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heart (我要努力)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Sun Aug 12 11:36:50 2007
咕噜咕噜~~~~眼镜版战到最高点 XDD
不过这一次再这样一路看下来 我自己倒是挺心平气和的
我觉得... 开放报价 跟 不开放报价实在不应该分成两派
开放报价 叫做市场自由竞争?
不开放报价 叫做我们与店家勾结 涉及谋取不法利益? XDD
真的不应该这样分
我觉得不管哪一派 都应该以消费者观点出发 才是对的
首先 我不了解想要开放报价的版友 你们想要知道怎样的资讯 可否告诉我???
1. LEVIS ? GUCCI? DIOR? PRADA? 这一些俗称的流行品牌?
如果是这些品牌 那表示你还有待加强~~~
因为这些东西 到处都有 网拍很多 水货 假货充斥
再者 这些价位也不高~~~而且随时会有网拍业者 或者店家 促销乱卖~~~
如果大家是想知道这些的价位 那我也服了 就去报价吧 XDD
2. 正义作? 小竹? 马克思T? IC1BERLIN? 这一些高单价手工设计框
其实这些东西 代理商通通有官方定价
正义作 $11XXX 小竹 $ 12XXX 马克思T 基本铁脚 $10500
等等只是要不是水货~~~代理商通通有建议售价 而且订的还不错
折扣怎麽算
不错有良心的店 直接给八折 算是比较熟的客人 可以拿到七折~八折
有没有更便宜的? 当然有... 1.倒店货 2.店家想要乱 XDD 3.好兄弟
基本上只要是有代理商的 全部都会有建议售价
折数怎麽算 就是这麽简单嘛~~~
所以 你说这个要报价 我是不知道要报什麽 报一些破盘价吗 XDD
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启发 =.=
当然我知道南部也有许多店家 为了迎合南部居民的消费习惯
马克思T给你定价 $16800 然後打五折 哇~~~消费者心情爽 其实价位还不是差不多 @@
我会建议这些店家赶紧把订价与代理商同步啦~~~不要带给消费者困扰
对了 角矢价位 $5000~6000 可以入手 大家不要买贵了
各位阿~~~就这麽简单嘛 =.= 想去米兰米兰买的 当然并不反对
3. 镜片价位
基本上 我把镜片分成三个等级
(1) 东方 碧宝 (2) HOYA 阪纪 东海 柯达.... (3)蔡司 罗xxx
第一个等级的 爬文 通通看的到 而且价位几乎压到底 @@
第二个等级的 你就以HOYA为标准 看他的折数 五~六折就可以入手 四折上天保佑
那你就去看店家提供哪些品牌 哪个品牌便宜就配哪一个
或者你偏好什麽品牌
第三个等级的 算是最顶级的镜片 基本上我就只认同这两个
蔡司好像是七折 公司抓很紧~~~制度较好~~~东西也真的屌
关於镜片 我觉得就那麽简单嘛 =.=
是要讨论什麽
可不可以也给我一些指教 我也想知道还有什麽更好康的
我想 市场上大概可以讨论的就这三块~~~
当然并不是说我就不喜欢开放报价 有些东西我也想知道市场价位
甚至希望透过报价 来压制一些激掰的代理商
例如:
NIKON 台湾规定售价七折? 那我告诉各位 买到七折的不要哭
因为陆陆续续都出现 六折 五折 甚至更低的价位
我想在这边高喊 NIKON没五折不要买 科科 XDD
反正NIKON自己不好好做 东西等级说不定还不比HOYA好 你就该有惩罚
订那错误的价位 折数也错 就等着吃自己吧
像之前我说的MASAKI 订价$21500 那是什麽东西 =.= 日拍卖$30800日币
我多们希望有板友来告诉大家哪里有比较便宜的东西 因为这东西价位就是不合理
再来...JAPONISM订价越来越高 新三爪订价$21500的样子
可是如果你去日本官网看 依旧是$39999日币
这表示代理商开始要欺负消费者了 我们除了抵制购买 还要去挖出便宜的价位
造福版众才是阿!!!!
话说了很多 我可以很老实的告诉大家 过去那一段时间我不赞成开放报价
除了其实市场价位资讯并不难知道
另外最重要的是...眼镜市场有个原罪 : 很好赚 A消费者太多
大家比较了解眼镜市场的人还好 如果是新的版友进来这个版
看到大家讨论的都是"价位" 爬的文都是"价位"
他会怎麽想? 他还会去在意你验光好不好 服务品质好不好吗?
笨蛋也会去找便宜的买阿 可是..万一他去了东西便宜 其他却超烂的店家
配了眼镜不舒服~~那怎麽办呢? 版上的朋友都没有责任吗?
您可以说消费者有辨识的能力
可是我告诉你 大部分没有~~~
否则 年轻人 上光 仁爱 不会一直开下去 有需求才有供给
无论那个需求是无知 还是真的想要
可是眼镜版不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去配到舒适的眼镜吗
怎麽做才会更好
也绝对不是很肤浅的在那边谈论 "开放报价"!!! 就可以解决的
那也只是显示你我的程度差距很大而已
大家真的可以再讨论看看 往正确的方向
而不是在那边说 有人跟店家勾结 有不法利益之类的言论
那真的烂透了
我还是要说
"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
快点快点~~越清楚越好
至於最後要不要开放报价 我根本没差
店家要不要倒 干我屁事~~~~
我比较在乎的是 大家能不能都配到舒服的眼镜 合理的眼镜
※ 引述《semens (Part Time Valentine)》之铭言:
: ※ 引述《EliteStanley (牟牟叫的鱼)》之铭言:
: : 乱入一点小意见
: : 说实在话
: : 不是每个人都跟您一样有时间到处找店家聊天
: : 一家一家比价
: : 小弟我只是个苦命的业务
: : 每天下班都八九点以後 假日加班很正常
: : 请问一下 如果我想找付好一点的眼镜又没时间跑店家作功课
: : 是不是就只能很该死的让店家当盘子敲?
: : 呛这句"你框有买的比我多吗?你有吃饱没事就去跟店家把嘛吉吗?"
: : 看在我们这些没时间的穷人眼里实在是很刺眼..
: 为什麽大家都爱断章取意勒...
: 您是苦命的业务...我是可怜的工程师...
: 大家都不想买贵...都不想遇到黑店...
: 所以这个版的目的...就是分享去各种店家配框的经验...
: 另外分享各种品牌镜框镜片的合理折扣数...
: 让各位前往消费时...心里有个底...知道什麽范围折扣内算是合理...
: 什麽折扣代表店家赚你钱稍为多了一点...
: 新手入门不需要一家家跑...光是上网就能获得这些资讯...
: 用我们的时间帮各位跑出这些资讯...让大家不会被盘子敲...
: 这样也要被误认为呛?
: 前面已经有版友表明他会把打听到或者配到超便宜的价位完整精确的写出来...
: 好啦!今天店家把你当好朋友...好客人...
: 所以愿意额外再牺牲掉一点利润...比行情便宜一点...甚至更多的价位给你...
: 你很得意...立刻发文昭告全世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 这下可好...还没去过的客人下次去就会说:
: "人家xxx配只要xxx...都还发表在网路上...所以你要算我一样我才会买"
: 不然就是买过的客人:
: "ㄟ...老板...你很不够意思!你算人家xxx...为什麽算我yyy!"
: 当初可能因为你买过好几次...或者老板跟你交情不错...
: 所以才愿意给你这价位...你却很得意到处拿出来说嘴...
: 你爽到...然後要老板怎麽做人?
: 即使价差只有一两百...也有人会为此翻脸...不要不相信...
: 所以我在依次重伸...本版愿意公布各品牌的合理折扣区间...
: 剩下的那点价差...那就各凭本事...
: 除非你认为只要没有买到比我便宜...就是店家A钱!
: 我一向不认为我买到最低价...但是我知道我没有被贵到...
: 店家服务我也很满意...所以我会继续消费下去...
: 以上就是我赞成公布品牌折扣区间...却反对把数字详细公布的原因...
: 至於大家要办投票...那就办啊!
: 我也很想知道投票的结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198.130.149
1F:推 cownn:大台北主义..... 08/12 11:54
2F:→ cownn:其余内容 皆中肯 08/12 11:56
3F:推 evilcold:想要报价无非就是要便宜 看过很多需要能看就好的镜片 08/12 11:55
4F:→ evilcold:便宜是马上感受的到的 现在不比从前 能戴便宜就好了 08/12 11:57
5F:→ evilcold: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 推齐 08/12 12:03
6F:推 Tmix:类似文章,我前天PO到一半~断线= =;基本上我们意思一样 08/12 12:03
7F:推 Freeheart:我刚刚断了十几次 可是我有存档...cc 08/12 12:04
8F:→ mars888:我算是店家身份,但我不认为必需禁止报价,而是必需规范报 08/12 12:08
9F:→ mars888:价的模式,以期该报价有实际参考价值也更能提供版众参酌除 08/12 12:10
10F:→ mars888:了价格之外的附加价值,自行决定是否完全以价格作为考量! 08/12 12:10
11F:→ mars888:嘴巴说理性的还是大多数,包括我自己在内! 08/12 12:11
12F:推 cownn:完全不做功课的询价文更讨厌 只会问电视广告款 哪里有?多少? 08/12 12:13
13F:→ sayhey:那请问cownn,5347篇有询价吗?罗志祥就不入流该被嫌? 08/12 12:35
14F:推 TOUCH99:差不多~~~补充 HOYA 可以买到三折...XD 08/12 12:52
15F:→ TOUCH99:不过我不确定拿到的是 齁压 还是 齁懒 08/12 12:52
16F:推 douliou:好文,以後拿给客人参考...请他不要砍我价 08/12 13:20
17F:推 cownn:回sayhey板友那篇只是完全不做功课 没有询价 08/12 14:19
18F:→ cownn:希望问题可以具体一点 有建设性一点 ps.不入流是您说的 08/12 14:23
19F:→ cownn:不要扣在我身上 如冒犯请海涵 ^^ 08/12 14:24
20F:推 sanshould:说得不错 给个推:) 08/12 16:01
21F:推 TOUCH99:我不过想配到一副好的眼镜而已 xdxd 08/12 16:45
22F:推 sayhey:我看5347篇,只不过问大家好不好看之类的询问 08/12 16:54
23F:→ sayhey:这种文章,在很多板都很常见,就是看到有喜欢的,想问问别 08/12 16:55
24F:推 sayhey:人的意见,brand板也常常会出现,我看到推文好像不以为然 08/12 16:57
25F:→ sayhey:帮忙询问一下这和最近讨论的开放报不报价有没关系 08/12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