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 引述《tumbler (tumbler)》之铭言: : 一.有关度数 : 目前戴的度数已经快八年了 : 最近想换新的镜片,不知道应该重新验光or照原本度数配? : (我视差很大~年纪也有一把了~) : 会有这种疑问是去买日抛的时候 : 店员每次验光完再验我的镜片时都会说 : 你配的度数比较重喔? : 这一副当初在戴的时候也适应了一阵子 : 不过我想我视差大会晕是当然的吧? : 可是现在也习惯了~所以~要重验呢?还是照原本的配就好? 同一个度数用八年... 应该已经差很多了吧 建议最好是重新再详细的验一次 再加上如果当初的验光有问题 可能年轻时後的眼睛调节力佳 所以戴了一阵子之後可以慢慢适应应该不合适的度数 可是这对眼睛来说是很伤的 现在眼睛也应该没年轻时那麽好的调节力了 所以才建议最好再重新验一次 (过度矫正比不足度还伤 看东西时眼睛也会容易变得疲累) 附带一提 视差大是有可能会因为一开始不适应而觉得晕 但是一直觉得晕可能就不见得只是视差的问题了 : 二.有关散光轴度 : 我有一支看远的一支看近的眼镜 : 散光轴度右眼都是180 : 可是左眼看远的是175~看近的是5 : 会有这样不同轴度的状况吗? : 然後看远的散光两眼都是200 : 看近的两眼都是100 : 散光会因为看远看近而有不一样吗? 左眼看远175度跟看近5度的话 建议跟右眼一样都选择180度(不确定累进的镜片可以分开做轴度?) 5度的误差应该是ok的 不会因此造成看东西不清楚才对 : 希望有好心网友能解答我的疑惑 : 其实我很怀疑我的散光是以前被不好的验光造成的 : 话说我小时候就被爸妈带去网上评价不佳的连琐眼镜行配镜 : 小小年纪~怎麽知道那一堆黑线是验散光的呢 : 我还记得那店员问我说~哪一条比较黑 : 明明看起来都一样~他会大声的一直问~哪一条比较黑 : 或者又换一堆不同的片子问我哪一条比较黑 : 小小年纪的我~只想赶快从那椅子上下来~就随便报一条给他 : 店员好像就满意了~才会放我从椅子上下来 : 长大才知道~散光片跟没散光的价差这麽大~ : 那几条线都不黑~~眼里只看到钱误人一生的店家最黑... ---------------------以下是碎碎念分格线------------------------ 这也是我不喜欢验小朋友的原因之一 有时爱乱猜就算了 重点还猜对(连续猜了两三个左右) 重新验证花太多时间又不行(小朋友容易累) 爱乱动也没法验太久 只能说小朋友还真累人 埃~ --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您的问题 有谬误请不吝指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214.185.137 ※ 编辑: sanshould 来自: 220.214.185.137 (08/18 19:59)
1F:推 justfree:小朋友跟老年人都不好验的 ^^ 08/18 21:10
2F:推 tumbler:感谢~那是不是应该去眼科详验拿处方签比较好啊? 08/18 22:01
3F:→ tumbler:比去眼镜行给不知道有没有执照的店员验?? 08/18 22:02
4F:推 tumbler:至於分开做轴度?不懂?是两支不同的眼镜耶? 08/18 22:05
5F:推 sanshould:回一楼 是阿 可是现在在眼科都老人跟小孩居多 囧 08/18 23:30
6F:→ sanshould:不过老人还比较好点 小孩就...XD 08/18 23:31
7F:→ sanshould:二楼的原波不考虑累进的镜片哦 感觉分两支有点麻烦 08/18 23:32
8F:→ sanshould:轴度应该还是用180就OK吧 坚持要求5度跟175度也无妨罗:) 08/18 23:33
9F:推 tumbler:分两支是真的蛮麻烦的~会分两支是因为~原本看远的後来度数 08/19 09:59
10F:→ tumbler:加深~就变成看书的眼镜~又去配一支看远的~所以才会有两支 08/19 10:00
11F:→ mars888:这样使用瞳孔距离也不正确唷! 08/21 13:50
12F:推 sanshould:是的近用PD跟远用不同so最好不要直接拿远用眼镜来看书用 11/21 00: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