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ludy (我又想起你)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蔡司莲花镀膜 V.S HOYA超洁净....?
时间Fri Aug 10 00:56:12 2007
今天去台北皇家眼镜八德店配镜
我左眼575+50度散光、右眼625+50度散光
他报给我的价钱如下:
蔡司莲花镀膜1.6+Dior镜架=10000元<--这是球面的
HOYA非球面超洁净+Dior镜架=8500元 <--这是非球面,据说超洁净与莲花镀膜同等级
可以给我建议配哪种镜片比较好吗?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77.22
1F:→ Freeheart:有钱配蔡司 没钱配HOYA 真的是选择权在你 08/10 09:15
2F:→ blestadsl:每次看到这种回答,有跟没有一样...= = 08/10 10:58
3F:→ blestadsl:谁都知道有钱跟没差的差别....那我现在预算一万... 08/10 10:59
4F:→ blestadsl:8500就有一样的等级...那我何必要花到一万... 08/10 10:59
5F:→ blestadsl:都没有实质的比较优缺~还是说~一分钱一分货.. 08/10 10:59
6F:→ blestadsl:一分钱一分货....这对眼镜业没有一定吧....@@" 08/10 11:00
7F:推 Freeheart:我告诉你 就是这麽简单的选择 你可以多研究研究 08/10 12:54
8F:→ Freeheart:两个都很好 但是价钱有差 是否值那个价值!! 08/10 12:55
9F:→ Freeheart:我告诉你..你来感受 跟我来感受 答案都不一样 08/10 12:55
10F:→ Freeheart:我再告诉你!! 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好吗~~~ 08/10 12:56
11F:→ Freeheart:什麽叫做有跟没有回答一样..我这是最有良心的回答 气死 08/10 12:57
12F:推 hide1229:球面跟非球面 唔 我个人是选非球面... @@ 08/10 13:18
13F:推 Freeheart:再举个例子 BMW 跟 法拉力你要选哪一个 08/10 13:59
14F:→ Freeheart:当然是有钱选法拉力 没钱选BMW嘛 XDDD 08/10 14:00
15F:推 markamy:HOYA跟蔡斯Freeheart都有肉身体验过才敢这麽说的... 08/10 14:50
16F:→ markamy:什麽叫做有回答跟没回答一样.最近大家推文口气都很呛!! 08/10 14:51
17F:推 douliou:您的预算有到一万,所以直接选蔡司罗,德国的光学值得推荐!! 08/10 15:19
18F:→ blestadsl:这种回答在新手眼中....感觉不太好。 08/10 16:02
19F:→ blestadsl:我跟上面的大大们说声抱歉........ 08/10 16:03
20F:推 Freeheart:别这麽说 有空多爬爬文 也欢迎写信跟我研究研究 08/10 16:05
21F:推 blestadsl:感觉我觉得一个有经验的人,应该说明差别>>>算了.sorry 08/10 16:05
22F:→ blestadsl:爬文........T_T 08/10 16:07
23F:推 Freeheart:没关系 我来回答你 这些镜片没有一个业界比较的依据 08/10 16:08
24F:→ Freeheart:这是很可悲的 以前我也提到这样的问题 但真的是无解 08/10 16:09
25F:→ Freeheart:除了业界的一些口碑 品牌大小 消费者心得 08/10 16:09
26F:→ Freeheart:基本上..你得不到一个谁好谁坏的结论 08/10 16:10
27F:→ Freeheart:你也不需去看品牌的广告或者介绍..那都是大便 08/10 16:10
28F:→ Freeheart:因为每一家境片都把自己说明的跟神一样 08/10 16:11
29F:→ Freeheart:今天就算有人依照着光学原理跟你说哪个品牌真的是"好" 08/10 16:11
30F:→ Freeheart:可是实际使用的毕竟是"人" 每个人感受不同 08/10 16:12
31F:→ Freeheart:有些人就是觉得HOYA 蔡司 都一样 有些人就是觉得蔡司好 08/10 16:12
32F:→ Freeheart:那你说..又有谁能够直接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呢? 08/10 16:12
33F:→ Freeheart:相对的 东方碧宝好吗? 我觉得也不错阿 很多人都使用 08/10 16:13
34F:→ Freeheart:所以其实哪个镜片好 这问题已经是老问题了 08/10 16:13
35F:→ Freeheart:当然自己也有偏好 可是我常常都会给出这样的建议 08/10 16:14
36F:→ Freeheart:缺钱 东方 碧宝 没钱 HOYA 有钱蔡司 自己决定 08/10 16:14
37F:→ Freeheart:我想...这是最好的答案了 以上希望能够抚平你受伤的心XD 08/10 16:15
38F:→ Tmix:这是有回答跟没回答,却又最中肯的答案XD 08/10 20:01
39F:推 sweetludy:谢谢大家的推文,很抱歉这篇文章引起小战,其实我觉得 08/10 22:43
40F:→ sweetludy:差1500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哪个镜片比较好...如果蔡司没有 08/10 22:48
41F:→ sweetludy:比HOYA好的话,多花钱又没买到等值的东西,就会很心痛... 08/10 22:50
42F:→ sweetludy:两个牌子的镜片我都没配过,爬文又爬不出答案...也许正如 08/10 22:51
43F:→ sweetludy:F大说的,这是个人体验的问题罗...我原本倾向配蔡司,今天 08/10 22:52
44F:→ sweetludy:去得恩堂问,验光师说蔡司的镜片比日本品牌厚1mm,我挑的갠 08/10 22:54
45F:→ sweetludy:无框眼镜,镜片看起来会比较厚...这是真的吗?如果没影响ꨠ 08/10 22:56
46F:→ sweetludy:的话,我应该就会配蔡司了...如果厚度有明显差别,比较想 08/10 22:56
47F:→ sweetludy:要HOYA...不知道这样子问有没有更明确一点 ^^"? 08/10 22:57