 的行情,主要是因m牌是自有品牌, 较难得知行情,网路上相关资讯也不多 举例来说: 消费者知道加荷荷芭油的护唇膏比加一般基底油的贵,也知道同样加荷荷芭油的护唇膏, 妮维雅售价会高於x臣氏自有品牌,但加荷荷芭油的x臣氏自有品牌护唇膏行情价是多少? (非定价)这是我发问的行情指这个。您或许认为问是不知加了荷荷芭油的护唇膏的行情。
64F:推 raviyen: 这版就如此,不意外,专业都是嘴巴讲的08/13 17:41
验光师执照化是个正确的措施XD
65F:→ liam1984: 我以前说过 不知道你有没有趴文 08/16 00:09
66F:→ liam1984: 全视线 跟滤蓝光 各别功能都有库存片 成本较低 售价也08/16 00:09
67F:→ liam1984: 能压低 但两个加在一起就是订制 订制片成本高出很多08/16 00:09
68F:→ liam1984: 所以各别行情看品牌定价 一般店家愈到订制也不愿意 08/16 00:09
69F:→ liam1984: 卖低08/16 00:09
70F:→ liam1984: 而且全视线加滤蓝光真的也没这麽必要 单全视线功能就08/16 00:09
71F:→ liam1984: 很ok了 08/16 00:09
谢谢资讯提供,方便以後爬文的板友。这些资讯做功课时有看到几次〔不确定在网路 还是板上,有几位网友都提过,原来其中也有l板友。〕 就是因为知道,所以问的不是这个......也没有要求卖低...... hoya超出预算,就放弃了,没卢店员。M牌也没杀价,只是想了解行情。 相信不是指行情卖=卖低
72F:→ liam1984: 比价比10家了 还再一堆理由我真的不想看也懒得看 你08/16 00:09
73F:→ liam1984: 都没意识到你在糟蹋人?08/16 00:09
整篇都不是在问全视线+滤蓝光行情!知道不管哪牌镜片加上它们会比较贵 是在问m牌+全+蓝的行情,+全+蓝是规格。像问统x自有品牌香味湿纸巾这个东西的行情? 香味湿纸巾是规格,回覆时把它单独拿出来,说发文者问的是这个,就完全是误解问题了 假使今天问题是 全+蓝的行情,或是 为什麽+全+蓝的镜片比较贵,被你这样讲没话说, 但问题不是问这个! 如果l板友看了回覆,就会发现自己一直提到的10家这点,你有所误会, 双方讲的行情完全是不同东西。你一直弄错在问的东西,并因此批评。 试图告知好几次了,要是别人的说明,看都不看就直接认定都是理由、藉口, 这样讨论不会有交集。因为批评的是误解产物的A物,实际上发文者问的是B物。 你认为糟蹋人是因为完全弄错发文所问的东西! 今天一没要求店员用一般镜片价格卖全+滤的眼镜!二没要求用M牌价格卖h牌眼镜, 三没杀价也没卢低价卖,四没问全+滤为什麽比较贵!(发文不是问这个= =) 五没质疑店员验光的专业,六没对他不礼貌。这样糟蹋在哪?难道是因问问题? 虽说应该不是这个意思,但若真是在说,想知道这牌这规格的眼镜行情 (较透明价格资讯)的想法=糟踏人,一是有无限上纲之感,二是买卖关系走回以前老路 l板友有些发文/回覆内容专业、实用,让人受益良多并感谢。 但若坚持误解内容才是对的,反覆批评非事实的事情。将原发文者的澄清, 都视为不想看的藉口而不看,双方会很可惜的只能一直各说各话, 讲的永远是两条平行线,因为立基点一是原意,一是误解。 ※ 编辑: popply (1.175.68.105), 08/16/2017 17:27:21
74F:→ liam1984: 在乎专业 同意店家要赚 也同意证照制度好 08/16 19:44
75F:→ liam1984: 结果:比价比了10家 还要上网问价 08/16 19:45
76F:→ liam1984: 最後还不是只在乎有没有便宜~ 前面讲那麽多有用吗? 08/16 19:45
77F:→ liam1984: 最後还是只去便宜的那一家啊~ 你跟我说你没在乎Cp 08/16 19:45
78F:→ liam1984: 值 在乎专业 怎麽不去版上推荐的专业精品店嘞? M牌 08/16 19:45
79F:→ liam1984: 的厂商我们都知道 但毕竟是他们公司的自有品牌 08/16 19:45
80F:→ liam1984: 多少钱本来就是他们说了算 其他人又没有他的牌子 讲多 08/16 19:45
81F:→ liam1984: 少是有东西卖你吗? 08/16 19:45
82F:→ liam1984: 重点:在你嘴巴说重视店员专业的那一刻 你去比价 上网 08/16 20:14
83F:→ liam1984: 问价就已经把他的专业付出当成一文不值了懂吗? 08/16 20:14
84F:→ liam1984: 他帮你验了光 为你讲解 然後都不重要 重点是有没有买 08/16 20:14
85F:→ liam1984: 贵? 08/16 20:14
86F:→ liam1984: 所以以後真的要收验光费 不然整天浪费时间在这种人上 08/16 20:14
87F:→ liam1984: 我认为啦 不管你有没有配 都该付验光费给那位验光员 08/16 20:14
88F:→ liam1984: 以前我讲过 你到底在买眼镜 还是在配眼镜 你就是没搞 08/16 20:14
89F:→ liam1984: 清楚这点 08/16 20:14
90F:→ cothuho: 两位都把小事变大事......:) 08/16 23:14
91F:→ tudnste: 那位lixx能不能停一下?消费者问一下还要被个无聊人仕洗 08/17 01:51
92F:→ tudnste: 脸?问原价几折扯到从事素质? 08/17 01:51
93F:推 rfdgrfdg: 眼镜版好可怕…到底有什麽深仇大恨要连续嘘文 08/18 09:48
94F:推 rfdgrfdg: 某位板友应该在原po第二次回覆就了解症结在哪,好几次 08/18 09:50
95F:→ rfdgrfdg: 原po要给你台阶下都不下,我猜是面子挂不住吧 08/18 09:5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