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mens (Part Time Valentine)
看板optical
标题Re: [眼镜] 分享---Markus T me27
时间Sat Aug 11 03:12:14 2007
※ 引述《hahaqueen13 (hhh)》之铭言:
: ※ 引述《mars888 (视光学疑难杂症处理中心)》之铭言:
: : 没想到这样的话题能有如此大的讨论空间!
: : 小弟前篇所发表的文章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立场,但看了
: : 推文之後,又有些感想,不吐不快,请海涵!
: : 看文章时要全文了解,而且要确定已经完全理解发文者欲传达的本意,
: : 否则会产生曲解、误会,这点我想版众们应该都能同意吧!
: : ------以上属於个人牢骚文,不是重点~------
: : 小弟对於版上是否开放报价,不反对也不支持,理由详述如下:
: : 不支持开放与支持开放的理由相同:
: : 报价者本身必需要有足够的能力确实说明欲报价之产品(所购的之产品)
: : 的各项资讯,至少包含:
: : 1.镜框:品牌、系列、型号、年度
: : 2.镜片:品牌、系列、库存与否
: : 3.处方数据:球面度数、柱面度数、散光轴度、瞳孔距离......
: : 4.完成品(眼镜):镜片光心距离、镜片光心与眼位的相对关系
: : 5.完整的验光流程
: : 若每位欲提供经验分享与报价的版友们可以就以上几点详细说明,
: : 那麽小弟义无反顾支持报价行为,提供足够的资讯才能达到报价
: : 与参考的标准,简单提供价格却没有实际说明整体情况有失其比较
: : 基准而丧失意义。
: : 以下几个问题烦请版友提供您的意见:
: : 1.您是否支持台湾成立验光师法?
: : 2.若验光师法通过後,验光需要收费您还支持验光师法吗?
: : 3.若收费比照北美地区,换算台币约3000元,您还能接受吗?
: : 4.您希望马儿好,又希望马儿不要吃草吗?
: : 若是台湾眼镜业界继续维持目前的状况,那麽可预见将来的情况:
: : 1.由工读生为您验光
: : 2.由初学者(学徒)为您的眼镜制作加工
: 我想以上的问题店家应该要自己吃下来吧
: 他敢请工读生帮你验光,那你也有权利戴新眼镜不舒服时去找他换镜片...换到你满意为止
: 店家要省成本就得承担更大的风险不是吗?因为工读生会砸了它的招牌所以
: 根本也不太会有人敢请不太专业的验光师不是吗?,因为那真的能节省成本吗?
: 我就曾经配镜片连换两次都不舒适直接叫店家退钱给我的,他当然也不能拒绝
: 因为问题出在他,他没验光好,不是我的眼睛要去适应他那没验好的度数...
: 除非店家眼镜卖出去一盖不负责任才值得请工读生,但我记得这违反XX法的说
: 我实在很怀疑真的有人去眼镜行打工的吗?有也不可能验光吧~
: 就像你去诊所打工医生也不会让你代替他看病吧
: : 因为在价格导向的环境下,为了持续经营就必需降低成本,在降低成本的
: : 前提下只能聘用低廉工资的劳动者,这是链状关系的生态,或许很多
: : 人不能理解,或许很多人不赞同,这这就是现实,无法否认!
: : 目前聘用一位经验丰富,能力足以制作加工各式样眼镜的师傅,标准月薪
: : 至少为45000以上,但若聘用学徒每月薪资约为16000~18000,假设店家
: : 每月眼镜量为100副,则可简单计算每副成本差异为:270~290
: : 聘任专业验光人员的基本月薪约为35000~50000,而一般工读生时薪约为85~100
: : 整体初估,每副眼镜之成本差异约为600~1500。
: 你好像没有考虑到工读生配坏的机率造成的成本增加?
: 搞不好还会赔钱喔~
: : 这就是业界生态!
: : 以上,供大家参考!
: : 欢迎就论点参与讨论,但希望是正向的,确实对版是有意义的!
: 最後想说的一点~
: 报价:
: 服务好的店家不会因为报价而降低它的服务品质
: 但服务滥的店家或许会因为报价而提高它的服务品质
: 不报价:
: 服务好的店家不会因为不报价而降低它的服务品质
: 但服务滥的店家会因为不报价而不提高它的服务品质
你说吃店家就得吃下来?
当初验完光带着模拟度数说没问题的也是你啊...
好的店家会为了口碑吃下来...
就算不理你...你要怎麽办?告他?他度数PD距离都没配错啊...
顶多就是以後再也不去...上网发文报怨一下...
他还是照作生意...毕竟这状况只是少数...
他比其他店家便宜可是有口碑...搞不好还会有亲卫队出来说你造谣...
一般店家就算请工读生帮你验...难道他会在胸口贴着工读生名牌...
让客人依看到就皱眉头吗?
报价文已经吵了好几次...
往好的地方想是希望大家不要被贵到...大家都想买到最便宜...
但是有可能造成恶性竞争...也已经有人说过...
还有人怀疑我们这些反对报价文的人...跟店家有挂钩...
既然这样...那就开放投票!
讲自私点...这对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反正只要让我看到有人配的比我便宜...
那些常配合的店家可惨了!我一定加强比照办理...
PS:很多人都说即使贵一点...但是只要服务好...我还是会去消费...
真是太高尚了!在这里我佩服他...
我就比较现实...我依然会去原店...只是我会跟老板靠杯...
那个XX店网路上传说只卖xxx元喔...所以xxx你以後只能算我xxx喔...
我也听过明明店家都帮忙把框调货过来了...但是某个比价王x板友...
再另一家店发现报价便宜了一百元...立刻拿着之前"免费"验好的度数
琵琶别抱...
你要说他不对吗?
他可精的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8.107
1F:推 Freeheart:没错...一定要比照办理 XDD 08/11 09:07
2F:→ Freeheart:不过除了这样...我还是要说.... 08/11 09:07
3F:→ Freeheart: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 08/11 09:08
4F:推 markamy:哈~加强比照办理~ 08/11 10:37
5F:→ markamy:voodoo777 您还没有先谈谈你之前的推测耶~~还在等你唷 08/11 10:38
6F:推 hmmhmmohoh:说真的 那推测还蛮莫名其妙的 有什麽好挂勾的... 08/11 12:23
7F:推 douliou:不是都说了每家店的成本不一样吗??...比照办理@_@ 08/11 15:11
8F:推 semens:客人买框时可不会那麽贴心替你考虑成本的问题啊! 08/11 15:58
9F:→ semens:店家到时候只有一个选择...要不要接这笔订单~~~ 08/11 16:00
10F:推 Tmix:推~~~很多人才不理你成本,他们相信便宜是王道 08/11 23:14
11F:→ Haker327:莫名其妙,商家觉得成本划不来可以不要卖呀!很多修车厂 08/12 00:22
12F:→ Haker327:也都可以先报价,好的师父收的价格就算高一点,客人一样 08/12 00:23
13F:→ Haker327:收不完啦! 08/12 00:24
14F:→ mars888:当这些店家不卖的结果就是消费者之福吗?消费者就真的买到 08/12 10:55
15F:→ mars888:便宜了吗? 08/12 10:55
16F:→ Haker327:不卖还有其它店家卖 楼上无聊 适者生存 08/15 12:37
17F:→ mars888:笔战没有意义!太多阿斗,难以说明。懂的自然懂了,不懂的 08/17 14:36
18F:→ mars888:说再多还是不懂。最後剩下来还在卖的就是必须想尽办法压低 08/17 14:38
19F:→ mars888:生产成本的。 08/17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