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s888 (视光学疑难杂症处理中心)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Sat Aug 11 14:30:40 2007
※ 引述《hahaqueen13 (hhh)》之铭言:
: 我想以上的问题店家应该要自己吃下来吧
: 他敢请工读生帮你验光,那你也有权利戴新眼镜不舒服时去找他换镜片...换到你满意为止
所以,您得了解这是互为关系的!
当消费者一味要求低廉价格的同时,也就代表着该消费者有极大成分
是不在意眼镜品质的,此时对经营方而言也就不需要对消费者有太大
的责任了,您说是吗?
选择聘用工读生作为验光人员的很可能是为了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的
目的就是为了提供较低的价格予消费者,环环相扣。
: 店家要省成本就得承担更大的风险不是吗?因为工读生会砸了它的招牌所以
: 根本也不太会有人敢请不太专业的验光师不是吗?,因为那真的能节省成本吗?
验光有很多的技巧是可以让您不会不舒服的,只是这部分不能坦言,
也不适合讨论!
若您仍坚持您的观点,并不会有人说你有错,所以您可以继续坚持!
: 我就曾经配镜片连换两次都不舒适直接叫店家退钱给我的,他当然也不能拒绝
: 因为问题出在他,他没验光好,不是我的眼睛要去适应他那没验好的度数...
这样算是负责任的店家!
提出一个大部分眼镜公司於验光最後都会做的步骤:给您试戴所验出的度数
实际上,在这个步骤上已经把最後的度数问题交给消费者了,
只要您当时是给予同意该度数的表示,那麽店家在度数方面的责任实已不存在。
验光,验好或没验好始终不会有正确答案。
除非您的眼睛不是「活的」。
: 除非店家眼镜卖出去一盖不负责任才值得请工读生,但我记得这违反XX法的说
这样的店家随处可见!
: 我实在很怀疑真的有人去眼镜行打工的吗?有也不可能验光吧~
这样的情况也是普遍的!
: 就像你去诊所打工医生也不会让你代替他看病吧
但却可能是Key in 工读生,Key药品、Key患者资料,这样的行为
在与眼镜公司执行验光是有相当程度上的雷同。
: 你好像没有考虑到工读生配坏的机率造成的成本增加?
: 搞不好还会赔钱喔~
这样的情况也的确是常见的,否则不会有那麽多的消费纠纷!
但,配坏与否还有两造说法的问题待克服。
: 最後想说的一点~
: 报价:
: 服务好的店家不会因为报价而降低它的服务品质
: 但服务滥的店家或许会因为报价而提高它的服务品质
: 不报价:
: 服务好的店家不会因为不报价而降低它的服务品质
: 但服务滥的店家会因为不报价而不提高它的服务品质
以上一段小弟完全同意。
但您的分类标准:「报价」。
似乎仍该有条件的限制,否则会有更多衍生的问题,了解我在说什麽的
就了解了,不懂的就继续不懂吧!
现在的问题根本不在报价或不报价,而是该有所规范报价的形式,
因为眼镜这个产品在实际上几乎不可能「雷同」,所以无所规范的的报价
在实际上并没有参考价值,只是增加了管理者的困扰罢了!
--
中山医学大学视光学系实习指导教师
中山医学大学视光学系系学会会长
中山医学大学视光学士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眼科实习
台湾眼视光学学会会员
眼视光学研究论文(屈光度数之控制与矫正)进行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204.77
1F:→ douliou:我想也是如何报价的问题了... 08/11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