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so4570 (dita)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耳勾造成的配镜问题....
时间Thu Aug 3 22:16:12 2017
我之前的眼镜常常下滑
故自己加了耳勾去戴
用耳勾是不容易滑
但镜片和眼睛会呈现一个不自然的角度
(就不是平行的)(大概像下图)
| /
| /
| /
眼睛 镜片
因为戴起来一直没问题 就没去理它
如此过了3年
最近新配了一支眼镜
固定性好又轻盈 完全不用耳勾
眼睛和镜片就回到正常的角度
但问题来了
眼镜怎麽戴都怪怪的 有对不到焦的感觉
甚至走路有点晕
把耳勾加回去
好像比较舒服了 回到旧眼镜的感觉
瞳距和度数散光都测量过了 没问题
我是左眼800 右眼900 +散光 150/100的高度近视
有没有可能是之前错误的戴镜角度让眼睛无法适应呢?
实在不想回去用耳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64.5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1769775.A.56B.html
※ 编辑: soso4570 (114.37.64.54), 08/03/2017 22:17:45
※ 编辑: soso4570 (114.37.64.54), 08/03/2017 22:20:12
1F:推 guest62: 我也是刚配好眼镜,有这样的问题..不过我是新的有点斜 08/04 09:11
2F:推 abluelos: 有换折射率吗?个人是1.56→1.60後一直感觉怪怪的。 08/04 16:37
3F:→ soso4570: 折射率没换 都是1.67 08/04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