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rrucci (perrucci)
看板optical
标题[验光] 对验光师的想法
时间Fri Aug 10 15:56:25 2007
因为自己是高度数的人,所以从一两年前开始,很注意验光相关的问题,但是转战
北区四大验光师之三加上光点之後,我开始思考验光师的存在意义。
不要误会,验光师的存在是必要性的,以我自己体验过的验光程序就比起一般眼科
或者不特别讲究验光的店家来说,程序跟整体仔细度都不相同。
但是我在想,验光师,或者说一个好的验光师的存在意义为何?就是为了给我(或
是我们)一个最正确最适合我们度数,不是吗?
可是当一个人去四个验光师,四个验光师给你的答案都不相同,萧博士之前给了我
一个我不能接受的太高度数的眼镜的答案,跟我说很适合请我去适应。很努力找到游博
士配了一个很可以接受的度数,带了一年多发现有点模糊,决定要重新验光,但是验出
来的结果是,游博士、光点、叶博士各不相同,游博士跟光点还算接近,但有左右散光
各25度的差异,叶博士,更是有一眼散光几乎减半的和近视度数跟另外两位又有25-50度
的差异。
我一定要说的是,我非常感谢这些专业的验光师让我使用了他们的时间,为了我这个
不一定甚至可能不会是他的顾客的人来仔细的验光,真的很谢谢他们。每一个验光师的态
度也都是无可挑剔的好,除了我感觉游博士让我有一点商业气息的感觉之外,不过那也可
能是因为她很忙或者每次都有人来找她希望纯验光的关系吧。
但是当自己肉身体验过四个版上都很推,也都应该是绝对专业的验光师,我问问自己
,到底谁是可以相信的?眼睛只有一个,最适合的度数也应该只存在一个绝对的。验光师
的存在就是为了让眼睛的度数尽量接近自己最适合的度数。而当版上都推最专业的验光师
,都对於同一个人,前後不到三四天的度数有不同的意见的时候,我们应该相信谁?
当然,度数有误差是一定的,我可以理解每个人都会有可能可以接受的误差,但是如
果可以接受的误差开始变成25-50度,散光也是这样飘的时候,我们应该去怎麽选择?这
会让我有个感觉,只能找一个你自己觉得好的店家,就相信他了。
除此之外似乎也没有其他方法了,毕竟今天你找北区四博士加上光点,每天连续分开
各配一副眼镜,
如果是像我一样,我是去了三家,我都配眼镜的话,我会得到三个不一样
度数的眼镜。而这样,似乎也就只能这样了不是吗?
完美的四个博士和光点都测出同一个度数的情况,应该是不存在的。大家都只能去找
自己信任的人,让他给你一个你应该去相信的度数,如此而已,所谓北区四博士跟光点,
是比较有专业可以相信不会随便验光的,如此而已,大家都不是神,没有人可以百分之
百保证自己开的验光度数绝对就是最正确的,这就是我对验光师的心得。
最後再次强调,我绝对无意批评,我也非常感谢北部的叶博士、光点让我免费的验
光,也做得很仔细,非常谢谢他们两位,至於另外两家店家我是有付钱或配眼镜的,但
还是谢谢他们。
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完美的验光师,也没有那个验光师可以说自己验出来的度数绝对
正确,不用太迷信哪一个验光师绝对最棒,从版上说的比较好的几个之中,挑一个你自己
最相信的,去配度数,就可以了。
Perrucci
--
我一直以为,横亘在好学生和坏学生之间的,应该是一道无法逾越的墙壁
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念书,当个好学生
现在我却发现,那道无法逾越的墙壁,竟然如此的薄弱
而我瞬间变成了一个坏学生,成为了一个必须要变成好学生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240.144
1F:推 alelsie:叶博士免费帮你验光赚到了 我朋友去验光他收500元 08/10 16:36
2F:推 sanshould:验出来的度数是你自己觉得看起来觉得最舒服的度数 所以 08/10 17:16
3F:→ sanshould:在很多情况下都有可能会验出不同的度数 就算是同一个 08/10 17:17
4F:→ sanshould:验光师验第二次以相同程序验也会有可能验出不同度数 08/10 17:18
5F:→ sanshould:所以没有所谓的验对或错 只有你自己觉得这个度数看起来 08/10 17:18
6F:→ sanshould:够不够舒服 验光是没有单一的标准答案哦!! 08/10 17:20
7F:推 sammythekid:验光的时候也要自己身体都是同样状况才算准 08/10 19:27
8F:→ sammythekid:例如你去找某博士的时候前一天过度用眼或是熬夜 08/10 19:27
9F:→ sammythekid:得到的结果一定跟上次不同。要比较的话,也要注意个人 08/10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