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liou (远东眼镜的ㄚ宏)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近视者的老花眼镜
时间Sun Aug 19 11:34:10 2007
: ㄟ 我想请问两个问题喔
: 1. 譬如说 原本有戴近视眼镜可能大约500~700度的人
: 差不多48岁 老花资历5年 现在变成3副眼镜交换
: 开车、室内工作走动、坐下读书 各一
: 室内这支似乎不能看很近的东西,
: 如果临时要写字签名或者看萤幕之类,得用手动把它往上或往下推
: 或者乾脆拿下来换另一副
: 请问三副的度数有什麽不同?
您这三副眼镜都是单焦点的吗?? 还是有多焦点的镜片??
因为您提到得往上推,应该是多焦点的才对!!
现在其实遇到老花问题建议 一支多焦点符合全部功能使用
另一支原来建议看近用,不过现在有种累退镜片设计,可看近与中距离(萤幕)
使用,俗称的中近镜片,几乎无盲区的设计,中、近使用满意度很高!
: 读书专用的那副,如果带着在室内走路
: 看东西和看旁边人的状况是如何呢?
轻则头晕,重则度数增加快..."非常"不建议这样使用!!
: 2. 55岁原本有戴近视眼镜 度数可能五百以下
: 40几开始老花的时候都是写字时把眼镜拿下来而已
: 老花十几年之後竟然平常完全不用戴眼镜连看报纸都不用了
: 请问这是"已经老花到可以折抵度数所以乾脆就免了"
: 还是这也有雷射手术可以作,一次消除所有近视加老花?
: 谢谢~~
您观察一下,眼镜拿下来时,报纸是需要拿很近才能观看的
稍微拿远一点,就不清楚了..!!
现在多焦点的设计已经很好戴了,盲区及晃动都渐少很多了!!
可以建议直接找间经验不错的,或是有提供多焦点试片的店家
配副多焦点镜片使用,考虑雷射不是治标的方法!!
--
http://www.yunlin.com.tw/5337100/ 欢迎留言询问眼镜相关问题!! ㄚ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7.14
1F:→ tgi06:哇 专业人士 谢谢解说 08/19 14:52
2F:→ tgi06:其实我不知道单焦点之类的 只发现对方忽然要看近就得往上推 08/19 14:53
3F:→ tgi06:a b 都是忽然看近都得推上去 等於没戴眼镜状态 08/19 14:54
4F:→ tgi06:我才在想除了读书专用那支 其他的是否都不能用於看近和写字ꨠ 08/19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