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t (兰屿你好吗)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光明分子调镜框很专业
时间Mon Aug 27 18:18:51 2007
六月初的时候(到今天才PO心得?)
带着我的ic!berlin跟lindberg去板桥要调整一下
先说心得,专业度:
光明>睛品>新生代
ic!berlin是在20/20(不推)配的
lindberg是在睛品(推)配的
所以一开始我打算去睛品调,人太多...
只好转战去新生代
结果...在新生代调的不是很满意...
某位仁兄把我ic!berlin镜脚左右装反
让我对他信心全失...
回到睛品,人还是不少
所以只拿出lindberg让他们调
不知道是不是有黄秋生老板坐镇的关系
感觉有比较专业,调出来的结果也颇满意
走出店门,想说没见识过光明调眼镜的功夫,拿ic!berlin去试试好了
进到光明,小姐说ic!berlin他们不能随便调
我愣了一下,问为什麽?是怕弄坏吗?
小姐就打给在江子翠的Jerry,弄清楚详细的原因
ic!berlin的设计,镜框(扁平的边缘)是嵌入镜片的沟槽
如果随便去调镜框的话就像是用一字起子去撬镜片一样,会崩开缺角
所以要拿原来的「模片」换上去再调,才不会伤镜片
听完之後恍然大悟,怎麽20/20没给我模片也没跟我说这回事呢?
当天晚上立刻杀到20/20去要模片,他们也二话不说的给我
(因为都没给所以剩很多吗?不负责任猜测)
隔天再回到江子翠去调,这时我对光明的专业已经信心大增
想不到Jerry又告诉我一件明明很简单,可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
好像是叫作Mark的先生吧,帮我调好後
我戴上去说:右边还是有点高耶
M先生:不过我这样看是正的喔,再帮你调一下好了
‧
‧
‧
M先生:好啦,你再试试
我:嗯...还是有点歪...
这时Jerry说话了
「你是要看出去是正的,还是要别人看起来是正的?」
「啥?什麽意思?」
「因为人的左右眼睛、耳朵高低不同
所以眼镜戴起来正,看出去有可能不正
看出去是正的,可能戴起来是斜一边的」
「对喔!?为什麽我从来没想过这问题...」
所以啦,我从小到大都是用「看出去是正的」来调眼镜
今天M先生帮我用「戴起来是正的」调,我就不习惯啦
总之,那次在光明学到了调眼镜的学问
而且M先生调整眼镜的动作看起来就很小心
有种在调自己眼镜的感觉,让我很放心
希望光明赶快进Mykita吧!(我会考虑再配一只...)
写得烂烂的心得,谢谢看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253.94
1F:推 pk:不过我觉得自己觉得是正的比较舒服就是了... 08/27 20:35
2F:推 hide1229:连脸 鼻子都有可能是斜的 XD 08/27 22:12
3F:推 sanshould:不然一开始交做好的眼镜给你就不用调罗:) 08/28 00:06
4F:推 Morphy0701:为什麽我看到文字耳边自动浮现Jerry跟马克的声音? 囧 08/28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