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e2002 (叫我女王)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验光] 眼科与眼镜行验出的度数不同
时间Wed Aug 15 22:58:28 2007
※ 引述《aliceoo (菜)》之铭言:
: 我之前戴角膜塑形片 戴了三年多了
: 前阵子因为左眼角膜受伤 趁这个机会改回戴普通眼镜
: 这段时间度数不太稳定 所以就戴三年前的眼镜应急
: 两个礼拜前 因为紧急需要
: 到高雄的小林眼镜买日抛
: 因为不清楚度数多少 所以请验光师帮我验光
: 验得算仔细吧 有看红色绿色里面的字哪边比较清楚的那种验光
: 左眼 近视850 散光175
: 右眼 近视750 散光100
: 我那时有点吓到
: 因为戴角膜塑型片之前 两眼都是大约700多度 散光也都在50度以下
: 昨天到眼科复诊 离我停戴角膜塑形片三个礼拜了
: 医生说度数已经稳定 可以重验度数
: 我觉得没有小林验的那麽繁杂
: 用电脑验光验度数 再以人工方式戴眼镜 看E缺口 来调配适合的度数
: 左眼 近视700 散光100度
: 右眼 近视675 散光75度
: 医生说比戴角膜塑形片之前还低一点 算是没有预料到的
: (因为塑形片只是抑制度数增加 并没有矫正的功能)
: 这间眼科是我戴塑形片的眼科 算是很信任这位医生
: 而那间小林眼镜的验光师 也让我觉得是认真诚恳的人
: 但是两个地方的验光相差这麽多
: 会是我去小林那天眼睛太过疲劳吗?
: 还是其中之一验错了?
度数不稳定
我半年前配眼镜时
验出来的度是是七百多度~~外加闪光
所以配了一副六百多度的眼镜
可是每次戴每次不舒服
後来去眼科~医生说焦距有点偏差
而当时我在眼科验出来的度数已逹八百多...
上个月决定去把那副有问题的眼镜拿去重配
去了公馆的聚点
小姐说我是不是眼镜配的太深了
我想不太可能
後来一验
我的度数只有六百度整...没有闪光@@
所以....
人的眼睛是很神奇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91.91.62
1F:→ evilcold:情人节到了 我也没有闪光..(叹) 08/16 00:28
2F:推 Tmix:哈哈~~寓意深长的双关^^; 08/16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