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ze (城堡里没有公主)
看板optical
标题[闲聊] 可怕的验光经验
时间Wed Aug 29 02:10:58 2007
店家住址: 仁爱东海店
晚上心血来潮跑到仁爱想买一只新的胶框眼镜,
因为前一只是红色的,
戴起来老是被人觉得很"凶"、很"锐利",
所以酝酿买一只黑色或深咖啡的........
挑中了两副觉得还OK的框,
一时难以决定,於是先验光!!
其实之前在附近的南光已经先验过了,
只是验完回家戴隐形眼镜来挑框後,发现没有喜欢的框只好作罢。
仁爱的验光师在我拔下隐形眼镜後没多久就领我到验光室去,
过程中,她一直让我感觉到不是很友善,
很急躁、很不耐烦,甚至可以说有点凶......
验了小有一段时间後,度数大致调配好了,
她跟我说由於我的度数增加蛮多的,散光也暴高,
所以镜片要订做了......
後来又让我测试一下刚刚的度数,
没想到,这回刚刚看得见的都模糊了,
她很讶异,一直问我确定吗?
问的方式让我觉得,她似乎觉得我先前在闹场一样,
(其实一直以来,她说话的方式都让我挺害怕的,
我有告诉她我半年前验光时的视差100度,右眼比较重,
她起初量的时候似乎是这样,但後来看不见时,她很不高兴觉得我呼隆她)
最後我真的什麽都看不清楚,即使她度数一直加我也看不清楚,
我就把验光的机器推到一旁,
老实跟她说:「我头好痛好想吐,可以先不要验了吗?」
她马上告诉我,她也不打算验了,
要我目前的度数戴着若不会头晕,就先这个度数,
下次来时再戴我原先的眼镜过去给她量........
一出来看到男友真是如释重负,
跟他说我好累,想回家休息,
那位验光师於是要我赶快选其中一副框,付个定明天再来验,
老实说短期之内我实在不想再碰触验光这种东西了,
当时真是一阵头晕一阵反胃的......
而且没有确定一定要配的话(虽然我原先很想配,验完光整个冲动就没了),
实在不习惯在这种不确定的状态下付定金!
那验光师一直说服我,然後很不爽的走到後头去,
连店长都出面了(店长说我应该是太累了,不过我男友认为我是压力太大了XD)
但我还是只想赶快回家,我连隐形眼镜都不想戴上去,
一整个晕眩、反胃O_Q
回家的路上男友跟我抱怨:
「奇怪~店长和服务的小姐都不急了,她是急什麽?」
我马上说:「我觉得她对我好凶,难道你也有感觉到吗?」
男友点点头说:「她那张脸真的超不爽的。」
我说:「大概因为是正妹吧!」
我男友冷哼一声:「并没有,长得很不怎样!」
我不记得她长怎样,因为从头到尾我都不敢盯着她看啊......
==
不过对於那位刚开始跟我解说的小姐很抱歉,
我先前的确想跟她配啊,
还是去眼科或光学中心验光後再回去跟她买好了。
只是,现在光想到验光我就想吐啊Orz
几次去仁爱的感觉都不是很好~~
※ 编辑: rinze 来自: 59.105.90.206 (08/29 02:19)
1F:推 pino77:对阿 超不喜欢仁爱的 之前想去买个日抛来应急 我眼镜度数 08/29 02:48
2F:→ pino77:数两眼都八百多我非常肯定 她量回来却说其中一眼525 = =||| 08/29 02:49
3F:推 eva5200:如果你在东海附近 那就可以去找版上的mars888大大了啊。 08/29 11:33
4F:→ eva5200:向仁爱那种量贩店 本来就是粉敷衍 根本没有专业可言 08/29 11:34
5F:推 pdma:可以找专业ㄧ点的验光师验光,如果真的还不行可以去沙鹿的泰宇 08/31 10:54
6F:推 pdma:泰宇眼镜在郑地明皮肤科斜对面,顺便以去吃沙鹿肉丸跟肉圆仔汤 08/31 11:00
7F:推 lemonchou:怎麽可以在隐形眼镜拔下来没多久後就验度数,一点都不准 09/07 15:29
8F:→ lemonchou:没良心的店员..通常要一天半天不戴隐形眼镜才会验得准 09/07 15:29
9F:推 rinze:感谢大家的说明XD我自己因为不懂也笨笨的随她验 09/09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