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liou (远东眼镜的ㄚ宏)
看板optical
标题Re: [心得] 高雄崇光配镜两个月後
时间Fri Sep 14 15:20:55 2007
: 没想到戴着戴着,就在前几周开始觉得眼睛怪怪的
: 常常看东西对不到焦,右眼看东西很吃力
: 有时拍完照在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自己有斜视,也就是俗称'脱窗'的现象
: 我妈就说一定是我眼镜没配好,不然之前都没有
: 结果今天去看了眼科
: 当场验了裸视和眼镜本身的度数
: 发现配的眼镜度数 比我实际度数两眼 都各高上一百多度
: 医生说他也不知道为什麽眼镜行会这样弄(内心大概是想说简直在胡闹吧)
: 最後我就在眼科的眼镜部又重弄了一副,花了2900大洋
: 当下内心觉得不爽到极点,怎麽这麽衰
: 当初跑那麽远 花了钱 又差点搞到眼睛坏掉 到底在衰啥鬼(/‵Д′)/)
: 我一直相信有这麽多人推荐的眼镜行
: 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 当时去验光 感觉也不错
: 没想到最後居然是这样收尾
: 看来以後验光要找眼科医生比较好 (纯粹个人意见)
您说的店家我不认识,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会建议您再去找一次店家
然後说明您目前的原因,请他再帮您检查一次..当然是不动声色的!!
然後再看看两者的差异在哪边?? 这样对双方都公平,且也可同时验证
眼科给您的度数是否正确,说不定还有不同的变化..再者也有可能是
度数真的有变化会导致这原因...
题外话..
这几天听到眼科医天挂号一天有 一百九十几位客人,晚上七十几位客人...
晚上是两个半小时门诊... 用算数算一下,每位客人可以"分"到的时间
用秒数来表示可能会好看点...
认识的眼科医师他们的老师说过,医师有两种,一种是吃不饱的医师,另一
种是没时间吃饭的医师,可以说明国内医师的状况,也说明了患者被提供
谘询的时间真的是很糟糕... 所以给眼科医师验我还真不晓得该不该去
睹这运气.....
当然..我问过镜片业务,医师对於镜片的了解,累积一年下来,我需要到
台中去上的专业说明课程,可能就得有10次左右,医师真的能够了解吗??
儿控镜片,用得乱七八糟形容...还不都是搭配散瞳剂造成的现象!!
固执的医师不在少数,从多焦点镜片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很多是因为
没有去了解而造成的,另外..真的医师了解..可能也做不出来.....
应该还没有看过医师磨镜片的吧!!
--
http://www.yunlin.com.tw/5337100/ 欢迎留言询问眼镜相关问题!! ㄚ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118.145.18
1F:推 Freeheart:真的~~~配镜需要沟通 双方要有耐心 09/14 20:49
2F:→ Freeheart:这也一再代表着 配眼镜不是这麽简单的事情 09/14 20:50
3F:推 benewbe:谢谢你的建议,我周末会不动声色再去重验一次的,谢谢:) 09/14 21:59
4F:推 shiaochu:儿控镜片,医师乱配的一堆,前几天就看到医生乱配的镜片 09/14 23:38
5F:推 cownn:到时在上来说一下处理程序吧 老板应该不会不负责 09/15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