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yfun13 (sdiosjdoi)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Sat Aug 11 13:13:00 2007
※ 引述《semens (Part Time Valentine)》之铭言:
: ※ 引述《hahaqueen13 (hhh)》之铭言:
: : 我想以上的问题店家应该要自己吃下来吧
: : 他敢请工读生帮你验光,那你也有权利戴新眼镜不舒服时去找他换镜片...换到你满意为止
: : 店家要省成本就得承担更大的风险不是吗?因为工读生会砸了它的招牌所以
: : 根本也不太会有人敢请不太专业的验光师不是吗?,因为那真的能节省成本吗?
: : 我就曾经配镜片连换两次都不舒适直接叫店家退钱给我的,他当然也不能拒绝
: : 因为问题出在他,他没验光好,不是我的眼睛要去适应他那没验好的度数...
: : 除非店家眼镜卖出去一盖不负责任才值得请工读生,但我记得这违反XX法的说
: : 我实在很怀疑真的有人去眼镜行打工的吗?有也不可能验光吧~
: : 就像你去诊所打工医生也不会让你代替他看病吧
: : 你好像没有考虑到工读生配坏的机率造成的成本增加?
: : 搞不好还会赔钱喔~
: : 最後想说的一点~
: : 报价:
: : 服务好的店家不会因为报价而降低它的服务品质
: : 但服务滥的店家或许会因为报价而提高它的服务品质
: : 不报价:
: : 服务好的店家不会因为不报价而降低它的服务品质
: : 但服务滥的店家会因为不报价而不提高它的服务品质
: 你说吃店家就得吃下来?
: 当初验完光带着模拟度数说没问题的也是你啊...
: 好的店家会为了口碑吃下来...
: 就算不理你...你要怎麽办?告他?他度数PD距离都没配错啊...
其实有时候PD,距离顾客根本无法确定有没有量错
因为验光时用的镜片可视范围小,再加上戴的时间短不好判断,就连度数差一些可能当时
也不会察觉,有时您所谓的工读生可能赶时间就草草结束,但他验的就一定准确吗?
但专业验光师或有经验的验光人员会知道如何减少这些情况,或给顾客更多
时间判断是否这镜片适合他.....也大大减少顾客回来换镜片的机率
我想这些都不是时薪80~100的工读生可以做得到的
我想就算专业的验光师也不可能满足每个人,只是专业的验光师可以大大减少
顾客配完回来抱怨不舒服的感觉罢了
除此之外磨片的技术也是有关系,不知道为何你认为店家不用为顾客的不舒适负责
: 顶多就是以後再也不去...上网发文报怨一下...
: 他还是照作生意...毕竟这状况只是少数...
: 他比其他店家便宜可是有口碑...搞不好还会有亲卫队出来说你造谣...
: 一般店家就算请工读生帮你验...难道他会在胸口贴着工读生名牌...
: 让客人依看到就皱眉头吗?
其实验光的专业度跟服务客人一定感觉的出来,不然还需要专业的验光师吗?
客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之前买新眼镜店家偷拿别人的换下来的(验错的)镜片磨给我
我就觉得度数怪怪的,後来回去他二话不说就换给我,但这种店家後来两个月就倒了
所以我是没看过做生意只打算作一次的店家,验光的专业度确实关系到成本的控管,
所以我似乎从来没有看过眼镜行在徵时薪80~100的工读生来验光???
不知道有板友看过吗?
因为会请工读生验光的店家不会因为现在不报价就不请工读生吧?
若真的可行的话一定常常会看到吧,毕竟这样更省成本,获利更多不是吗?
但实际上呢?相信店家最清楚吧~
: 报价文已经吵了好几次...
: 往好的地方想是希望大家不要被贵到...大家都想买到最便宜...
: 但是有可能造成恶性竞争...也已经有人说过...
: 还有人怀疑我们这些反对报价文的人...跟店家有挂钩...
: 既然这样...那就开放投票!
: 讲自私点...这对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 反正只要让我看到有人配的比我便宜...
: 那些常配合的店家可惨了!我一定加强比照办理...
: PS:很多人都说即使贵一点...但是只要服务好...我还是会去消费...
: 真是太高尚了!在这里我佩服他...
: 我就比较现实...我依然会去原店...只是我会跟老板靠杯...
: 那个XX店网路上传说只卖xxx元喔...所以xxx你以後只能算我xxx喔...
: 我也听过明明店家都帮忙把框调货过来了...但是某个比价王x板友...
: 再另一家店发现报价便宜了一百元...立刻拿着之前"免费"验好的度数
: 琵琶别抱...
两家店若服务真的有明显的差距,几百元的差价我是不会在乎的
买东西有时"感觉"也是很重要的
就像有些友板常推的店家也未必是最便宜的,但却是让你消费完可以笑着离开的,
我想像我这种人应该不在少数~
而为了100元而琵琶别抱的人也不能说他错,只是这种人真的不多,店家要为了这种人
降低自己做生意的格调也很悲哀不是吗?
: 你要说他不对吗?
: 他可精的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67.86
1F:→ mars888:在没有报价的情况下还是很多店家采用工读生验光,因为价格 08/11 14:35
2F:→ mars888:战并没有因为版上的报价与否而有所影响,只是当所有消费者 08/11 14:36
3F:→ mars888:一味要求低价格的同时只会让目前不加入价格混战的店家很可 08/11 14:36
4F:→ mars888:能为了生存而「同流合污」,这是否为消费者之福? 08/11 14:37
5F:推 alelsie:如果价钱差了500-1000呢 服务则是90分对上80分 08/11 14:45
6F:→ mars888:所以我才会提出若有规范的报价,此时就交给消费者自行判断 08/11 14:49
7F:→ mars888:其差价是否值得,但没有限制的报价会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现象 08/11 14:50
8F:推 veryfun13:为了生存而同流合污?我想没这麽严重吧~~~顶多少赚点 08/11 15:03
9F:→ veryfun13:但好店家的坚持顾客一定感觉的出来,就像您之前一直强调 08/11 15:04
10F:→ veryfun13:专业验光师有别於一般工读生地方,一般人难道不会感觉吗? 08/11 15:05
11F:→ veryfun13:如果一般人感觉不出来...我想讲一句很残酷的话......... 08/11 15:05
12F:→ veryfun13:专业验光师没有他存在的必要性~~~~~ 08/11 15:06
13F:→ veryfun13:不过我想你不会认同这点吧.... 08/11 15:07
14F:→ veryfun13:所以当民众知道这家是雇用专业验光师,自然会有顾客上门 08/11 15:07
15F:→ veryfun13:即便是收费高了一点 08/11 15:08
16F:→ veryfun13:这便是市场的淘汰机制,而我反而觉得良币会驱逐劣币 08/11 15:09
17F:推 veryfun13:这样有回答到M大的问题吗? 08/11 15:12
18F:→ mars888:这年头「理性」的消费还是极少数...... 08/11 15:26
19F:→ shiaochu: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嘴巴理性,实际还是价格取胜 08/11 16:11
20F:推 sanshould:会发现专业验光师验的品质比工读生好的顾客不一定会选择 08/11 20:14
21F:→ sanshould:专业验光 相信应该也很多人觉得验差一点点没关系 只要 08/11 20:15
22F:→ sanshould:眼镜整体价格便宜就好 08/11 20:16
23F:→ sanshould:所以知道这家是雇用"专业验光师"是会有顾客去没错 08/11 20:17
24F:→ sanshould:但不是"大家"而且相信不走价格取向的顾客应该不多才对:) 08/1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