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should (风来坊)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眼镜度数和散光轴度问题?
时间Sat Aug 18 19:55:33 2007
※ 引述《tumbler (tumbler)》之铭言:
: 一.有关度数
: 目前戴的度数已经快八年了
: 最近想换新的镜片,不知道应该重新验光or照原本度数配?
: (我视差很大~年纪也有一把了~)
: 会有这种疑问是去买日抛的时候
: 店员每次验光完再验我的镜片时都会说
: 你配的度数比较重喔?
: 这一副当初在戴的时候也适应了一阵子
: 不过我想我视差大会晕是当然的吧?
: 可是现在也习惯了~所以~要重验呢?还是照原本的配就好?
同一个度数用八年... 应该已经差很多了吧
建议最好是重新再详细的验一次
再加上如果当初的验光有问题 可能年轻时後的眼睛调节力佳
所以戴了一阵子之後可以慢慢适应应该不合适的度数
可是这对眼睛来说是很伤的
现在眼睛也应该没年轻时那麽好的调节力了
所以才建议最好再重新验一次
(过度矫正比不足度还伤 看东西时眼睛也会容易变得疲累)
附带一提 视差大是有可能会因为一开始不适应而觉得晕
但是一直觉得晕可能就不见得只是视差的问题了
: 二.有关散光轴度
: 我有一支看远的一支看近的眼镜
: 散光轴度右眼都是180
: 可是左眼看远的是175~看近的是5
: 会有这样不同轴度的状况吗?
: 然後看远的散光两眼都是200
: 看近的两眼都是100
: 散光会因为看远看近而有不一样吗?
左眼看远175度跟看近5度的话
建议跟右眼一样都选择180度(不确定累进的镜片可以分开做轴度?)
5度的误差应该是ok的 不会因此造成看东西不清楚才对
: 希望有好心网友能解答我的疑惑
: 其实我很怀疑我的散光是以前被不好的验光造成的
: 话说我小时候就被爸妈带去网上评价不佳的连琐眼镜行配镜
: 小小年纪~怎麽知道那一堆黑线是验散光的呢
: 我还记得那店员问我说~哪一条比较黑
: 明明看起来都一样~他会大声的一直问~哪一条比较黑
: 或者又换一堆不同的片子问我哪一条比较黑
: 小小年纪的我~只想赶快从那椅子上下来~就随便报一条给他
: 店员好像就满意了~才会放我从椅子上下来
: 长大才知道~散光片跟没散光的价差这麽大~
: 那几条线都不黑~~眼里只看到钱误人一生的店家最黑...
---------------------以下是碎碎念分格线------------------------
这也是我不喜欢验小朋友的原因之一
有时爱乱猜就算了 重点还猜对(连续猜了两三个左右)
重新验证花太多时间又不行(小朋友容易累)
爱乱动也没法验太久 只能说小朋友还真累人 埃~
--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您的问题 有谬误请不吝指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214.185.137
※ 编辑: sanshould 来自: 220.214.185.137 (08/18 19:59)
1F:推 justfree:小朋友跟老年人都不好验的 ^^ 08/18 21:10
2F:推 tumbler:感谢~那是不是应该去眼科详验拿处方签比较好啊? 08/18 22:01
3F:→ tumbler:比去眼镜行给不知道有没有执照的店员验?? 08/18 22:02
4F:推 tumbler:至於分开做轴度?不懂?是两支不同的眼镜耶? 08/18 22:05
5F:推 sanshould:回一楼 是阿 可是现在在眼科都老人跟小孩居多 囧 08/18 23:30
6F:→ sanshould:不过老人还比较好点 小孩就...XD 08/18 23:31
7F:→ sanshould:二楼的原波不考虑累进的镜片哦 感觉分两支有点麻烦 08/18 23:32
8F:→ sanshould:轴度应该还是用180就OK吧 坚持要求5度跟175度也无妨罗:) 08/18 23:33
9F:推 tumbler:分两支是真的蛮麻烦的~会分两支是因为~原本看远的後来度数 08/19 09:59
10F:→ tumbler:加深~就变成看书的眼镜~又去配一支看远的~所以才会有两支 08/19 10:00
11F:→ mars888:这样使用瞳孔距离也不正确唷! 08/21 13:50
12F:推 sanshould:是的近用PD跟远用不同so最好不要直接拿远用眼镜来看书用 11/21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