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 引述《veryfun13 (sdiosjdoi)》之铭言: : ※ 引述《semens (Part Time Valentine)》之铭言: : : 你说吃店家就得吃下来? : : 当初验完光带着模拟度数说没问题的也是你啊... : : 好的店家会为了口碑吃下来... : : 就算不理你...你要怎麽办?告他?他度数PD距离都没配错啊... : 其实有时候PD,距离顾客根本无法确定有没有量错 : 因为验光时用的镜片可视范围小,再加上戴的时间短不好判断,就连度数差一些可能当时 : 也不会察觉,有时您所谓的工读生可能赶时间就草草结束,但他验的就一定准确吗? : 但专业验光师或有经验的验光人员会知道如何减少这些情况,或给顾客更多 : 时间判断是否这镜片适合他.....也大大减少顾客回来换镜片的机率 : 我想这些都不是时薪80~100的工读生可以做得到的 : 我想就算专业的验光师也不可能满足每个人,只是专业的验光师可以大大减少 : 顾客配完回来抱怨不舒服的感觉罢了 : 除此之外磨片的技术也是有关系,不知道为何你认为店家不用为顾客的不舒适负责 : : 顶多就是以後再也不去...上网发文报怨一下... : : 他还是照作生意...毕竟这状况只是少数... : : 他比其他店家便宜可是有口碑...搞不好还会有亲卫队出来说你造谣... : : 一般店家就算请工读生帮你验...难道他会在胸口贴着工读生名牌... : : 让客人依看到就皱眉头吗? : 其实验光的专业度跟服务客人一定感觉的出来,不然还需要专业的验光师吗? : 客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之前买新眼镜店家偷拿别人的换下来的(验错的)镜片磨给我 : 我就觉得度数怪怪的,後来回去他二话不说就换给我,但这种店家後来两个月就倒了 : 所以我是没看过做生意只打算作一次的店家,验光的专业度确实关系到成本的控管, : 所以我似乎从来没有看过眼镜行在徵时薪80~100的工读生来验光??? : 不知道有板友看过吗? : 因为会请工读生验光的店家不会因为现在不报价就不请工读生吧? : 若真的可行的话一定常常会看到吧,毕竟这样更省成本,获利更多不是吗? : 但实际上呢?相信店家最清楚吧~ : : 报价文已经吵了好几次... : : 往好的地方想是希望大家不要被贵到...大家都想买到最便宜... : : 但是有可能造成恶性竞争...也已经有人说过... : : 还有人怀疑我们这些反对报价文的人...跟店家有挂钩... : : 既然这样...那就开放投票! : : 讲自私点...这对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 : 反正只要让我看到有人配的比我便宜... : : 那些常配合的店家可惨了!我一定加强比照办理... : : PS:很多人都说即使贵一点...但是只要服务好...我还是会去消费... : : 真是太高尚了!在这里我佩服他... : : 我就比较现实...我依然会去原店...只是我会跟老板靠杯... : : 那个XX店网路上传说只卖xxx元喔...所以xxx你以後只能算我xxx喔... : : 我也听过明明店家都帮忙把框调货过来了...但是某个比价王x板友... : : 再另一家店发现报价便宜了一百元...立刻拿着之前"免费"验好的度数 : : 琵琶别抱... : 两家店若服务真的有明显的差距,几百元的差价我是不会在乎的 : 买东西有时"感觉"也是很重要的 : 就像有些友板常推的店家也未必是最便宜的,但却是让你消费完可以笑着离开的, : 我想像我这种人应该不在少数~ : 而为了100元而琵琶别抱的人也不能说他错,只是这种人真的不多,店家要为了这种人 : 降低自己做生意的格调也很悲哀不是吗? : : 你要说他不对吗? : : 他可精的勒! V板友的想法是很好的... 但是我说一些状况... A店以验光专业注明...就有版友特地跑去验光... 先验完了光...然後在挑框时询问价钱... "嗯?怎麽比我在网路上B店家听到的贵了几百块?" "我是个穷学生...几百块也可以让我过好几天...不如我过去在问看看吧!" 於是在谢过A店家後...直奔他处... B店家也相当阿杀力答应... 最後...B店家轻松获得订单...而且还省了验光服务... 学生不但享受到专业验光...还获得依样镜框...却更低廉的价位... 那A店家呢? 他花了一个多小时服务...得到了"口碑"! 真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搞不好上网po在杀价版...还会获得大家一致推崇勒~~~ 不要以为这情形很稀有...每周都会出现... 一个店家大部分只有依间验光室... 只要一个这样的客人出现...就会占去至少半小时的时间... 而且这圈子很小...店家事後都会知情...这很打击士气~~~ 最後店家受不了...决定以後专业验光要收费... 或者除非你确定要配才帮你验...请问这麽现实... 以後还会是你心目中的好店家吗? 我个人建议可以根据镜框镜片品牌...提供一定折扣的区间... 至少让新手不会被贵到...服务则是自行上网参考大家经验... 最後做出决定...也是眼镜版成立的目的... 我知道有些新手想买到最低价...通常我都建议... 多跑店家都打听... 但是就是有少部分人...想要靠报价文当作跟店家杀价的依据... 我要针对那些少数家伙说: "你 凭 什 麽 可 以 享 受 跟 我 一 样 的 价 位" 你框有买的比我多吗?你有吃饱没事就去跟店家把嘛吉吗? 很多新手都会私下询问配多少钱... 我都会提供一个根市场行情差不多的价位... 目的只是希望你不要被店家黑到...服务是主观的... 剩下的希望你自行去判断~~~ 最後还是呼吁...要投票就来投看看... 反正结论如何都影响不了我... 我还是依旧过着买框看框的生活~~~ PS:怎麽都没有人靠杯代理商涨价的问题! 他妈的说句家里小狗刚出生需要饲料费就给我涨价... 这样店家折扣再好还是依样贵啊! *_*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196.101
1F:推 shiaochu:你举的验光情形很常碰见,我还有遇见专在某店配镜,但之後 08/11 16:07
2F:→ shiaochu:每一次镜架调整服务要求我们做,那我得拒决还是收费这服务 08/11 16:08
3F:推 ilovescorpio:推 你凭什麽可以受跟我一样的价位!!! 08/11 18:03
4F:→ ilovescorpio:有些人可以拿到低价位也是有花时间跟精力甚至是金钱 08/11 18:04
5F:→ ilovescorpio:累积换来的,新手凭什麽一开始就要求跟那些人享受同 08/11 18:04
6F:→ ilovescorpio:样的待遇。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08/11 18:05
7F:推 sanshould:推原波 应该真有不在少数的消费者在打着这样的算盘才是 08/11 20:22
8F:推 douliou:除非"背"度数.散光与角度,不然店家应该不会让处方出去!! 08/11 20:43
9F:→ douliou:如果验光後再出去的客人,店家多少也有纪录,真的有来这服务 08/11 20:44
10F:→ douliou:问了个七八遍,结果来还不是这配的眼镜,今天遇到(我的老师) 08/11 20:45
11F:→ douliou:竟拿电脑要我修(靠),改天要来处理时,如果是很多员工的就 08/11 20:47
12F:→ douliou:算了,真的员工或夫妻店的,老板还是会提防的,不过我认为这 08/11 20:48
13F:→ douliou:种类型的客户,应该是不多的,忠诚度不高!! 08/11 20:48
14F:推 Freeheart:你买的框有我多吗!!!! 哈 XDDD 08/11 22:30
15F:→ Freeheart:不过我还是要说... 08/11 22:30
16F:→ Freeheart: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 08/11 22:30
17F:推 SugarSa:所以可以请版主办投票了吗? 08/11 23:16
18F:推 hide1229: 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 08/11 23:16
19F:推 SugarSa:如果有人的框买的比原po多,他要求公开自由报价,原po就 08/11 23:20
20F:→ SugarSa:接受吗?(当然不是我,我的框不多XD) 08/11 23:21
21F:推 markamy: 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 08/11 23:23
22F:推 Freeheart:hide1229 这个版上你框最多 你说说你的意见 XDD (逃) 08/11 23:23
23F:推 Tmix:有关A店家的事情,我想叶博士就是最好的例子... 08/11 23:24
24F:推 hide1229:咳咳 我相信 我应该没有Freeheart你所说的那麽多框阿 XDD 08/11 23:25
25F:→ Tmix:他的好心,被人拿来免费验光~有人冠冕堂皇说了一大推 08/11 23:25
26F:推 markamy:"不是就闭嘴 少打嘴炮"抱歉看到你的推我就是这句想法~ 08/11 23:24
27F:→ Tmix:还不是为了钱~ 08/11 23:27
28F:→ pk:这样跟鞋版那些自觉跟店员熟所以可以留鞋子的去呛人家买不到限 08/11 23:40
29F:→ pk:量鞋的小鬼有啥不一样.... 08/11 23:41
30F:推 Freeheart:说到鞋~~~就不得不提起鞋神西门了 XDD 08/11 23:42
31F:→ markamy:(惊),别让西门讲到协 他会趁机P文赚P币的... 08/11 23:44
32F:→ markamy:但是西门大概一两年没进台湾鞋店买鞋了 08/11 23:45
33F:推 zzh:台湾有发的鞋他哪看得上眼阿~XD 08/12 00:32
34F:→ zzh:说到报价,我配多少我想不想让大家知道是我的事~没人可以要求 08/12 00:32
35F:→ zzh:谁出来报价吧~拿到多少折扣一方面也是交际手腕的问题~没人一 08/12 00:33
36F:→ zzh:开始就可以拿低价,板上一堆前辈不也是这样过来的~但是就是有 08/12 00:35
37F:→ zzh:很多人想捡现成的便宜~所谓的VIP不是看卡,是认脸啊~ XD 08/12 00:35
38F:→ Haker327:奇怪了 你可以选择不公开自己买的价格呀 08/15 12:3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