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ceoo (菜)
看板optical
标题[验光] 眼科与眼镜行验出的度数不同
时间Tue Aug 14 22:01:25 2007
我之前戴角膜塑形片 戴了三年多了
前阵子因为左眼角膜受伤 趁这个机会改回戴普通眼镜
这段时间度数不太稳定 所以就戴三年前的眼镜应急
两个礼拜前 因为紧急需要
到高雄的小林眼镜买日抛
因为不清楚度数多少 所以请验光师帮我验光
验得算仔细吧 有看红色绿色里面的字哪边比较清楚的那种验光
左眼 近视850 散光175
右眼 近视750 散光100
我那时有点吓到
因为戴角膜塑型片之前 两眼都是大约700多度 散光也都在50度以下
昨天到眼科复诊 离我停戴角膜塑形片三个礼拜了
医生说度数已经稳定 可以重验度数
我觉得没有小林验的那麽繁杂
用电脑验光验度数 再以人工方式戴眼镜 看E缺口 来调配适合的度数
左眼 近视700 散光100度
右眼 近视675 散光75度
医生说比戴角膜塑形片之前还低一点 算是没有预料到的
(因为塑形片只是抑制度数增加 并没有矫正的功能)
这间眼科是我戴塑形片的眼科 算是很信任这位医生
而那间小林眼镜的验光师 也让我觉得是认真诚恳的人
但是两个地方的验光相差这麽多
会是我去小林那天眼睛太过疲劳吗?
还是其中之一验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25.160
1F:推 sanshould:不能确定是不是验错ㄟ 也可能是你之前在眼镜店验的时候 08/14 22:10
2F:→ Tmix:再找第三家验验看吧~ 08/14 22:10
3F:→ sanshould:度数不是很稳定 是有可能会出现这样差异的 08/14 22:11
4F:→ sanshould:附带一提 眼睛本身的状态(疲累?)也会造成度数上的差异哦 08/14 22:14
5F:推 jingang:亮室验光跟暗室验光又有差异 因为瞳孔大小的关系 11/07 17:31
6F:→ jingang:通常 眼科亮室验光 瞳孔小 如同针孔效应 景深长 11/07 17:32
7F:→ jingang:你会觉得 清楚 但是夜晚 瞳孔便大之後 会有 夜间度数不够ꨠ 11/07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