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hd (I been a fool to myself)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请问因为不适用 换镜片的事(HOYA)
时间Thu Sep 13 16:51:15 2007
我想说一下後续发展(根本就没有发展 囧)
首先,每次都是我打电话到眼镜行不然就是亲自到眼镜行问,他们没有一次主动联络
我的。好像付钱的是小弟,收钱的变成老大了。
问了之後,当然是说不行更换,我再询问真的完全没有任何办法了吗?店家说要另外研究
,原来他们的意思是可以用一半的价钱换,又很勉强的说,因为我们是老相识了,一半
的价钱就我们来吸收(最初我在杀价时,他们也说因为我是老顾客,所以算我六折,来这
个版看到原来HOYA 1.6 库存片卖六折是很平常的...有种淡淡的无奈 XD)。
好吧,加点钱还是可以接受,比起让3500 白白放在那边还好...
那是上星期五的事了,店家说星期一会帮我问,我还很「客气」的请他们有什麽後续处理
的消息,「麻烦、请」联络我。
今天星期四了,完全没消息。我已经不想再打电话去问了...
收钱比什麽都快,服务效率比什麽都慢...
我觉得有时店家作你的生意久了,真的会随便起来(也可能是我比较客气,他们觉得我好
敷衍)
後来呢,我决定直接写信问HOYA 公司像我这种case 都是怎麽处理的。昨天我把信寄到
[email protected],今天没收到回信,再浏览一下台湾HOYA 网站,看到这一个
网页...
http://www.hoyavc.com.tw/use.html
第一句就说:
HOYA网站之【须知】
HOYA只担任广告刊登媒介的角色
HOYA 网站上所刊登的个人广告、商业广告及各种商品的促销资讯,其内容均系由该个
人、广告商或商品、服务提供人所为,HOYA网站只负责提供作为刊登的媒介。使用者根据
广告内容所购买的任何商品、服务,其间之关系均存在於您与商品、服务提供人之间,若
有任何瑕疵或担保责任发生,均与HOYA网站无关。
看来我问错地方了。
有人可以告诉我HOYA 的台湾代理商或总公司的客服电话吗?
※ 引述《yhd (I been a fool to myself)》之铭言:
: 事情是这样的...
: 我买了一付单车用的太阳眼镜 720 armour rider
: 然後拿去一家从小配到大的眼镜行配镜片 HOYA 1.6 非球面
: 配好当天,手工真的作的很好,镜片有时别不突出,避免跟太阳眼镜镜片相碰。
: 可是当我载上,是糊的,原来...因为我骑公路车,身体总是向前仰,头低低的往前看。
: 由於内挂镜片为了配合外面的太阳镜片的弧度,内挂镜片也是向着脸型,只差没有完全
: 服贴。当我头低一点往前看时,有点像这样
: \
: \ ←─── 眼睛看的方向
: \
: \
: \
: 镜片是倾斜的,可是角度比这更大,已经超过四十五度了,有载眼镜可以试试
: 把眼镜这样倾斜,应该会知道我说的情况(我也用我平常在载的眼镜试过了)
: 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再怎麽做,永远无法配出适合我这种特殊需求的吧?
: 补充一点,我的散光200 度,我不清楚若单纯配近视镜片,会不会也有我这种情况。
: 这不是镜片的瑕疵造成的,若是镜片的瑕疵,店家当然会很阿莎力的帮我处理。後来
: 我跟店家说,我想改用隐形眼镜,至於镜片部分,有没有办法帮我重订一付,然後作
: 到我目前用的镜架?
: 店家回答要帮我问业务,他们说日本公司不好沟通,而且这二个镜片成本就要二千多,
: 他们尽量帮我处理,但也说了,若不行的话也不能怪他们喔。
: 不过过了好久,我跑了几趟,老问都说还在问,到後来跟我说,因为业务月底在收帐,
: 比较忙,不过这一、二天会来店里,会再帮我问。我有点纳闷,这种事难道不能打电话
: 问吗?
: 若最後店家能让我重订一付,当然事情是皆大欢喜,可是若不能重订的话,对於这付
: 内挂镜,我将面临载也不是,不载也不是的窘境。
: 想请问一下有人知道最後到底有没有可能...店家会帮我重订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36.115
1F:推 douliou:您的原因大致两个方向,一个是非球面边缘的问题... 09/13 22:03
2F:→ douliou:另一个是倾斜角度的问题,或者是说眼镜的问题.. 09/13 22:04
3F:→ douliou:可以请店家让您带上眼镜後试看看加25度看会不会清楚或是 09/13 22:05
4F:→ douliou:您往前看时,调整镜片会不会较清楚(看镜片中间),如果都没 09/13 22:05
5F:→ douliou:问题,那就得看镜框罗,您的是运动型的镜框,要试的话就有点 09/13 22:06
6F:→ douliou:难度了,因为市面上制作框时是没帮消费者考虑到这点的!! 09/13 22:08
7F:→ yhd:我在往前(镜片中间)看比较清楚,甚至往下看会更清楚 09/13 23:19
8F:→ yhd:越往下看,镜片的切平面跟我的视线会趋於垂直,也就是一般光学 09/13 23:20
9F:→ yhd:镜架的镜片那样;忘了说,後来我改用抛弃式隐形眼镜。所以目前 09/13 23:21
10F:→ yhd:只打算补些钱重换一副镜片。只不过搞不懂为什麽这种事可以拖这 09/13 23:22
11F:→ yhd:麽久就是了... 09/13 23:22
12F:推 douliou:那就应该是非球面的问题罗!!改球面会改善!! 09/14 15:28
13F:→ yhd:那~~请问我有权要求店家免费帮我改成非球面的吗? 09/14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