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chdog (watchdog)
看板optical
标题Fw: [请问] 配眼镜正确的流程
时间Mon Jul 24 13:18:48 2017
※ [本文转录自 ask 看板 #1PTN03Zm ]
作者: watchdog (watchdog) 看板: ask
标题: [请问] 配眼镜正确的流程
时间: Mon Jul 24 11:56:48 2017
去配眼镜时
眼镜行都会用仪器去量度数
但眼科除了用仪器外 还会要求做"E"开口测试
也遇过一家除了上述外 还会测量两眼间的距离..等等
请问那种才算是比较正确的配眼镜流程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166.21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sk/M.1500868611.A.8F0.html
1F:→ bailan: 各家有个家的方式 07/24 11:58
2F:→ bailan: 各 07/24 11:58
3F:推 ParaTuAmor: 有眼镜板 07/24 12:02
4F:→ sdiaa: 去眼科 先滴药 仪器量度数 量眼距 戴抽换式比E开口四处走走 07/24 12:43
5F:→ watchdog: 常去的眼科配好几付 只用机器和测E 没散曈和测眼距 07/24 13:16
6F:→ watchdog: 这样算是不好的吗? 07/24 13:17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watchdog (122.116.166.212), 07/24/2017 13:18:48
7F:→ hbl420ii: 看个人阿 有些人你帮他验10分钟以上 他就不爽验这麽久 07/24 14:25
8F:→ hbl420ii: 干吗不帮我机器打一打就好 07/24 14:25
9F:→ watchdog: 所以配镜验光没有标准的流程吗? 07/24 14:46
10F:→ dsrpatrick: 标准流程全跑完大概要一小时,不是每个人需要及有时 07/24 18:04
11F:→ dsrpatrick: 间做所有检查的 07/24 18:04
12F:推 gavenni: 有啊 有流程啊 07/24 20:47
13F:→ liam1984: 21步骤 但是要嘛太老没念过书不会 07/25 12:21
14F:→ liam1984: 不然就是没收钱不想太费工 07/25 12:21
15F:推 tetracycline: 真正的正确流程就是散瞳量度数,散瞳量的才是最准确 07/26 19:48
16F:推 tetracycline: 的度数,但是一般眼镜行不可能帮你散瞳量视力,因为 07/26 19:49
17F:→ tetracycline: 这样做他们就违法,除非是眼科附设眼镜行才能散瞳 07/26 19:50
18F:→ tetracycline: 然後,外面眼镜行从业人员可以开始攻击我了,挡人财 07/26 19:51
19F:→ tetracycline: 路是会被怨恨的 07/26 19:51
20F:嘘 YAHO0: 楼上 我来笑你了 散瞳量的最准确 哈哈哈 07/26 23:26
21F:→ YAHO0: 如果你是要物理光学上的准确 那应该要量眼轴长才对喔 07/26 23:27
22F:→ YAHO0: 再者 依照这个逻辑 想要量肺的潮气容积 应该等人死了再量 07/26 23:29
23F:→ YAHO0: 或是用打气机把肺整个灌满再来量 才是真的最"准确"喔 07/26 23:30
24F:→ YAHO0: 膀胱容量也要先用食盐水灌满再量才准喔 07/26 23:32
25F:→ liam1984: 台湾就是眼科 视光分不清楚的地方 07/27 04:30
26F:→ liam1984: 眼科就能解决 那要验光师法干嘛? 07/27 04:30
27F:推 tetracycline: 因爲台湾政府拿广大的商人团体没办法啊,反正搞坏了 07/27 09:11
28F:→ tetracycline: 有伟大的健保收尾,而且台湾人最相信街坊店家的香灰 07/27 09:12
29F:→ tetracycline: ,正统医学根本比不上香灰 07/27 09:13
30F:→ tetracycline: 街头巷尾一般商店到处可以买隐形眼镜,根本世界奇蹟 07/27 09:14
31F:推 abluelos: 仪器+测E 比较省时间 有时候测太多也不一定戴起来感觉好 07/27 11:10
32F:→ abluelos: 没那麽多流程的老师傅给配的数值 一直沿用着 07/27 11:10
33F:→ liam1984: 楼上不知道这行业一堆老师傅只有一张嘴 07/27 12:16
34F:嘘 YAHO0: 四环霉素先生 先回答我的问题 不要另立战场嘛 XD 07/27 12:59
35F:→ YAHO0: 先给大家解释解释散瞳验光是在准什麽东西 07/27 13:16
36F:推 abluelos: 有些台湾连锁眼镜行 常常都乱配 还处理不好 问题更大 07/27 15:51
37F:→ abluelos: 老师傅动手能力如何 拿上述去试就知道 07/27 15:51
38F:→ abluelos: 有的问题 不是出在镜片上 调整镜框就能解决 07/27 15:51
39F:→ abluelos: 验光很重要没错 镜片&镜框没弄很好 戴起来也不舒适 07/27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